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過頭不過」  女嬰卡產道缺氧腦麻


自然產卻發生胎兒卡在產道動彈不得的情形,一位40歲的高齡產婦,生產當天,突然胎位不正,小女嬰的手比頭還滑出產道,整個身體卡住2、30分鐘,最後緊急剖腹,但女嬰還是因為長時間缺氧,造成腦性麻痺,出生至今8個月都住在加護病房,她的媽媽淚如雨下,控訴國泰醫院醫療疏失。

女嬰母親張太太:「我好傷心,因為看到小朋友這樣子,我真的…。」

第一次為人母,第一個母親節就得陪著孩子在加護病房度過,已經8個月大卻只有4千多公克,插著鼻管惹人憐惜的瘦弱模樣,父母親指控全是醫師的錯。女嬰父親張先生:「護士很緊張啊,就跑出去(產房)啦,跑出去之後可能就連絡醫生,醫生可能就從家裡,我不曉得他住哪裡,他從家裡趕過來,已經2、30分鐘了。」

因為當初待產照胎位時,就發現孩子左手舉起來,而且從爸爸已經看見孩子半個手掌,甚至整隻手慢慢滑出產道,孩子整整卡住1個多小時。女嬰父親張先生:「(醫師說)小孩子手在前面,結果手會貼在頭上,然後自產道滑壘成功,就跟超人一樣,Superman一樣,這樣手舉起來這樣子一飛沖天。」

生不出來,卻沒有醫師處理。國泰醫院婦產科主任陳樹基:「(他的情況)第一選項是自然產。」記者:「所以是你來接生也是?」陳樹基:「對對對。」

院方強調沒有醫療疏失,一切事件釐清,只能由司法來判決。
--------------------------------------------------------------------------------------------
今天看到這篇,
怕怕,
小小郭,我真的不要再吃太多甜食了,
你的頭不要太大啦,
娘很膽小的~
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看來,要先和醫生溝通一下,
雖然我要自然產,
但必要的時候:
該劃一刀的話,就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