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哺乳室可以使用,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上班已經一星期多了,
辦公室在6樓,哺乳室在12樓,剛開始的時候我實在懶的等電梯上樓去,
前面3天我都躲在5樓的廁所,因為5樓女廁比較多,想說比較不會讓別人等太久,覺得我佔用,
前兩天很順利,雖然馬達聲音很大聲,但是反正我也不怕大家知道我在做便當,
6樓到5樓又近又方便,本想安定下來。

在辦公室冰冰棒的時候,同事說12樓哺乳是比較“塑喜”,
而且有專用冰箱,不用怕冰箱內有其他異味,會比較安心。
所以特地去和人事室要了專用鑰匙,每個母牛都可以有一把,登記名字後,就可以隨時使用。

目前公司加上我只有3個人在使用,
裡面有小冰箱(只可儲存母奶),沙發,蒸奶瓶器,飲水機,茶几,流理台
應有盡有,相當方便,
洗奶瓶、消毒奶瓶、冰母奶,從頭到尾的工作都在裡面完成,
還有置物櫃,
我早上吸好奶,美樂馬達就直接放著,下午就可以用,不用收來收去的,
奶瓶用好,我就放在冰箱,想說低溫比較不會滋生細菌,
下午要用再用飲水機的熱水燙一燙,
想要邊吸奶邊看什麼書也就直接放在哺乳室,每天邊吸邊看一點書,
硬要說差什麼,大概就是如果有音樂會更好吧!!!

剛開始在廁所用時,還要站著,現在可是悠閒坐在沙發上當乳牛,幸福多了!
有插座也不用像在廁所時要用電池,
而且我第3天在廁所用時,還遇到上一個人的黃金先生沒沖下去,一整各打亂我吸奶的心情,
唉呀~公司有哺乳室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阿!

這幾天當乳牛的日子,
我大概早上出門前先吸一次,再公司上午一次,下午一次
(有一天去3次,結果工作會來不及做,只好改為兩次),
下班回家再吸一次或兩次,看小小郭有沒有剛好餓,有的話就直接親餵,
所以目前為止大約一天吸出來至少4次(總存量約800~1000),
給小小郭親餵4次(晚上兩次8點、12點,半夜3點1次,凌晨6點1次)。

小小郭還滿好說話的,已經漸漸用奶瓶了,我也比較不用擔心,
只是他因為之前親餵都是隨他高興喝多少就喝,所以現再她的奶量也還不一定,
有時候只喝50就睡了,有時候卻又一口氣喝140,
搞的我不知道如何計算他的奶量,
再給他點時間慢慢喬~

呼~一天到晚吸奶,全母奶媽媽果然是辛苦的,
不過有了幸福的哺乳室,我想我擠母乳的日子會比較撐的下去,
但聽說又很耗鈣質,容易骨質疏鬆,
昨天又聽說容易掉髮,因為母奶流失,蛋白質也流失,就容易掉髮,
唉呀呀~好恐怖,
掉髮期快到了,挫在等了,
但到底要掉多久呢?
好想燙頭髮了說~

怕骨質疏鬆,懷孕時的豆漿、牛奶又開始加碼喝了,
唉~小小郭阿,我為了你可是拼了,以後記得賺錢給我補身子阿!ps:昨天我婆婆說最好我母乳可以餵到1歲過後,媽呀~我是聽天由命的餵ㄟ,哪天沒奶我可管不了這麼多,雖然有時候想說奶粉貴,要餵到山窮水盡,但有時候擠奶、脹奶的我超痛時,我可是有點想放棄,神阿!給我力量支撐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