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來形容昨天的心情,
我想這種複雜的心情,
應該就是待嫁女兒心吧!

一大早趕去婚紗店拍婚紗,
當時的心情還是很輕鬆,
總覺得這不過就是一個儀式,
結束後,我還是住在家裡,
一切就如往常一樣,
可樂妹帶了V8來要幫我錄下婚前心情,
我還是一派輕鬆,
只想著把今天這場劇碼演完,
就可以回歸平常生活了。

畫好妝,回到里長辦公室,
居然有一大對人馬面對著我,
熱烈的給我掌聲,
天ㄚ,我最怕生了,
哪裡來這一堆陌生人啊?
原來是gao的親戚朋友,
他們浩浩蕩蕩從高雄來了36位,
場面實在壯觀,
一堆我不認識的人,
我都來不及看清楚,
就跑來和我照相,
然後就是gao說什麼這是阿姨、大舅之類的,
我根本就記不清楚,
雖然早就知道結婚是兩家人的事情,
不過才這麼36個人,對怕生的我來說,
就已是震撼教育了。

我們的儀式是直接在辦桌的舞臺上進行,
儀式開始後,
就是一般傳統的奉茶習俗,
搞不清楚這些儀式的我,
還嘻嘻哈哈的覺得好玩,
沒想到媽媽忽然抱著我,眼淚直流,
看到媽媽這樣,
我才忽然有要嫁人的感覺,
想到爸媽的養育之恩,
眼淚就不停的留下,
爸爸站我旁邊,
牽著我的手,
頓時覺得這厚實的手掌實在是很溫暖,
想到這,眼淚就又停不下來了。

下來後,和爸媽及未來公婆同坐主桌,
感覺有點小尷尬,
因為訂婚大部分都是我的親戚,
爸媽忙著招待朋友,
我又不知道要和同桌的長輩說些什麼,
場面就顯得有些冷清,
還好新娘子沒兩下又要忙著去換禮服了,
搞得這樣忙碌,
就比較沒時間尷尬了,
再加上我這多尿新娘,
三不五時就要去解放一下,
更有離席忙碌的機會了。
否則還真......冷!

接下來的敬酒,
還好今天請的都是我們家這邊的親戚朋友,
大部分熟面孔,
50桌下來,
雖然累,
但是得到大家的祝福,
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長輩,
見到gao就苦口婆心的交代,
要善待我們家的寶貝,
這就讓我好感動,
大家都是這麼捨不得我。

訂婚了,
心情感覺好奇怪喔,
雖然明明還住家哩,
可是就是會有很多捨不得的感覺,
尤其昨天兩家人都到來,
更讓我覺得之後要面對的人生課題似乎還很多,
想到這,
有時候心裡還是會想:
我幹麻結什麼婚阿,
在家當千金小姐的日子真是美好ㄚ,
要好好把握結婚前的這最後一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