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說好今年要結婚的,
正月不能提親,
就挨到228剛好大家都放假,
又逢農曆2月1日,
避掉正月不能提親的習俗,
好早前就和高仔約好這一天請gao爸媽上台北來,
沒想到不信習俗的高仔竟然說:打電話談談就好啦!
還真是新潮的老人家,
如果他會用網路,大概會說:
e-mail生辰八字過去就好好了吧!

前一天晚上,
家中出奇的寧靜,
一點也沒有明天有要事的感覺,
早上7點多,老媽就把我叫醒,
叫我上班去,
半夢半醒之間,只和她說今天不用上班,
轉身繼續睡去。

8點多醒來,
想說該不會老媽不知道今天要提親吧?
老爸依舊出去吃早餐了,
該不會老爸也忘了吧?
約莫9點,接到gao來電,說要過來了,
趕緊梳洗一番,
沒想到剛洗完臉,門鈴就響了,
原來gao沒說清楚,他們已經到啦!

果然,老媽根本不知道今天要來提親,
還以為純粹要來作客,
老爸更扯,已經有朋友在家喝茶聊天了,
天呀,怎麼一切都那麼混亂啊!

等到大家都就定位後,
兩老拼命話家常,
完全沒提到我們兩隻小的,
眼看已經11點了,
根據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
男方必須在11點前離開,
我們又不好意思自己開口說:
ㄟ,夠了,我們要結婚啦~~

好不容易,gao媽開口說:
那我們來聊聊她們兩位年輕人的事情,
老媽果然不是第一次嫁女兒,
完全沒準備也可以生出一個紅包袋,
老爸就把生辰八字寫下來,
交給gao媽。
接下來呢?
...............................
她們又開始閒話家常起來,
完全沒提到結婚的細節,
眼看11點過了,
老爸居然留她們去外面吃飯,
就去家裡附近的餐館吃飯去了。

回家時候,已經下午1點了,
gao要回程時,還連著和我老媽說了兩字「再見」,
網路上不是說不能說「再見」,(意味還有下次的意思)

就這樣,
我的提親完全不照習俗,
男方不但留到下午才走,
還一起吃飯,
還和我們說「再見」,
也沒有請媒人,
重點是,長達4-5小時之久的會談,
大概只有5分鐘時間談到我們吧,
我記得我姊提親的時候,
雙方家長猛誇自己家出品的品種有多優良,
可以放心買單什麼的,
怎麼今天我完全沒提到我,
害gao事前還先想好要帶姪女一起來,
如果我們被誇的害羞的話,
還可以假裝和小朋友在玩,
比較不會尷尬,
結果居然完全派不上用場,
你們這兩戶老人家,也太會閒話家常了吧

晚上和gao通電話,
都覺得有點空虛,
怎麼我們這輩子就這麼一次的提親,
就這麼在閒聊當中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