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部落格熱賣的黃色小鴨鴨,
就是我的學妹---小噗媽luisa出品的,
他ㄤ就是我的同班同學,
也是小鴨鴨的設計者,
託她們的福,
趕緊請拖留2隻小鴨鴨給我,
小小郭的第一個玩具,
在同學愛心加持下到手,
每天看到小鴨鴨,
都會情不自禁的幻想起小小郭洗澡的畫面~


那天小噗媽在我的站內留言,
介紹我可以去看一本書:打造黃金腦
說是我們超可愛的心理學(還是視知覺)老師掛保證推薦的,
既然有老師掛保證,
又有年輕小媽咪學妹的介紹下,
二話不說,
馬上上博客來訂一本來~

老實說,
要不要有他們介紹,
我應該壓根不會看這本書名吧,
只因為目前的我,
只希望小小郭給我健健康康,
至於有沒有黃金腦,
那就再說吧,
反正我也不期待他要得各諾貝爾獎給我~

收到書後,
固不得即將要日文期末考,
馬上開始啃!

難怪學妹留言上會加上一句:
你應該看的下去~
(這句話有點詭異吧)

是的!這本書真的有點厚,
gao看到我在看這本書還說:
哇!這麼專業,要考博班了喔~
(哎呀!考博班計畫已經無限期延期了啦~)

開始啃書後,
才了解學妹說的那句:你應該看的下~這句話的意思
這本書從細胞開始說起,
說到神經傳導之類的,
我也忘了我到底是念人因工程時學過,
還是教育心理學、還是視覺心理學...之類的學過,
總之,雖然很多名詞已經不太記得,
但這些神經傳導原理還是很有印象,
所以念起來也不算艱辛,
加上翻譯的很通順,
所以一點也不生澀。

膚淺的我,
還以為打造黃金腦是教育小朋友之類的,
人家這本書可適從細胞分裂就開始說起,
其中也提到孕期的種種現象,
原來都和細胞、神經傳導現象有關,
以前都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
看了這本書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比方說,大家都知道初期會害喜吧,
但很少人知道為什麼,
有人會說因為赫爾蒙改變,
或許這是原因之ㄧ,
另一原因正是因為胚胎的神經元在增生、分裂,
過程中會釋放出一種  xxxx  (生物名詞我不記得啦!),
而導致孕吐的症狀,
這也是為什麼人家說會害喜的胚胎比較留的住,
因為神經細胞不段的再成長作用的關係。

昨天考完日文,
繼續k這本打造黃金腦,
進入第3章節,
提到許多不健康的胚胎引起的原因,
其中貧血易導致小腦症,
真讓我擔心,
這各章節越看心裡越不安。

接下來提到的是,
經過實驗,
保持心情好的孕婦比起緊張或壓力大的孕婦,
胎兒會比較活躍,
所以孕婦保持好心情也是很重要的。

雖然說剛開始懷孕時,
我看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哭的淅瀝嘩啦的,
高小可生病,
我也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看來現在要多看些喜劇片才對!

至於壓力因素,
害我開始想說,
下學期繼續學日文的話,
壓力會不會太大,
(明明自己在找藉口不想去上課)

雖然我看書很慢,
但我會繼續努力讀下去,
不過,
我不建議每個人都看這本書,
因為真的很厚,
內容也很像教科書,
我都怕我看不完呢,
只是因為以前上過心理及知覺的課程,
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想看的人,
最好自己斟酌一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