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的時候,
小小郭在我肚子裡打拳擊,
我想,
他是不是也想回應我所想寫的內容~

〈感謝-龐大的智囊團〉
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
很多的事情都是頭一遭,
學習當媽媽,就像小學生剛入學的心情,
緊張、興奮、不安、驚奇、、、很多的心情轉折,
每天每天,都要面對自己生理與心理上許多的變化。

好在,
現實生活中總有許多媽媽、大姐與朋友給我許多貼心的建議,
網路上的世界,也有許多孕媽咪的互相鼓勵,
這些,都讓剛起步學習當媽媽的我,受益良多。

連gao都問我,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多需要注意的事情,
這時候我就驕傲的和他說:
學啊~我用功啊,哪像有人什麼都不知道,當爸爸這麼容易喔~

噗~當然不能讓他知道,我雖然有做些功課,
但主要還是因為我有一拖拉庫「龐大的智囊團」
如果我沒有這些人良心的建議與鼓勵,
我只會像小學生一樣,永遠都在不安與困惑的心情下學習,
抓不到遵循的方向。

〈感謝-育嬰聖品〉
有時候我常想,我真的不是一個好媽媽,
往往搞不清楚狀況,
儘管在bbh上看了這麼久,
很多該為小小郭準備的東西,我卻都還是「霧煞煞」,
因為老是呈現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
結果什麼也沒幫小小郭準備。
好在,
我有親戚及朋友,送我這麼一拖拉庫的「育嬰聖品」,
省去我這懶惰又常常難以下決定該買什麼的毛病。

阿姨們的愛心,我和小小郭都感受的到,
這些東西,剛好又都是我娘交代我要去張羅的,
沒想到就有朋友送我了,
是不是比朋友晚生小孩就有這種好處,
她們的老經驗,馬上會知道我需要些什麼東西!


〈感謝-恩典牌〉
當然,不只這些,
恩典牌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人家說,小孩要穿別人穿過的衣服才會好帶,
姑且不論這句話的真假,
省下這一筆治裝費,對我來說,當然真的比較好帶~哈哈!

從初生兒到較大一點的衣服都有了,
雖然我娘常會唸我說:
你那麼愛亂買東西,以後一定又會替你兒子買一堆衣服~

這句話,我娘只說對前半句,
因為目前為止,我只幫小小郭買過一件衣服,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要如何下手買。

好笑的是,那件衣服要等小小郭至少2歲的時候才能穿~,
我真的只能安慰我自己:
我一定是個有遠見的媽媽,任何事情遠光就是要放遠,對吧!

對啦,新手媽媽就是亂買,
如果沒有這些恩典牌,
我根本不知道要幫小小郭買什麼衣服,
花錢買衣服這件事情上,我完全的視覺系動物,看喜歡就買了,
大腦沒有連上線,手上的卡就先拿出來和刷卡機連線了。

這時候,這些恩典牌對我有多麼重要阿,
至少,小小郭不用因為他媽媽的腦袋渾沌,出生後只能穿尿布而已。
---------------------------------------------------------------------------------------
很多的感謝,許多的受惠,我真的是點點滴滴在心理頭,
在我自己這一小方天地中,
我還是要將謝謝說出來,
讓所有親戚朋友及好姊妹知道,
不論是心理或是物質上的幫助,
對一個尚在學習的新手媽媽來說,
真的是莫大的幫助,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