close

來局裏工作近兩年,
因為審查的項目算是成熟商品,
因此相似度頗高,
所以,
我的審查標準算是放到很寬的限度,
以鼓勵產業界的創作,
即便如此,
難免還是會有需核駁的案件,
遭到先行核駁的申請人,
可以申請面詢,
也就是當面和我們談,
讓我們可以更為了解該產品的特色,
因為面詢的時間,
有時候會延長到2-3小時,
花費太多時間,
所以基本上我是不太希望面詢,
但是不可避免的,
今天還是遇到申請面詢的案件了。

第一次面詢,
總是比較手忙腳亂一點,
當代理人到達時,
因為代理人有證件沒有備齊,
我手忙腳亂的正在處理時,
代理人忽然問我,
請問:
你就是審理本案的人嗎
我正在忙,連忙應答:是阿
用著一慣性對待外人的微笑,
後來才想起來,
人家之所以會這樣問,
難道是因為我太小嗎?
有誰規定審查官一定得要很老嗎?
雖然我今天剛好穿牛仔褲
(來公司到現在,只穿過不到五次的牛仔褲,偏偏今天就是)
又綁著最為學生造型的公主頭,
加上我又慈眉善目的笑嘻嘻,
(我想說這樣比較有禮貌,現在公家單位不是都要強調「便民」嗎)
好吧,我承認,
以上總總因素加起來,
我真的很像工讀生,
難怪代理人有所疑惑,
不過,這兩位代理人,一個63,一個65年次
也和我是半斤八兩,
但是.....
為什麼人家看起來就像30好幾了的樣子,
為什麼人家看起來就穩如泰山到不形,
看來,
下次如果還要面詢,
我一定要髻個髮髻,
再把當年那些老摳摳的套裝拿出來,
才能穩住氣勢才是,
還有,不能再笑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