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訂結婚這一件事情,
大家都是新手上路,
很多新人多是到當天任人擺佈,
新人自己多是完全搞不懂狀況,
加上這種事情,
一輩子就這麼一次,
又不能事先練習的,
所以很多搞烏龍的事情應該都會有一大包吧。

〈無中生有之白手套〉
先說說白手套的問題,
我那搞烏龍的婚紗公司,
給我的那一大禮服中,
竟然缺了給新郎的白手套,
關於這件事情,
我完全不知道,
根本不知道新郎也要戴手套,
等到大家跟我要手套的時候,
才發現婚紗店根本沒有給我,
家裡的人都已經忙的一團亂了,
還要拜託大姐臨時去附近街上找找有沒有賣婚紗用品的店,
還好是在家附近辦桌,
那裡有賣什麼都知道,路也都很熟,
否則這麼臨時的狀況,
就算有人要幫我們買,
都還不見得知道要去哪裡買呢。

〈拴住一輩子之項鍊戒指〉
關於儀式的東西,
我們又是一團混亂,
其實傳統的儀式好像是要在中午12點前完成,
因為我們要在舞台上完成儀式,
又要等賓客入座,
所以儀式開始的時候,都已經12點多了,
又因為怕賓客等太久,
所以儀式就在趕時間的狀況下完成,
先是gao幫我戴項鍊以及戒指,
再來是我要幫gao戴項鍊,
偏偏他活生生的高了我20幾公分,
我巔腳都構不到他,
他只好半蹲著,
媽媽見他半蹲,怕她忽然撐不住的話,
兩腳跪下就不吉利了,
只好叫他單腳下跪讓我幫她戴項鍊,
這實在是一種奇怪的畫面。
在幫她戴戒指的時候,
因為我的手上帶著手套,
實在很難把金飾的扣環打開,
所以我摳了好久,
久到旁邊的人一直偷偷問我到底會不會用阿,
我想盡辦法戴上,
這種事情,當然不能讓別人代勞,
畢竟要拴住他的人是我ㄟ!
不知道是因為我項鍊帶太久嗎,
又因為趕時間,
所以也忘了幫gao戴戒指,
就這樣,
我們訂婚居然沒有完成交換戒指的儀式,冏oz

〈瞬間變裝術〉
中間要換衣服的時候,
媽媽以為我有三套禮服,
不知道我只有兩套,
所以早早就叫我去換禮服,
幫忙我換衣服的好友fiuda及cola也不知道坐到哪裡去了,
結果老媽居然請人廣播:幫新娘換衣服的朋友請到前面來喔!
害好友頓時臉上三條線都要跑出來了。
到了休息室,
門居然鎖起來,
大家又一直催,
急得我不顧今天是新娘子,忍不住要罵出來了,
好在有人趕緊來開門,
才剛進去換衣服,
阿姨就來催促,
衣服又剛好要綁很多帶子,實在很難穿,
這實在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搞的我們手忙腳亂的,
結果頭髮也來不急變髮,
就又出場去囉!

〈讓你快樂似神仙之打火機〉
送客的時候,
我端著喜糖及香煙,
才有人來告訴gao,
課人拿香菸的時候,
要拿打火機幫他點火,
唉呀,平常不抽菸的我們,
真的忘記這一點,好在有人提醒囉!
不過不知道是因為gao不抽菸,
還是打火機有問題,
一開始的時候還一直點不著,
害我都忍不住懷疑gao和我一樣不會用打火機呢!

〈說好不再見之白目新郎〉
訂婚的時候,新郎是必須默默先走的,
結果因為gao家沒這習俗,
所以吃到最後,
但送客結束後,
新郎也應該默默離開,
不能說再見的,
結果白目新郎再現,
和提親的時候一樣,
猛和我們說再見,
同樣的事情犯第二次錯,
真的不能怪我說他白目了。


總之,七手八腳之中,順利訂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