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底,我們家趕流行,從一家三口到保母家到娘家,無一倖免~

應該大家都有聽說:小孩前6各月自己會有抗體,
這件事情,還真不能不信,
因為我們家鐵雄,居然在滿6各月的第二天,就給我趕流行感冒發燒去了。

鐵雄的退燒法:洗熱水澡、貼退熱貼、吃退燒藥
洗完熱水澡,馬上降了一度,對愛洗澡的鐵雄來說,是各好方法,
那各退熱貼是我上網查的,育嬰用品店都有賣,之前看妮妮有貼,我還想說發燒幹麻護膚,拿化妝棉貼額投咧~
退燒藥是真的怕燒不停,只好給藥,
燒太高的話,就要拿塞劑塞屁股了,
可是媽媽我一直想要保住鐵雄的小菊花,想說當初沒便便我也沒捅他菊花,
現在還是要護花一下,我很注重鐵雄的貞操的~
噗~是聽說不要太常用塞劑啦,不然以後會難退燒,所以我不用啦!

大人感冒發燒吃吃要睡睡覺就好,
可憐小小孩,什麼都不懂,就被爸媽灌藥吃,
一開始我真的很矛盾,小小孩到底要不要給藥吃,
可是鐵雄鼻水發燒,雖說發燒其實並不會燒壞頭,
可是做娘的我還是擔心本來就遺傳到像我一樣笨的話,還燒過頭還得了,
加上流鼻水鼻塞的嚴重,小小孩不會擤鼻涕,搞的鐵雄沒辦法躺下睡,一定要人抱,
那大不了就當爸媽的辛苦點輪流抱吼~問題是ㄚ,爸媽兩各也輪流發燒,
兩個抱到鐵手的爸媽,加上發燒,真的一家三口攤在床上,
爸爸發燒睡,媽媽就抱小孩坐著睡,
然後爸爸醒來換手,換媽媽小瞇一下,或是去把因感冒,小孩不喝奶,奶水還是要給汲出來,
就這樣搞的已經累翻了,決定給鐵雄吃藥,
前一兩次他還不懂吃要是什麼,莫名奇妙的讓我們灌藥,
結果小小孩很精,之後就知道我們在幹麻了,會給我們臭臉看,
前後用了奶瓶餵藥、針筒餵藥、湯匙餵藥、滴管餵藥,
最後是用長滴管以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往舌下滴下去,
本來只給配開水的,最後也妥協的加了點糖漿,比較好餵。


因為感冒好久沒好,換了兩家醫院看,拿了一堆的藥

小小孩流鼻水是一各很大的問題,
話說為什麼我也會中標,
還不就幾年前見我同學超有母愛的用自己的嘴去吸小孩鼻涕,
當時看我同學這樣,我馬上在我同學頭上畫出光環的影像,真覺得當媽好偉大,
加上聽人家說,市售的吸鼻器都不太好用,
我想:我可也是頭上有戴光環的媽阿,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然後就給他頭低下去吸,搞的我根本沒吸到什麼,鐵雄也罵罵號,該不會是嫌我嘴臭吧~
然後我活該的率先發燒去了,偉大的媽沒當到,破病的媽倒先來。

感冒傳給媽媽後,鐵雄也沒有像傳說中的就好了,
還是咳、流鼻水、鼻塞,然後也發燒,
老背去買吸鼻器,怕傳染,先買「把晡型」的←根本沒用,掙扎的小孩根本不乖乖給你弄,
只好再去買「嘴吸式」的,雖然怕常吸把小小孩的鼻膜弄薄去,可是一直流鼻水我們看了也心疼,
嘴吸式的,老媽用,沒用,因為媽媽比較沒力,老爸用,吸了一堆出來,而且,也發燒了
最好用的方法是去診所給醫院用專用型的吸啦,拿一次藥,之後都可厚臉皮的去吸,頂多被白眼~
當媽的連捨身救子都做了,想說感冒傳染給我,他就會好了,被白眼還有什麼怕的~

因為保母家娘家也都感冒,我在家帶鐵雄連帶了11天,看著漸漸好轉的鐵雄,總算比較放心,
雖然現在鐵雄還是鼻塞,猛用嘴巴呼吸的咻咻叫,但至少沒有唉唉叫不停了。

我姐說通常小孩1歲前應該不太會感冒,虧我還是全母乳寶寶,
我只能想說,或許不喝母乳更糟,我還是乖乖餵下去吧!

老實說,我也一度覺得會不會是保母家讀幼稚園的妞妞帶回來比較多的病菌,
但是,說真的,小孩,放在一般的環境就好,
我怎麼樣也不可能把鐵雄裝在真空罐當中來避免他感染,是吧
總有一天,鐵雄也要唸幼稚園的,或許到時候練就一身好功夫,就不那麼容易被傳染了,
何況這一波流感這麼強,誰傳給誰也說不個準,我們好好照顧就是了。

各位媽媽阿,多保重身體,我們現在可是沒有生病的權利,真的~
就算發燒,仍然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擠奶,
寒流一波一波的來,多保重ㄚ~

ps:
◎前一陣子老背才當老母的人工幫浦,馬上又上場幫兒子吸鼻涕,
搞的做產品設計的老背,現再看到什麼都想多設計一個洞,好可以接上吸塵器←吸力才夠ㄅㄟ~
◎產假後,再度帶小孩11天,全職媽真的很累~
◎全職媽都吃什麼?火鍋、包子,水餃、水煮麵或冬粉、麵包,總之都是要快速解決的。
◎但是有工作的媽也是好累,放完11天回公司,當然工作又是滿檔。
◎除了原本工作的滿檔,科長還給我加碼送,3月要去美國出差,唉~
◎我以為母乳路會因為11月的出差被打亂,好不容易挨過去,現在又要帶著美樂出國去了。
◎我的母乳路不斷有乳頭混搖、受訓、出差、乳腺炎來打擾,希望我能堅持下去。
◎我堅持,我說鐵雄,ㄚ你馬身體好一點,不然瞴彩我這樣為誰辛苦為誰忙。
◎母乳雖說不是萬寧丹,可是鐵雄你要不要太誇張,才第7各月就已經經歷玫瑰疹和發燒。
◎鐵雄,我們母子兩說好都要努力下去ㄚ,你努力健康長大,我努力到山窮水盡,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