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一久,很多細節真的就會忘記,
趁回娘家坐月子,趕快紀錄一下。

話說在產檢後決定剖腹之後,
其實心理還是很忐忑的,
有看我網誌的應該知道我本來是要自然產的,
因為我深深認為自然產對母體及小孩都是比較好的方式,
可是我真的很俗辣,
在我娘不斷的在我耳邊說:我怕你痛兩次!
有人不斷和我催眠,我真的就覺得自己會痛兩次~
加上小小郭的頭一直不下降,
我......就變節了,
在和醫生約定兩天後開刀之後,
其實心理還是不知道這各決定到底對不對,
我打了電話問有剖腹經驗的朋友,
她是第三胎有陣痛道也剖腹的,
她是這樣和我說的:

陣痛真的狠狠狠很很痛,
我在開刀麻醉打下去的那一刻,
真的只想大叫一個字:

聽他這麼一說,開刀好像很輕鬆,
我原本堅持的那些自然產的優點,全都拋到腦後去了,
腦裡開始想著,反正自然產也是要剪會陰,還不是很痛,
而且我姐剪過會陰部之後,產後還會露尿,
有些人之後還要做什麼陰道美容之類的,
想想,剖腹就沒有這些問題啦,
反正都馬是要縫阿,只是一各是在肚皮,一各是在下面,
這樣一想,我整個人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加上等小小郭也等的夠久的了,
可以確定兩天後就可以卸貨,不用漫無目標的等待,
也不用繼續操我那些完全沒用的拼命青蛙蹲
一整各開心阿!

隔天因為下午4點就要空腹住院,
我中餐先吃了披薩,想說接下來坐月子大概吃不到~
然後因為之前萬萬沒想到自己要剖腹,所以這方面的功課完全沒做,
就塞了兩本懷孕相關的書,
想說住院到開刀前,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悠哉的看書,研究研究~
然後拎著待產包出發前,把準備的蜂蜜拿出來,
本來是希望可以幫助順產的,現在已經用不上了,
心理還覺得可惜,我超愛喝蜂蜜水的說~

到了醫院,開始填一堆的單子,
因為是臨時決定剖腹,所以很多單子都沒有事先看過,
光是單子我還填了滿久的,
然後就被叫進病房,
我想說我可以開始悠哉的看書了吧!

錯!錯!錯!

先是來抽血,還因為血管不好抽,被抽了兩次,
才想把書拿出來看,
又被叫去做什麼皮膚護理,其實就是悌毛啦,
和自然產不一樣的是我連肚皮上的毛都要悌~
接下來又來說要測宮縮,來決定我要不要灌腸,
因為我有宮縮,所以就不灌,
其實不用測我也知道有宮縮,肚子硬的和什麼一樣阿,
可是小小郭就是沒有要下來的意願阿,
護理人員說有宮縮的話,灌腸怕會影響小孩,所以我就不用灌腸。

搞了一堆,總該可以休息了吧,
結果又有人來幫我打點滴,
她有先和我說這點滴的針比較大隻,會有點痛,
天阿,還真是痛,
我看了一下針頭到底多大,
天阿,像小黑夾(俗稱毛夾)那麼粗,難怪我會痛了~

搞了一堆動作,
中間還有人陸陸續續的來和我解說剖腹產程,
問我血型(阿不是有抽血去驗?),
反正一堆有的沒的,
和我想像可以悠悠哉哉看書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到這裡為止,我開始想:
剖腹的準備動作還真多,
好像不像我想像的輕鬆,
不過,沒關係啦,
反正開刀時間很短,
等小孩出來就解脫啦,
我的心情還是超級愉快,
要說有點緊張,也有點期待,
想說反正打了麻醉也不會痛,
很快的,我就可以和小小郭見面,
喔~期待!!
到最後一刻,我都還是個快樂的孕婦!
------------------------------------------------------------------
※這部分的照片在家裡,之後再補
※因為是剖腹,所以月子要做40天,所以目前還沒出關。
※但最後這幾天已經月子做的懶懶散散的,很多禁忌已經都沒在管了。
※小小郭照片也在家裡,之後再補。
※這段期間還是偶爾有上網,格友的家有都有去逛。
※很想快點出關,和大家討教媽媽經了,好多的不懂阿~
※剖腹很輕鬆是騙人的,下一篇繼續說~
※已經開始覺得當媽真是超級不簡單,懷疑自己夠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