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不在自己家過年,
對於我這個新手媳婦來說,
感覺好像還滿新鮮的,
而且今年春假雖然特別長,
但因為我們早說好初三就讓我回娘家,
想想還有好多天可以在台北消遙遊,
心情也輕鬆不少~

一直以來都在台北長大的我,
還沒經歷過那種擠破頭買票返鄉過年的滋味,
小年夜那天僅剩2張客運的車票,
還好有被我們買到,
而且北二高出奇的暢通,
居然讓我們4個小時車程就到了高雄,
想想運氣真是好!

高雄的街景果然就是不一樣,
上面這張照片是路過時在機車上隨手按下快門拍到的,
到處可見這樣的田地,
尤其是那天氣,
難怪gao堅持要帶短袖回家,
我想說冬天再怎樣也冷冷的,
帶了薄衫,
結果真的還是太熱,
這裡根本儼然就是夏天啊~

【貼春聯】
除夕那一早,
gao就幫忙家裡把春聯貼好,
因為以前我娘家沒這個習俗,
還以為是gao家才這樣,
沒想到高雄家家戶戶都在貼春聯,
感覺這樣還真有過年新氣象的意味呢~

【不斷的拜拜】
等婆婆忙進忙出的一番,
就帶我們兩隻去廟裡拜拜,
不過這好像不是他們家過年的習俗,
婆婆虔誠,好像常常都要拜拜。
在廟裡等待燒香的時間,
我就開始拿起相機亂拍,
婆婆始終搞不懂我在拍些什麼,
ㄚ~就打發時間囉!
 
繞著廟轉呀轉到處拍,
上面這張是平安符用的紅色結繩,下面是棄置不用的杓子,
在往外看看,拍到鄉下人家的一對祖孫,
很有味道ㄋㄟ~

一整個下午,
繼續回家拜拜,焚燒紙錢,
果然南部比較傳統,
我再台北時沒拜過這麼多次的,
邊等拜拜,邊看電視的度過了一個下午,
接近晚餐時間,
我就頻頻問gao說何時吃年夜飯,
吃過年夜飯我急著出門逛逛,
想到愛河邊應該很熱鬧吧,
這對台北人的我來說是很新鮮的~

【任性媳婦之年夜飯】
誰知道沒多久,
我這新手媳婦就開始上演任性戲碼了~

先是接到我弟的電話,
因為回南部過年,
只好將高小可暫時寄養在娘家,
誰知道我娘不善於照顧年老的小狗,
出了一些問題,
高小可居然快昏了過去,
整各狗癱軟無力,
我聽了電話,
整個人也軟了,
除夕夜動物醫院也沒開,
躲回房間邊哭邊和我弟聯絡高小可的情形,
結果大家開始開心圍爐的時候,
就我一個人躲在房間猛哭,
婆婆叫了我好幾次,
我都沒能回應,
因為我房間邊哭邊用手機和高小可說話,
在他快陷入昏迷狀態下,
唯獨聽到我的聲音時,眼珠有稍微轉動,
我想他是因為血糖過低,
交代我弟不斷灌他糖水,
雖然他沒喝下去,
不斷的從嘴裡流出來,
但或許是多少有吸收一點,
搶救之後,
開始慢慢可以吸收糖水,
也可以抬起頭來,
趕緊再交代我弟餵他baby food,
補充體力,
還好之後似乎元氣稍有恢復,
我這才下樓和大家用餐。

下樓後,
大家都吃飽了,
感謝婆家一家人對我沒有幫忙準備之外,
連圍爐都缺席,
也沒有給我任何臉色看,
還關心的問我小狗怎麼了,
我怕說一說眼淚就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簡單的回應一番,
婆家家人也很體諒的安慰我,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我娘還特地打電話交代我,
大過年的不可以哭,
這對人家家裡不禮貌,
可是我早躲在房間哭的肝腸寸斷,
沒辦法阿,這哪能控制的了的阿~

所以,第一年回婆家過年,
我沒幫忙準備年夜飯,
連圍爐都沒有,
還讓大家三請四請催促我吃飯,
兩眼紅紅的下樓吃飯,
把大家歡樂的氣氛都搞壞了~

【挾天子以令諸侯之倉促返家】
隔天一早,
婆家正計畫著要到哪裡出遊踏青時,
我因為一直擔心著高小可的病情,
雖然交代過我弟一早要去看獸醫,
但我真的沒心情好好的在南部玩,
gao見我整個憂心忡忡外加哭哭啼啼的模樣,
提議讓我先回台北照顧小狗,
他則留在高雄多陪兩老幾天,
我還以為這建議會讓公公婆婆不悅,
沒想到他們堅持要gao和我一起北上,
我不好意思的推託說我一個人可以的,
但他們直說我懷孕,
不可以讓我一個人坐車,
所以決定我倆在大年初一就一起上台北!

老實說,頓時心理真覺得:挾天子以令諸侯~

上台北前,
婆婆特地帶我們到菜圓檢些菜,
好讓我們帶回台北去,
這田園生活的採果樂,
居然成了我在高雄唯一的「踏青活動」了~


認真的在採番茄中,也是我第一次採番茄呢!



帶了豐盛的現採水果和菜類,
愉快的心情回台北去了,
但也帶著對婆家及gao滿滿的愧疚,
感謝他們這樣縱容我,
回台北的幾天,
我常常對gao說,
這幾天我會很乖,
不會欺負你,
因為我欠你一個人情!
噗噗~
還好gao不怪我,
連婆婆都打電話問我小狗有沒有比較好了,
嗚~我真是太感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