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一則網路新聞:

喝母乳更聰明 英找到關鍵基因

聯合 更新日期:2007/11/07 07:20 記者:編譯莊蕙嘉/綜合六日外電報導

醫師宣導餵母乳獲得一項更有力的支持;科學家已發現和哺育母乳有直接關連的基因,且在嬰兒出生後頭幾個月餵母乳,小孩的智力發展更佳。

 

研究員發現,喝母乳的孩童平均智商比喝牛奶的孩童高出六至七分,且有九成喝母乳的孩子體內的FADS2基因較為活躍,可有效利用脂肪酸,使其轉化成對腦部發展有益營養成分。

 

倫敦國王學院的科學家研究英國及紐西蘭共三千二百名孩童後發現,喝母乳的孩童平均智商比喝嬰兒配方奶粉的孩童高,但僅限於FADS2基因較為活躍的九成孩童;對於FADS2不活躍者則沒有顯著影響。

----------------------------------------------------------------
今天早上gao特地傳來給我看,
我昨天就看過了,可是....
我很懷疑....

笨媽媽的母乳也對智力發展有幫助嗎??

唉~鐵雄你別怪我,因為你外婆當年也沒餵我喝母乳,所以我笨阿~
-----------------------------------------------------------------

說到母乳,最近常堵住,
害我都揪著御膳房給他大力的掐下去,企圖把硬塊消除,
搞的我雖然還沒邊爆淚邊擠奶,
但也是滿臉痛到扭曲變形,
昨夜阿~半夜3點狠下心來大力掐了10分鐘,總算消除硬塊,暢快多了!
我懷疑是內衣壓到造成的,真的只能穿運動型或是軟剛圈的內衣吧~


說到母乳,
本來有多很多可以養別人家小孩的,
結果放在公司的20幾支冰棒,
因為同事冰箱門沒關好,
害我只好殘殘把冰棒丟掉,
因為不知道門沒關的時間有多久,
但總是不能讓小人拉肚子吧,
還好有好心同事和我說,
不然,門再關上,冰棒還是冰的好好的,
我都不知道曾經有門沒關這件事呢~

說到母乳,
上星期買了雙槍,果然比較快,
當初在醫院的時候因為用強力馬達,
沒兩三下吸的光溜溜,我以為用單槍就夠,
唉~個人用的哪有那麼強的馬達阿,
最近天冷,吸好久,
尤其小的不在身邊,半夜沒有吸奶鬼,
夜奶激素又旺盛,
一次吸個360~420之間,
但是半夜冷風颼颼,
更感到我是個淒苦的娘,在冷風中做便當,
天呀~我真他x的偉大~(冷不住說出心裡的話了)

說到母乳,
半夜的量比較多,白天比較少,
雖然存量都還夠,
希望不要每況愈下,
聽說追奶的日子很累~
人真的很怪,
脹奶時痛到我如坐針氈,
比較不脹了,我又擔心起來,
真希望不脹奶又奶源滾滾來,
真是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嗎~

說到母乳,
最近天冷,撩衣服起來吸奶實在是酷刑,
快~上網買哺乳衛生衣,就不用整件衣服撩起來囉~
(我在這邊看到有3款,好像還有價位更便宜的,自己找找吧,我看好久都還沒敗)
不然,「奶娃的店」也有賣,
和我在網路上看的一樣,2件990的樣子,
有需要的可以自己去看看!

工作一忙就隨便寫了,大家隨便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