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只能說:
愛情的勇氣  力量大

今天同事A和我討論關於和婆婆同住這件事情,
他感嘆現在的女孩子都不願意和婆婆同住,
我表示我不以為杵,
同事B馬上表示,
你就是太天真了。

其實,真的不是我太天真,
只不過多了份勇氣。

從國小就和姐姐媽媽看著花系列連續劇長大的我,
很清楚的知道婆媳問題的嚴重性,
個性搞怪的我,也知道要和一堆完全不熟悉的家人相處,
生活上一定有很多摩擦,
要我相信沒有摩擦,
在我心裡眼哩,都覺得那一定是演出來的。

加上我的家庭從小就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當然沒有所謂一定要嫁入男方家人的觀念,
更沒有什麼家事一定要女生來做的道理,
我也不會做菜,
像我這個樣子,大概會把婆婆氣死吧。

多年前,
好友A決定結婚之前,
原本決定要和老公一起回到宜蘭生活,
當時的我,真的很shock,
我很疑惑她哪裡來的勇氣,
要離開從小生長的台北,
到一個陌生的環境生活,
這中間需要多少的不適應,
多少的勇氣,可以讓他下這樣的決定?

好友B剛結婚時,也是和公婆住一起,
為了老公大姐早上7點要洗澡,
所以夫妻倆早上六點就先起床梳洗,
我不知道這樣的生活,他怎麼能夠受的了?

直到,gao對我的包容,
對我家人的包容,
對我心肝小可的包容,
我漸漸可以體會好友們哪裡來的勇氣。

這是一種信念,
相信自己也可以和老公的家人好好相處的信念。
相信自己可以為了所愛的人犧牲一切的信念。

有一種叫做愛的強心劑,
讓女人可以即使明知路難行,
卻願意往前行的勇氣。

gao可以把我的家人,
當作自己家人來愛,
我又有什麼好吝嗇的呢,
即使充滿荊棘,
我也願意試試看,
如果連試著配合的勇氣都沒有,
那我只能說,
這種愛還沒有到滿出來的地步,
才會把愛的勇氣剝奪走了。

從前總是認為女人真傻,
如今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傻氣背後的笑容。
即使強調女權至上如我,
也不得不被這種力量打敗。

還是很想和同事B說,
不是我沉溺在王子公主幸福快樂的婚姻生活當中而不知覺悟,
是愛的力量,讓我有另一種信仰與勇氣,
相信我會努力克服婚姻生活中的種種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