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這星期一和二連著去兩家醫院產檢,
一間是原本產檢的醫院,
一間是最近才開始去的婦幼醫院。

急著跑兩家醫院的原因是胎盤已經鈣化了~
鈣化的話,小孩其實就吸收不到母體的養分了,
而且小小郭也夠重了,其實是可以出來了,
因此,
原本產檢的醫院要我這星期四或五就到醫院催生,
但不是打催生針,
醫生內診說我的子宮頸沒開,
所以要刺激一下,讓身體有點“該生了”的感覺。

聽的我“母煞煞”,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一般所謂的催生有3種:
1.打催生針
聽說打完大約2小時就會開始陣痛,
這是一般所謂的催生。
2.塞軟化劑
好像就是在子宮頸塞軟化劑,讓子宮頸可以張開,
畢竟小孩胎頭已經下降,就差子宮頸沒開,
我猜我那家醫院是要幫我做這種。
3.吃藥
吃什麼藥我就不清楚了,總之也是讓陣痛或落紅之類的快點來的樣子。

因為我對催生還是有點恐懼,
所以隔天又到婦幼醫院檢查,
醫生照超音波的時候原本也沒和我多說什麼,
就說小小郭已經3125g了。

我自己問醫生說:胎盤鈣化了嗎?
醫生說:對啊!不過這個時期鈣化也是很正常,沒有很嚴重。
我又問醫生說:可是我都沒有要生的產兆,會需要催生嗎?
醫生說: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生,那就可能需要催生。

聽他的言下之意,我自己猜他大概是如果過了預產期還沒生,
就會幫我打催生針的樣子。

兩個醫生用不同方法,
害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要先去塞軟化劑,還是到時候直接打催生針好?
搞的我有點心神不寧的,
因為上網查資料是說如果胎盤鈣化,就要非常注意小孩有沒有胎動,
雖然婦幼的醫生說我的鈣化算正常範圍,
但這聽起來就已經讓我很害怕了,
很怕自己沒有注意到小小郭有沒有在動,
真的會把自己搞的很神經質。

唉~兩家醫院說的不一樣,
害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家醫院生,
真是誇張吧!因為我不知道到底哪種方式好,
gao也一天到晚問我到底要去哪家醫院生啊,
我也隨性的說:看你當天想開車送我到哪裡去好了,因為我也不知道!
哈哈!我自己也很煩惱啊~

唉~居然有可能需要催生,
明明我最近有努力做運動了啊?

這照片可不是做做樣子而已,
下半身霧掉是我的腳在做轉圈圈的運動,
我是真的有照著做孕婦手冊的運動,
沒下雨的話,也會到樓下公園散步去(大約40分鐘),
偶爾還會來爬點樓梯和青蛙蹲,
也是做的很累啊,還不夠嗎?
看來運動馬力得再加強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