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
上星期五去產檢,
又被抽了一隻血,
驗B型肝炎,
到今天為止沒被醫院通知,
看來是安全過關了!

這週應該要喝糖水的,
可是我的醫院認為我不用驗,
本來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好,
後來自己看了些資料,
也覺得還好,
畢竟我尿糖、尿蛋白都算正常,
體重增加的也還在標準值內,
應該不會有妊娠糖尿,
血壓一直都是低血壓,
也應該不會有妊娠高血壓,
加上醫院沒有要做,
我也就算了~

【媽媽身體狀況】
最近腳抽筋的次數比較少了,
水腫也還沒出現,
腰酸背痛成了比較大的困擾,
一直睡在半夢半醒之間,
右邊屁股與大腿摔傷的舊傷被肚子壓迫的越來越痛了!

體重增加1.5kg,
這個月狂愛吃蛋糕冰淇淋,
果然重了,
想必都是胖在我身上吧~
算了~
既然抵擋不住我發達的唾液線,
現在已經有點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
胖就胖吧~

【小小郭】
大腿還是短了一週,
頭卻大了兩週,
我忍不住耳邊想起: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正笑的開心的時候,
醫生忽然嚴肅的說:不對阿,頭怎麼會大那麼多~

我緊張了一下,
趕快收起笑容,
想說有什麼問題嗎?

醫生又用超音波照了腦,
說沒有腦水腫阿,你看~
(最好我是看的出來,醫生換我當好不好~)

我緊張的問:
那該不會和唐氏症有關吧?
(因為我看唐寶寶的頭都比較大)

醫生卻回我:
小姐,你想太多了,
這不相干啦~

吼~是醫生忽然嚴肅了一下,
才搞的我緊張起來ㄇㄟ

後來醫生是為了安撫我的情緒嗎?
說:頂多比較難生!因為頭比較大。

難生?天ㄚ~
那不是痛死我了。

那....
我是不是要開始趕快多運動,爬樓梯之類的?

醫生看我緊張的,
老神在在的說:
看你自己囉,這又沒一定關聯,
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啦!

切~還不都是你搞的我神經緊張起來~

結果這兩天有稍微爬了一下樓梯,
不知道自己可以持續多久,
我痛恨爬樓梯啦~

【醫生】
說到我這醫生啊,
人是不錯啦,
還滿愛聊天的,
上次帶單眼相機去,
就開始和我聊相機,
這次帶高小可去,
又開始和我聊小狗與獸醫的事情,
倒是關於懷孕的話題,
他永遠都叫我
「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正常,都正常啦~」

是他太老經驗了吧,
對懷孕這麼放心,
但我可是新手阿,
當然什麼都要小心。

這個月我又考他:小小郭現在多重?
(因為他從來不和我說小小郭的體重)

一般應該是照超音波看的出來吧,
我看醫生也沒看超音波,
隨口就說:現在差不多1400吧!

感覺他是依照現在的週數說的,
而不是照我的狀況說的,
害我開始擔心他剛剛說沒有水腦問題,
會不會照的不夠清楚?

找時間去別家再看看吧,
至少比較安心,
當下我就下了這樣的決心~

【 醫院】
雖然對醫生有點懷疑,
但因為家附近對這家醫院都讚譽有佳,
所以決定還是看一下醫院房間。

產房因為是無塵室,
所以不方便進去參觀,
但房間都是單人房,
病床之外,
旁邊還有一張類似貴妃躺椅的長沙發,
牆上有液晶電視,
房間內可上網(需自備筆電),
裝潢非常的新,感覺也很乾淨。

可以要求母嬰同室,
前提是要有親人在旁邊,
要退貨也可以再將小孩推回嬰兒房。

堅持要餵母乳要先講,
醫院就會配合,
不然會餵配方奶,
或是葡萄糖水。
所以只要我有告知ㄧ聲就可以了。

這一切都很讓我滿意,
最讓我滿意的是:
一天居然只要1200

這大概是我目前知道最便宜的價錢了!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