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讚到不行的褓母,
實在不是我要說,常常讓我學到很多東西,
不然我也不可能願意讓鐵雄大老遠跑到桃園去上班。

褓母常常交我很多東西,
讓我這各不長進的媽學很多東西,
雖然背巾我學很多次還是學不會,
但是隨時可以在去她那邊練習,
那天要帶小孩出去玩,
他也貼心的送上防風吹的乳液和推車的遮雨罩給我,
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
因為媽媽我只記得要規劃到哪裡玩的事情。

很久以前就想買親密育兒百科來看,
可是一直沒看,
還好平常褓母都會msn給我一些養育的觀念,
不長進的媽媽我怕忘記,
決定來給他在這邊記下來~

ps:有些也是褓母上網看來的←它比我長進多了

【水果感官認知】

小朋友的各方面發展, 就以語言最慢, 因身體結構跟不上心智上的發展, 所以不要以為小孩子不會講話就什麼都不懂, 也不需要教. 分享一招水果篇, 既省錢, 小朋友也玩得快樂.
1. 七八月大時就可以開始玩這個遊戲
2. 第一先拿家來不定時各大賣場的 DM (也可以去外面買書), 不過建議用 DM, 真實又有價格
3. 去賣場時, 老婆負責買東西, 通常先生就會很無聊, 這時候, 正是可以跟小孩子玩遊戲的時間. 到水果區報到. (當然, 你也可以全部都教, 不過不要太貪心, 先從平常會接觸的, 容易好玩的上手.
4. 可以教什麼呢? 五官齊上
 眼:形狀/大小/顏色
 耳:聽看看敲起來是什麼聲音/搖看看有無聲音
 鼻:聞看看是什麼氣味/像什麼
 口:這個就難了,有時要偷偷嘗看看,要不然就得買回去
 觸:觸感是個很難解釋的東西,需要讓小朋友親身體驗.

各位可以試試看,不需多久定要意外之成效

ps:希望鐵雄不要太貪吃,拿起蘋果就開始咬~~

【你丟我撿有玄機】

有一天褓母傳來這個:

字卡←像這種的,可以拉的,好像很不錯,有的小孩會叫媽媽拉給他看

我說:小孩會撕掉吧?

褓姆說:
很多媽媽都說怕,就不敢買書給小小孩,這樣很可惜喔~
妳要拿別的給他撕,這是手指的能力,是發展精細動作
就像告訴小孩不能咬人一樣,這要教~

丟東西也是,
有一個媽媽說小孩很番說不能丟東西拿啥就丟啥,媽媽一直打不聽
但那是過程,這是小孩的發展,
要教,但是不是打就不會丟,
更何況他那麼小,其實妳說他一下就忘了,並不是故意的,
小孩有一個階段會一直丟東西,這是發展空間概念,
妳可以買球給他丟,那是他空間概念在形成,
若他開始一直拿東西丟下去,這時就可以買球ㄌ,
等到他會坐了就可以跟他玩丟球遊戲,
不過很累就是,一直丟,爸媽一直撿~

【育兒叢書】
褓母不掛保證,但是他看過這些用在他兒子身上還不錯的:
5DVD+字卡◎Your Baby Can Read! 嬰幼兒英文閱讀潛能開發
小小愛因斯坦←聽說很多人都有用,褓母自己兒子很愛看

最近褓母說他要買這各,比較便宜一點←因為心動的東西太多ㄚ~

說到書阿~
我那個凱大姐給了我一些了,
還有一堆還在他家,
居然還有十幾萬的迪士尼系列+字卡,
鐵雄實在是賺到,
不然媽媽我還想敗汪培挺的外文故事書
但是就怕他不賞臉。

目前我主要還是拿布書給鐵雄看,
不~
應該是給鐵雄吃~
他目前只會到處吃~氣咧~

我和褓母反應過鐵雄這惡劣的行徑,
褓母說目前除了布書之外,
主要讓鐵雄訓練聽力,讓他練習專心聽。

褓母自己有用蛋燈←好看又實用
因為光碟片通常會被小孩拿去當飛盤,
所以他都存在隨身碟,然後放進蛋燈,
美觀又不用怕花錢買的光碟被拿去刷地板,
嗯~所以媽媽我也用了一個,
反正~
在家裡燈光美,氣氛佳,
又有音樂,我自己覺得也不錯啦~



拉哩拉雜寫一堆,
總之是寫給自己紀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