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假日帶鐵雄一起吃丹堤的早餐,
老背專心的抹果醬,小的貪心的看著。

最近,很常和gao一起吃早餐,
因為保母一家大小都腸胃型感冒,上吐下瀉的,所以小小孩需要隔離,
鐵雄這一星期就都沒有去桃園上班,在台北給外婆帶。
然後gao就每天早上送我們母子兩去丈母娘家,
丟下鐵雄後,再載老婆上班,然後都一起吃早餐。
下班時間老背再來接老婆下班,然後一起去接小孩。

因此,鐵雄這星期晚上都和我們在一起,
昨天晚上,鐵雄在房間玩玩具,老背在旁邊陪小孩,老目趁機快點去刷牙洗臉,
過來接手後,看到躺在鐵雄旁邊的老背,然後語重心長的說:

唉~我真的不知道要和他互動什麼?!

見老婆出來接手後,就繼續回書房趕他最近超忙的工作了~

老婆我說:鐵雄好笑神阿,隨便逗,隨便笑阿,你就隨便和他說話阿~

鐵雄爸,說真的,你的心意我們母子倆都有接收到啦,
我這個媽阿,一開始也是什麼都不會阿,還去討教我大姐,學個幾招,
然後學著逗小孩開心,學著說故事給小孩聽(其實是不斷的逼小孩讀書啦),
新手爸媽阿,當然不是一下子就能上手的,
我這個當媽的也是ㄟ(看我連冰糖水梨都不會就知道啦)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努力到一整個就是機車娘(註1)的地步囉!

因為當初是我堅持不讓南部的婆婆帶回去照顧,
雖然我知道細心的婆婆一定照顧的比我好太多倍了,
可是我想實在不捨得讓鐵雄離我這麼遠,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這樣堅持是對的嗎?
但是,我真的想要自己可以多點時間和鐵雄互動,
我深切的相信,只要我肯付出,鐵雄會知道的!

前幾天你聽到我和鐵雄在房間裡咯咯笑不停,問我是怎麼逗鐵雄這麼開心的,
說真的,你這樣問,我就知道你也有想學的念頭。

天呀~好上進的老背喔~

真的,好令人感動!!

那天聽保母說你和他說:不能老是只當娃娃車司機阿~

其實,我知道雖然你很忙著工作,可是你也很想好好陪小孩,
有這份心意,我就相信你一定做得到的,
當爸媽這條路,好漫長,
我們,一起學吧!!

---------------------------------------------

註1:機車娘-第一胎,照書養,家人用不一樣的方法,阿娘我就雞雞叫,快要六親不認了。

ps1:當機車娘,真的不是我所願阿~還不都是為了鐵雄!
ps2:鐵雄別學我這不肖娘,阿娘我已經有漸漸在學「只睜半隻眼了」
ps3:當媽的好像都要學著眼睛睜不開吧,不然陸續的內傷,肯定沒有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