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光復南路278號 /02-27736165

【店內】
國父紀念館附近有許多特色裝潢的店家,
gao帶著最近胃口大開的我過去尋覓,
發現好幾家火烤吃到飽的店家居然冰淇淋都是使用哈根大士,
實在是很誘人,
可是最近吃太多吃到飽的了,
實在不適合在過去撐肚皮,
又因為其他店家的裝潢也都很吸引我,
最後gao帶我到他曾經來過的「布蘭梅德國茶館」來,
反正看起來也還不錯,
就先進去試試了。

不要以為德國兩個字代表的僅是儉約俐落的線條,
一進來才發現居然是中古世紀仿歐布置,
簡直是及進豪華之能事,
全都是巴洛克風格金光傘傘的耀眼用色,
絕對顛覆你對德國的印象。

店內的燈光很微弱,
但到處利用桌邊燈來營照貴婦雍容華貴的下午茶情調。
整間店內不會擁擠,
老闆倒是很大方,
不會桌子擠桌子的感覺,
每個區塊不是單單一張桌子就解決了,
旁邊附上的家具,
讓消費者的使用空間有另外的視覺享受。

這片牆上擺滿Villeroy & Boch的磁盤,
是德國200多年的老店,
餐廳的其他牆面上也盡是一堆高檔的杯組,
品茶之餘,
也是古董藝術的巡禮。

店內最熱門的包廂區,
我們來的時候應該已經就被訂位訂走了,
四個角落的落地蕾絲幃幕,
幾乎落地的透明窗,
窗外是店家戶外小庭院,
是個絕佳的景觀。

巴檯下方的仿火爐設計,
看見地上的地毯嗎,
店家內用了許多各式各樣的地毯,
每一桌底下的地毯都不盡相同。

我做的位置,
喝下午茶就是要有個寬敞又舒適的好椅子,
古典風味濃厚的沙發椅,
搭配高貴絲綢味的抱枕,
整各豪華氣質馬上又加分了。

店家對店內裝潢的用心,
很多小細節都可以體會的到,
你看看連廁所們上都用小巧的茶壺壁飾點綴,
這樣的古典味才和整個茶館的味道相容。


【餐點】
餐點價位大概在250~280之間(另外需家服務費)
只有一個德國鵝胸580元,
套餐都包含:
湯(濃湯或清湯)
餐後甜點(水果或茶凍)
飲料(紅茶、果茶、咖啡)

濃湯是一般的玉米濃湯,
沒有太讓我驚艷的口感,
就連拍照也沒拍了。

主菜我點的是德式焗烤牛肉250元,
濃濃的奶香味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裡頭是千層麵,
味道相當濃厚,
但是牛肉味道不太突顯就是了。

我幫gao點的主菜是威尼斯海鮮燴飯280元,
看餐盤好像菜色很簡陋,
不過旁邊那旁燴飯料可是有夠大一盤,
蝦子和蘑菇用的一點也不小氣,
味道則是有種類似迷迭香料的特殊口味,
我是不太習慣啦,
但整體味覺仍屬濃烈風味的餐飲。

糖罐子,
維持一罐古典風格。

一般簡餐的附餐水果大約是柳丁兩三片吧,
這裡可不小氣,
你看看這一碟水果,
真的很讓人滿足,
重點是每個水果都相當好吃,
絕對不是用超低價水果提供。

ps:我們去的時候,可惜茶凍還沒做好,
不然茶凍也是大大一個高腳杯裝,
看起來就超好吃的!

我和gao都點了果茶,
送來才發現這一杯也是份量不小,
出乎我對附餐的印象,
尤其是這杯組,
在雜誌上很常看到,
依舊是德國老牌出廠。


Villeroy & Boch的杯組啦!

拍了隔壁桌點下午茶的壺,
每一桌的客人使用到的都是不同的壺組喔!

【室外】
室外依舊有好景緻,
老闆真的很康慨,
留了不小一片的室外環境,
這裡可是寸土寸金的光復南路阿~
歐風建築搭配古典浪漫的藤椅,
烘托出整個悠閒的貴族風!

剛提到那唯一的包廂區就是這塊突出的地方,
外頭就是看到這樣的景致。

因為我們吃的是餐點,
加上服務費一人約300元左右,
能有這樣的裝潢與餐點,
我覺得很物超所值,
畢竟餐點份量與口味都相當令我滿意,
環境又相當令人享受,
不過若以下午茶的價位來說,
就有點令我吃不消了。

一杯茶約300左右,
當然它使用的是好茶,
我有聞到其他客人茶香味,
好像真的很不錯。
一壺茶大約600元,
可以兩個人共飲,
但以這樣的價位,還是讓我卻步。

如果要加上其他的下午茶附餐,
平日150,假日200,
如下面的告示內容,
雖然茶點內容都很好吃,
但若是一杯茶300+茶點200
這樣的價位真的有點....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推餐點的部分,
但因為名片上明明寫說:
假日下午4點以後才供餐,
但這週六我們中午12點半到也有供餐啊,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
只是午餐時間是12點到2點半,
超過就算是下午茶時間囉,
去之前還是先打電話問問吧!

看到沒,12歳以下兒童恕不招待,
還好我趁小小郭沒出來前先去過了。
ps:店內都是高檔壺組,
人家不要兒童進去是有他的原因的啦,
就不要太見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