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中間的池嗎?
由於霧氣實在太大,
所以也拍的隱隱約約的,
沒想到更有飄邈如仙境的景致,
這裡就是位在明池山莊對面的明池森林遊樂區。

【入口景緻】
  
靠近入口處的樹木,
冬天來,蕭瑟的感覺更為明顯。


噗噗~這張我有將色調調整為復古點,
因為要配合這裡的情調唄~
這裡的招牌上是寫著「販賣部」,
就在入口處,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在賣東西,
不過日式的斜屋頂再搭配長板椅,
整個日本味就跳出來了。


這張是從入口處一進來就可以看到的景象,
其實是第一張照片的原版,
紅紅綠綠的也滿美的。

  
這也是靠近入口處就可以看到的景象,
左邊第一張照片是原版,
中間和右邊的照片是將色調調整為不同味道的照片,
各有不同的感覺吧!


噗~穿插一張和竹林合拍的照片,
不要笑我,我真的很愛演吧!


【水琴】
「水琴」乃源自日本茶道,
利用茶席間手水缽流出的水,
涓流入埋藏底下的水甕,
欣賞其發出回聲是為水琴。

日本庭園以欣賞流水與松濤所發出的聲音
為最高的精神修養,
靜石園利用天然地形,
闢築水琴窟,
水琴之聲音清澈剔透,
足以靜心養性。

這張照片可就不是在演戲了,
我是在示範啦~

總之呢~
有一缽水,將水舀出倒進洞裏,
經由地底下的水甕,會回傳出清澈的聲響。

我是覺得有點像木琴的聲音,
但實用派的gao居然說是:馬桶水流的聲音~


【石庭】
仿禪宗林山之抽象手法而作之「枯山水」庭園,
以石為山,砂為水,
提供一各擁有無限遐思冥想之體驗空間。



上面這張圖是「石庭」的另外一側,
與「石庭」枯山水意象恰恰相反,
坐在這裡欣賞到的是如右上圖那張象徵欣欣向榮的好山好水,
以與另一側石庭的枯山水意象,
形成一陰一陽的對比景象。


【流觴亭】
採東晉王羲之「蘭亭集序」之意境,
引富春圓餘水,
掘曲水而築「流觴亭」,
盛夏設干滿圓,
群蝶亂舞,
傍曲水為宴,
風雅之情,
不亞蘭亭。


上面這張圖左側的亭子就叫做流觴亭,
前面有條水道,
應該就是國文課本讀過的飲酒作詩之樂吧,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
水道中沒有水,
但可以想見其所塑造的意境。




這是不知名的走道設計啦,
古樸的很有意境,
我們兩隻在這裡玩起相機,
開始不斷的拍著水珠,
穿插著綠與黃的斗大水珠,
精瑩剔透的更又張力了。





【明池】
這就是明池,
中間有個亭子,
可以走過去從池面中間瞭望整個池面。


明池中還有穿插幾跟枯木,
我們覺得這樣的陳列,
讓明池更有詩意而不單調。














【綠頭鴨】
明池裏養了許多的綠頭鴨,
讓原本就撓富詩意的明池,
更增添了幾許田園風采。
  

  
好不容易捕捉到的綠頭鴨相片,
發現他們不太怕人,
盡朝著人多的方向走,
偶爾也走上岸,讓遊客欣賞。



   
明池另一角度的景色,
池邊有棧道,
另有排列成弧狀彎曲的木座椅,
讓整各畫面更為生動活潑。













【棧道】
基本上,圍繞著明池有許多的棧道,
以供遊客行走於上,
無論你從哪個角度瞭望明池,
都會讓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聳的日本杉與櫻花,
都讓棧道的景緻也更佳怡人。
     

沿路還有許多告示植物物種名稱的解說牌,
與棧道的設計成一系統,
不會讓你感到突兀。

這就是沿著棧道走時所拍下的,
因為是沿著明池走向,
所以你從這個角度也可看到遠方明池中間的亭子,
又是另一番面貌。









【廁所】


不要懷疑,
左邊這張照片真的是廁所,
還是我趁gao去小解時,
我在外面等候時拍的,
連廁所都設計這樣了,
你說能讓人不感到窩心嗎!










【厥園】

通往厥園的入口,沿路以棧道鋪列而成,
名為厥園乃因其內有最大的蕨類,
有些高木聳天的樣貌,
讓我不敢相信是蕨類。




其實,明池森林遊樂區還有更多細節,
像是「童話森林迷宮」就因為整修中,
我們無法進入,
依造告示牌上的解說,
是有著七座涼亭,每座涼亭有一個小矮人,
仿造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意象而成,
無奈我們無緣進入,
如果有人去過,
再告訴我們有無什麼新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