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連續五天的假期,
到綠島要泡朝日溫泉,浮潛,
到花蓮要洗SPA,
我還真害怕小紅這時候來找我,
讓我的假期無法「泡湯」。

算算日子,
剛好就在這幾天才對,
結果安然度過,讓我度過了快樂的5連休,
到今天已經10月16日了,
我的小紅還是遲遲不來,
這讓我擔心了起來。

決定今晚去屈程式晃晃,
一回到家中,
我到廁所去驗看看,
在等待顯示的那幾分當中,
我好希望只有一條線,
希望小紅只是暫時害羞躲起來了,
沒想到,
最後   
還是出現兩條線.....

我不知道別人在這當下都是什麼心情,
我很複雜,不知道該說什麼,
有點害羞,有點緊張,有更多的不之所措吧,
把驗孕劑拿給gao看,
他第一次看的這東西,不知道這是什麼,
還要我害羞的向他宣布:我 有   了

他沒有像電視上那樣喜孜孜的感覺,
電視上不是都會演說:
男生把女生抱起來轉,
然後兩個人高興的不得了,

gao很平淡,
然後問我說,那接下來我們要怎麼樣呢,
要打電話跟你媽媽說嗎?

我心裡還抱著一絲希望,
想說會不會明後天,小紅就來了,
還是先不要說好了。

到了晚上我忍不住哭了,
實在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小孩,
到了這個年紀,也該生一生了,
可是,可是......
人家就是不想失去自由阿~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老爸高仔一直管的嚴,
到了這個歲數,沒什麼出國機會,
連台灣都很少出去中去玩,
結婚半年,
自由了半年,
去了一趟法國和綠島,
就被宣告禠奪自由權,
這真的讓我很害怕。

加上,
大家總是說有小孩就不能有小狗,
我們家高小可正是需要我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是不可能丟下他不管的,
即使像現在半夜常常要帶她去尿尿,吃飯
讓我每天都沒睡好,
我依舊心甘情願阿!

其實我不是女權主義的,
我對家庭觀念也是很深厚的,
否則我也不會要生小孩,
只是想到公司工作的繁重,
同事多很上進,不斷的進修,
讓我原本今年也想繼續讀博士班,
礙於婚期,所以打算明年再看看,
如今,我想到我得抱著小孩,
自由被綁架,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其實我從來不想爭什麼主管職位,
但及使是個小小公務員,
我也希望有基本的水準,
如今,
我似乎要有所犧牲,
忽然覺得現在的女生好可憐,
讀了那嚜多書,
不就希望展現自己理想嗎,
卻又得為家庭犧牲自己,
想到就覺得自己好可憐。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是不喜歡小孩,
但我真的希望自己各方面都能兼顧,
所以我害怕自己無法當一個好媽媽,一個好職員,
很多的不之所措,
讓我戒慎恐懼,
把心裡該有的喜悅都抹滅了。

常聽人家說,
當小孩有了心跳,有了胎動,
媽媽就會有種奇妙的感應,
或許,到時候我不再害怕,
會開始懂得享受這份喜悅吧!

ps:
心裡還沒準備好為什麼不避孕,
因為gao所他捨不得讓我當高齡產婦,
所以我們就順其自然。前幾各月都安然度過,
讓我一度放寬心想說或許真的沒那麼容易吧,
所以也沒做好心理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