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w的時候,
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23w的時候,
又做了一次產檢,
整各2月份的沉浸在放假的愉快心情中,
一有空閒就到處survey上哪玩好,
對於產檢紀錄就暫時先擱在一邊去,
在邁入24w2d的今天,
覺得還是得好好紀錄一下。

【21w-高層次超音波】
上次產檢的時候,
問過我的婦產科醫生,
他也建議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畢竟可以看的比較仔細,
只不過自費需要花比較多的錢,
想說需要就還是要做的好。

在bbh上查了一下,
在參考格友的,
選擇了一家診所,
還趕緊趁著過年前的假日先掛號。

高層次超音波其實和平常照的超音波是同一台機器,
差別在醫生的詳細觀察與講解,
因此找一位有經驗的醫生就變的相當重要了,
還好大家建議的真的很不錯,
醫生相當溫柔且細心。

噗~同樣的,
小小郭的腿還是不滿足該週,
雖然這在上次產檢就已經知道,
沒想到過了2個星期依舊是相同情形,
我又頻頻問醫生說:
那我努力喝牛奶補充鈣質有沒有用?
醫生依舊回答我:
這是在誤差範圍內的,不用太擔心。

哎呀呀,能補救的話,我當然要盡力啊,
若是不能,我也不強求啦~

整各看診過程,
我聽到了我從沒聽過的胎心音,
不知道為什麼,
我原本產檢的婦產科從沒讓我聽過胎心音,
也從沒告訴過我胎兒的體重多少,
我看格友他們都知道胎兒多重說,
回家詢問過我媽與我姐,
他們都說一定是沒問題所以醫生才沒說,
可是,
人家就是會好奇,會想知道啊,
這次高層次檢查,
這間診所就有告訴我說小小郭再21週的時候約450公克,
算是普通,不胖不瘦,
這我才比較安心點。

比較令我擔心的是,
小小郭的心臟居然出現一個白點
醫生說大部分白點會在出生後漸漸消失,
只是我需要追蹤看看,
但又說,有少數的學者認為這白點會提高唐氏症的比例,
還好我上次唐氏症篩檢1:841,
就算比例提高1.5倍,
我也還算低風險群,
我想我應該放寬心,不用太緊張才對。

照高層次還滿好玩的,
可以看到小小郭的3D說,
我看他臉頰都凹進去,
醫生說這樣也還算正常,
因為他還小啊~

【23W2D產檢】
這次產檢,
我承認我很“假會”(要用台語發音啦),
又或者是說我“心機太重”,
結果自食惡果。

以前都是晚上吃飽飽的去產檢,
每次體重的直線上升,
這次我心機很重的白天醒來只吃半個牛角麵包,
就跑去產檢,
想說這樣體重看起來比較不會狂飆的讓人太緊張,
沒辦法阿,
又是情人節,又是過年的,
大魚大肉當然免不了,
加上現在是整各孕期當中最舒服的時期,
心情一好,
大口吃肉的場面是一定有的,
我根本不敢想體重的事情了,
只好用了點心機,
找了個早上體重最輕的時候去產檢。

就說我“假會”吧~
結果體重居然和19W時候一樣,
不動如山,都沒增加,
我當然知道平常吃飽飯和現在幾乎空腹狀態下的體重,
怎麼可以拿出來作比較,
但我可不敢讓護士知道我的陳府這麼深
只好裝傻的說:
怎麼會這樣,我在家量有重1kgㄟ,(←這是真的,不是我又再演)

護士還警告我說,
你等會問問醫生,胎兒體重有沒有增加,
不可以都沒增加喔!

結果這次我身上出問題的居然不是體重,
變成一向正常的尿蛋白太高
護士說可能是我最近吃太鹹,
唉~大口吃肉還是要付出代價的,
外食太多次牛排,
加上過年免不了的香腸、醃豬肉之類的,
吃的太暢快了,馬上被發現了吧~
看來過完年,要快點自己煮清淡飲食了啦~
(噗~結果前天腸胃炎,馬上吃了2天的清粥)

見到醫生後,
因為這個醫生從沒有告訴過我小小郭多重,
我告訴他護士告訴我關於體重的情形,
他只告訴我:一‧切‧正‧常

雖然這答案已經可以讓人放心,
但我對於他從不告知我小小郭體重的事情,
已經感到有點不悅了,
就算是正常,
我也想知道個正確的數據,
這應該是我該有的權利吧。

比較好的是:他說我的胎盤很健康,
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鈣化的現象。

但是不管,
我下次一定要逼問醫生小孩到底多重了。

【邁入胖媽媽】
在公司已經越來越多人發現我懷孕了,
之前天氣冷,
大衣一穿,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懷孕,
現在天氣較暖,
肚子也大的比較快,
大家都發現小小郭了,
看來我已經邁入胖媽媽田地了,
特地附上一張比較有明顯肚肚的照片,
春節時候拍的,
有胖媽媽的趨勢吧!

----------------------------------------------------------------------
腸胃炎已經好囉,
很謝謝朋友的關心,
讓我在虛脫到不行的時候,
都有你們滿滿的愛心相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