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湖畔花時間
這間民宿是5月要去徑築民宿的時候也很想去的民宿,
都在苗栗,當初先選擇了徑築,
這次總算有機會一睹「湖畔花時間」的丰采。

真要比較起這兩間民宿的話,
老實說,
本身是室內設計師的徑築民宿老板娘在室內設計這一方面略勝一籌,
徑築有規劃良好的庭院、小池塘、觀景陽台
花時間則是截然不同的景觀,
面對著湖畔,是很天然的優勢,
是內設計方面則沒那麼著重在細節的琢磨,
但也因為這樣,格外輕鬆~
我是說,
無論帶小孩還是帶狗去,
都不用不好意思搞亂人家的裝潢啦~~
(兩間民宿都可以帶寵物去喔!!)

【餐廳】

這是室內的餐廳,
一開始我本來想坐在戶外(右邊照片),
後來老闆娘說我可以坐室內(左邊照片),
小孩可以在室內「暴爬」
我不好意思的說:我們這隻還沒進化到爬蟲類,
但礙於戶外我又擔心晚上難免蚊蟲多,
老闆娘也建議我在室內,
畢竟明天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看戶外景觀。

後來,我們就坐在室內,
果然是對的,
等待餐點的同時,
我們就和鐵雄「體雄」了起來,
老闆娘還提醒我們拿座墊墊在地上,
小孩可以直接躺在上面,
我們就不用一直抱著了。

小人這時候精神好,不斷和我們體雄,
後來就讓她躺在地板上,丟一些玩具給他,我們兩個好好吃晚餐。

【溫泉】
晚餐吃飽後,休息片刻,
我們跑去餐廳附的溫泉泡湯,
這可是我們家鐵雄的「第一泡」
可惜晚上暗收收,沒拍照,
隔天早上本想再泡一次,可是老背老目發懶,
就沒有在帶小人去下水餃,
但是就像我之前說過,
這是帶小孩出門的好地方,
原因之ㄧ就是:泡湯池絕對要有不同溫度,太燙的小人不可以泡,
這裡的溫泉就有好幾池,很適合小家庭。

隔天早上去補拍照片,
氣氛很不錯,
有很多小池小池的,
我們一家三口就蹲在小池裏,
不擔心打擾到其他人,
鐵雄下了湯,滑的像塊香皂在我們旁邊漂呀漂!!


【房間】

房間很簡單,就是像這樣的小木屋,
一進門趁還沒把房間弄亂,先把小人放下,就開始拍照了,
所以床上是小人一枚+鏡頭蓋1個


房間看起來不怎麼樣吼,
但是最特別的是床旁邊的這各,是叫「窗台」嗎?
我幹緊拉著小人去拍照,結果晚上黑嗎媽,什麼感覺也沒有~
(看到旁邊的熱水了嗎,泡奶粉的很方便吼~)


隔天早上一早醒來,看到窗外的湖光山色,
迫不急待的就抓起相機來拍照,鐵雄還躺在旁邊看媽媽我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然後還要老背幫我們拍照,
顧不得都還沒梳洗,鐵雄還穿著睡袋,抓起來就往窗台拍照去!

是怎樣讓我這樣興奮的景觀?
就是這樣啦~

我們的房間外就是面對這樣的湖畔,
雖然沒有藍天白雲,
但是也是翠綠的湖光山色!!!
一早醒來,看到這片綠,另我心情超雀躍的~

因為覺得這片風景太美好,所以決定就在這裡用餐,
直接請民宿將早餐送進來~
喔!好愜意吧!!
(後來的下午茶我們也直接叫進來用,小孩要睡要爬,床通通就在旁邊,方便的咧!)


然後鐵雄玩一玩,又睡去,就把它丟回旁邊床上睡
我就開始自己在窗台上拍起寫真起來~

等我們悠閒的用完餐,鐵雄又醒來了,剛好抓起來拍照去。

再到餐廳外面坐坐,拍拍照,這張走自然風!

老背邦媽媽我拍到秀髮飄逸的一幕,不然最近頭髮快掉光,怕以後只能懷念了~

吼~這張看不清楚老背的臉,
可是意境有吧?有吧?
(要說有喔~因為拍照技術爛,這次出門被老背嫌到臭頭了)
(為了和小孩合照的照片,我覺得這男人腦袋壞去了,居然爬到太后頭上)

離開前拍了張遠景,這就是前面的湖畔~

---------------------------------------------------------------------------------------------
§吃飯、拍照都可以在房間完成,不用管小孩要哭要鬧都有床,是帶小孩出門的好地方吧~
§較大一點的小孩,光洗溫泉就可以混很久時間了吧。
§戶外難免蚊蟲多,介意的人還是住飯店好。
§我也怕蚊蟲多,所以鐵雄都包腳穿兔裝,通通給我包起來。
§防蚊液噴在衣服和推車上就好了。
§來這兩天一夜,帶小孩洗洗溫泉、吃飯、下午茶、拍拍照,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帶小孩出門,餐點幾乎都是買在車上解決,只有在這邊的時候,可以好好吃,又可以僱到小孩。
§哈!歸功那個房間裡的窗台太讚了,讓我們有美景,還可以好好吃,不用手忙腳亂顧小孩。(小孩丟在旁邊大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