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點左右,
gao因為先回家餵食高小可,我一個人在醫院,
他用小小郭名義傳簡訊給我:

偉大的媽咪加油喔,我就要要出來看你了!小小郭寄

一直輕鬆愉快的我,
先是感到窩心,然後才警覺到,再不到兩小時,我就要去埃一刀了ㄟ,
開始有點小緊張,
不過在爸媽陸續到達後,
又是一整各放心了。

接近凌晨的時候,
有護士來叫我先上各廁所,之後就要動刀了。
爸媽和gao陪我到手術室門口,其餘的就我自己面對了。

一推進手術室,溫度變的好冷,因為是無菌室的關係吧!
天生怕冷的我,躺在病床上,望著離我越來越遠的家人,
一個人被推入手術室,望著天花板,
穿過一各長廊,經過一道道的自動門,
當時心理的緊張開始產生,
從小看各感冒都要家人陪的我,現在要被劃一刀,卻只有我自己一個人面對,
我告訴自己,要勇敢,因為已經要當媽了啊。

最後我被推到真的動手術的地方。
裡面就像「醫龍(日劇)」那類電影演的一樣,
一堆看不懂的儀器,加上更低的溫度,讓我更覺得孤獨了起來,
即使整各空間撥放著廣播的聲音。

裡面整的很冷,我看著醫護人員穿著短袖,真的懷疑難道只有我怕冷嗎?
我的主治醫師因為同時間有人忽然自然產,所以還沒到,
其他醫護人員開始問我體重、血型,
然後就開始去準備東西,說了一些我不懂的醫學名詞。

忽然間,麻醉師就說要幫我打麻醉,
大概是主治醫師快要到了吧,我想。

醫護人員要我側身駝著背,像一隻蝦子一樣的姿勢,
才開始在我背脊擦酒精棉的時候,
空間中的冰涼加上酒精的擦拭,
冰冷到我頻頻縮回我的背脊,
麻醉師交代要我不可以亂動,
但針都還沒打,光是酒精棉一上去,我就忍不住顫抖了一下,
兩名女的醫護人員過來壓住我,
我想龍骨這地方這麼重要,我千萬不能亂動,
總不能小孩還沒出來,在這裡就先出了亂子,
深深吸了一口氣後,死命的咬緊牙關,
總算這一針打下去,我沒有動,
沒想到還有一針,
同樣的在擦酒精棉的時候我又忍不住動了,
試了幾次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麻醉師都有點不耐煩了,
叫我不準動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雖然我不斷告訴自己不可以動,
但....還是動了,
好在這一針應該也有打成功,
因為麻醉師打完這針後,就跑到後面拍我的腳,
問我有沒有感覺,
我知道他打了我的腳,但卻動不了。

麻醉上好後,我平躺著,
兩手被左右攤開綁著,
右手食指夾了一個東西,
應該是測我心跳之類的吧,因為我開始不斷的聽到連續的逼聲,
嘴巴上被套上氧氣罩。

聽醫護人員在詢問主治醫師怎麼還沒到,
麻醉都打好了,
原來又有人忽然要生了,所以醫師又去接生了,
我只好再等等。

手術室的氣氛室悠閒的,
空氣中瀰漫著廣播的音樂聲和醫護人員的閒聊聲,
大概只有我是不安的,
因為麻醉打下沒多久,
我身體不由自主的顫抖,
麻醉師說這是正常現象,每個人對麻醉的反應不同,
但是卻讓我很驚恐,因為這抖動實在太大,
整各胸腔顫抖到離開床面,
被綁著的雙手也抖動個不停,
我感覺越來越冷,冷到我直打哆嗦,
連說話都很難控制,
我緊咬著牙齒,努力控制著自己和醫護人員說:好~~冷~~
他們拿了熱毛巾敷在我的雙臂以及胸前,
我還是好冷,依舊抖動到不停,
這時醫生已經來了,
我不知道手術什麼時候開始,
只顧著自己發冷到不行,
再次向醫護人員反應好冷,
他們再幫我敷上熱毛巾,
這次連頭頂也蓋上一條,
兩頰還各放上熱的塑膠瓶讓我保溫。

過沒多久,我因為一直對嘴上的氧氣罩很反感,
總覺得很噁心,開始想吐,
乾吐了3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腹,
所以也吐不出什麼東西,
我聽到醫生說:他要吐了,他要吐了
感覺醫生好像放下手上工作,
我不想要耽誤到開刀的動作,
強忍著嘔吐的感覺,不再乾吐。
(吐的時候會強力的牽動肚子晃動,
我可不想邊開刀我邊動,讓刀疤呈閃電狀啊!)

即使蓋了一堆的熱毛巾,我還是好冷,身體依舊抖動,
抖動到除了身體跳個不停,牙齒也不斷的抖,
我努力咬緊牙,不讓他發出「卡~卡~卡~」的聲音,但還是沒用,
最後只好再和醫護人員反應,
她們給我打了一針,
讓我沒有那麼冷,
但老實說,還是好冷啊~

我的下半身是真的沒什麼感覺,
除了冷到不行之外,
腦海裡開始想著我懷孕時做的那些青蛙蹲,上的拉梅茲呼吸法的課,
想到都覺得好笑,早知道要剖腹的話,還做那些,顯得有點白痴~

忽然,我不知道是幾個人在推我的肚子,
那推的力氣好像把我從肚皮壓到背部去了,好難受,
就在覺得:天呀,到底要推到什麼時候~
我忽然聽到「卜嚕!卜嚕!卜嚕!」,非常微弱的聲音,
又隔了一秒吧,
「哇~~~~~」的一長聲,
醫護人員說:出來囉,聲音很宏亮!

生了,我生了!!

當下有什麼感覺?
像做了一場夢吧,
腦海中不斷翻閱懷孕期的種種不適,
什麼抽筋、該逼痛的,確切的說,是惡夢,
我告訴自己:過去了,我又闖過一關了!

接下來,醫護人員抱著小小郭到我旁邊讓我看了一眼,
又撥開他的鳥鳥讓我看第二眼,和我確定是個帶把的,
就說要把小小郭帶出去給家人看了。

見到小小郭,我沒有傳說中的感動,
倒是有種真相大白的感覺,「喔~我的小孩就是長這樣喔~」
懷孕時會好奇小小郭到底長怎樣,
當下卻沒有太多好奇,
因為~
噗~兩手被綁著的我,依舊抖動不停,
我一心想控制著自己的抖動,將抖動降到最低,也將心理的嘔吐感壓下,
沒有多餘心思去研究小小郭,
只知道手腳都正常就好了。

小孩拿出去後,
醫護人員叫我睡一下,
我冷到根本睡不著,
就說:我不想睡ㄟ~

我躺在手術台上又好一陣子,
應該是傷口在縫合吧,
感覺開刀好快,縫合反而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也或許是因為到最後了,我已經冷到只想快點出去手術室,
所以感覺最後的時間好漫長。

接下來我總算被推出手術室,
看到爸媽和gao,
媽媽看我抖動到不行,我說我好冷,
醫護人員居然和我媽說:
我本來要幫他打一針讓他睡一下,可是他說他不想睡~

天呀~幹麻不幫我打阿,
我的意思是我睡不著啊,
現在這麼不舒服,如果可以睡著,不是所有的不舒服都沒了嗎,氣ㄟ!!!

在恢復室觀察了20分鐘後,就被推回病房了,
這一夜,真的都沒睡,
因為術後,每一小時量一次血壓,
讓我雖然很累,卻不得入睡,
就這樣撐到快天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