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母獲頒「好人卡」一張!!

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起床,老目我陪鐵雄玩了一陣子,好不容易挨到老背也起床了,
趕緊把小孩丟給老背,跑到電腦前看那各羨慕死眾家媽媽,跑去布拉格會情郎的kite家
他很像演連續劇,
都先預告片放好了,
我也只好每天乖乖等著放映。

看的正如火如荼的時候,
然後,就聽到背後老背不斷發出一各口令:不行~不行~
老目我也沒理他,反正這句話只有鐵雄外婆說的時候,這兔崽子才有在怕的,
他根本完全不怕爸媽兩個人~

沒想到沒多久,聽到一各小孩唏窸窣窣的哭聲,
一種想哭,又不趕哭太大聲的聲音,
我只好丟下那各我看的正留口水羨慕著的kite家,
跑去看看鐵雄~

才過去,老背就先告狀:他要吃拖鞋~
喔~對啦,剛冒牙的鐵雄,真的很愛咬東西,
我靠近鐵雄,他整各身體往我懷理鑽,我很想抱他,給他秀秀,
又想說,罵完了,要不要給老背抱一下,免得他不認爸爸~

其實我心理是這樣想的:

鐵雄,你一定要和老背很親,
想要人抱的時候,記得要找老背,
想要人陪玩的時候,記得要找老背,
想要買玩具的時候,記得要找老背,
老背阿老背,真的很重要的,


所以我非常非常害怕他們父子兩感情不好。

然後,我沒有給鐵雄秀秀,把他抱給老背,老背也只好抱一下鐵雄,抹乾他兩行淚水~
看到他們父子兩大和解,我才放下心來~

沒想到之後老背和我說:以後你秀秀就好,要讓他怕我!!不然以後他都沒在怕的~

哇哩勒~我苦心製造大和解的機會ㄟ~

我說:我怕媽媽我秀秀,以後他不跟你好ㄟ~
老背說:要讓他至少有怕一個人,我的皮膚比較黑,我當黑臉比較有說服力~

是這樣喔?所以老目我皮膚比較白,當白臉比較有說服力囉!!

好~那就這麼說定了,既然老背都頒給我「好人卡」了,
那我就當白臉,總覺得這好像比較容易~

是說,
有好人卡的老目我,以後可以發飆嗎?
那不是全盤壞了我的計畫,
目前為止,

幫鐵雄洗澡的是老目我,
哄鐵雄睡覺的是老目我,
幫鐵雄洗衣服的是老目我,
幫鐵雄玩玩具的是老目我,
收拾鐵雄玩具的是老目我,
餵幫鐵雄喝奶、吃飯的是老目我,
通通、通通都是老目我~


這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超想拗轉目前的局勢阿~

那...
那老背咧~
他做什麼?
哇哩勒~
就是被小孩吵的時候,可以大聲的罵說:
不~行~
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大聲的對鐵雄說:
壞~打打~

天阿~我好想和老背換工作喔~

上次阿,在同窗好友butter那邊看到那篇想讓眾媽媽氣到砸電腦的炫燿文
人家阿~
哄睡的是老背,
陪玩的是老背,
拍照的是老背,
......

唉~賣勾共阿~(低頭擦眼淚中...)

是說,我家老背已經很安分的當「娃娃車司機」,帶著我們趴趴走,
也已經很安分的當「鐵臂長工」,不斷的扛小孩了。
真的,我的慾望很小吼~

那個幫小人剪指甲這種,「群魔亂舞」般揮動小手的工作,有老背幫老目捉刀,我就很開心了~

後來阿~有天和其他媽媽聊天聊起,
有兩個小孩的同事媽媽說:
好人卡?
兩個都是好人阿~
對小人的策略是:
左手打,右手呼呼

今天我有好人卡加持,
小人精的很,
就不斷挑戰你的底線,
被老背罵的時候,
就趕快找你當靠山,
小人猶如拿到免死金牌,
你說,這怎麼教~

吼~原來是這樣,
總之,爸媽兩個人,
要像京劇那樣,白臉、黑臉都要迅速轉換就對了,
我們兩個新手爸媽,還以為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咧~

ps:
1.寫這篇阿,實在不想觸怒我家老背,
   就說老目我除了慾望很小,膽子更小,
   第一張這照片就是想表揚我家老背也有慈愛的一面的!真的~大家一定要相信!!

2.「娃娃車司機」老實說也不是好當的,遇到難以服奉的女主人也是爆累,上個月每個週末的行程是這樣:
    台南赤坎樓、台北紅毛城、關渡水鳥公園、關渡淡水卡打掐、陽明山蒙馬特。
    我覺得女主人胃口被養大了,所以以後最好是持續下去吧!

3.還有,因為拍照的常常是老目我,所以他們父子兩恩愛的照片居多(掌鏡的是媽媽我阿!)
   我真的很怕將來鐵雄覺得「世上只有爸爸好」,(因為慈母與鐵雄的照片比較少)
   天地良心阿,鐵雄,這篇我一定要印下來給你看,
   用奶灌溉你的是阿目我,
   陪你玩到天荒地老日漸消瘦的是阿目我,
  冒著生命危險、斗膽差遣娃娃車司機帶你出門趴趴走的是阿目我~

4.為什麼要快點分配白臉、黑臉的工作?沒辦法,
   小人越來越皮,愛的教育就越來越不夠用,
   總之,討皮痛的小鬼越來越掐七,包各尿布都扭到不行,
   真的爸媽要開始想對策來對付這小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