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身體--
n          總算把很久的感冒治好了。
n          媽媽回國接手帶,居然又有點咳嗽了,原來感冒的根源在媽媽~
n          媽媽回國後大概太久沒幫小孩洗過澡,讓兒子滑到水中,整個頭埋在水裡,小子在水中眼睛還睜開咧~(小子溺水也沒哭,是媽媽緊張的猛拍他,差點向想要把兒子倒頭栽,看會不會有水流出來,小子被媽媽拍的痛,才哭出來)(爸爸很心疼,但又不能罵媽媽,只好冷冷的說:小心點)
n          被蚊子叮都會紅很久,而且超久才會好,高雄阿罵幫他買了驅蚊的貼貼,看起來滿可愛的。(但不確定有效)
n          飲食上,兩邊阿嬤都是什麼都給,大人吃什麼他就吃什麼,現在回來給媽媽和保母帶,還是只准吃清淡的,鹽巴和油都不准加。

阿嬤連滷肉飯都來了,媽媽我真的要堅強撐住~~
n          便秘,自己嗯了很久,大不出來就哭了,好可憐~
n滿10各月這天去打托了很久沒打的預防針,身高居然只有10-25百分位,孩子,身高真的不用像到媽嗎啦~
n          人生第二摔,在媽媽眼前上演,媽媽還錄了下來~(還錄到老背想罵媽媽沒顧好,但又不敢直接罵的聲音)
n          總算在快滿10各月的時候,看到牙齦底下的牙齒,願意冒出頭來打聲招呼了。(意思是說,快要有草莓奶可以喝了嗎?!)
--新技能--
※說話與嘴巴
n          嘴巴很搶戲,可以晡風晡很久,還會抿嘴,還會不斷發出「八八八」、「喂」、「咦」的聲音。
n          因為太愛發出聲音,台北和高雄的阿罵都說:可能比較早會說話。(難怪叫做「鐵雄」)
n          沒有很黏奶嘴,但是讓他看到還是會自己拿來吃,大概是加減吃的心態,因為給他拔出來,也不會哭。
※抓握的事
n          盒子裡或袋子裡的東西,可以準確的掏出來。
n          拿球給他,會丟掉,應該是發展空間概念。

n          手指頭的食指可以單獨伸出,像ET一樣的手,還殺生了一隻螞蟻。
※爬爬的事
n          又參加一場爬爬比賽,本來不爬,被老背往屁股推了一下,鐵雄跌一各狗吃屎,哭了兩聲後,媽媽拿玩具引誘,總算有向前爬兩步,破蛋,媽媽自己心中給他進步獎了。
n          爬的姿勢有越來越穩了,兩腳可以交替的前進,不像之前亂魯動
※玩具和讀書的事
n          讀書越來越沒耐性,讀沒兩下就想從媽媽懷中溜走。氣~
n          玩玩具也是很花心,沒有固定喜歡的玩具,丟什麼給他都加減玩一下,然後發現旁邊有什麼新的,就會變心去拿其他的東西,完全就是個花心大蘿蔔!
n          去公園玩盪鞦韆,顧著看別人,對在盪的自己沒太大感覺~
n          卡打掐初體驗,猛睡~
n帶去百貨公司,玩打地鼠,眼睛會看著螢幕內在跑的東西,用手去抓,也玩車車和旋轉木馬(當然老背在旁邊顧啦,很怕坐不穩)


※睡覺的事
n          睡覺前會在床上多爾滾,頭往床上倒,然後又坐起來,來來回回幾次後忽然睡著,奶睡已經不靈驗了,都要自己滾~
n          睡到一半也會閉著眼睛忽然坐起來,明明就還在睡阿,怎麼這各怪癖阿?
認知
※奶瓶的事
n          會認奶瓶。(但媽媽我不知道他多久前就會認了,因為媽媽在的時候都親餵,沒在用奶瓶,是阿罵說的,不過媽媽我有看到他自己爬過去拿奶瓶)。
n          保母說鐵雄以前都耍大牌,喝奶不自己拿奶瓶,不幫他拿就會摔奶瓶,媽媽說他有巨星風範,走一哥路線,所以跩的很。
n          給阿罵帶過後,現在會自己拿奶瓶了,認命了吧~
n          很奇怪,媽媽我長的和奶瓶不一樣,可是想喝奶會發出傻焦的聲音,然後往媽媽我這邊爬過來。
※認人
n          一直都是人人好,鄰居阿,什麼阿貓阿狗,誰抱都不會哭,都好。不過看到媽媽還是會捧場笑一下。(但是看到認識的人也會笑)
n          不知道學誰的,三不五時眼睛往上吊,很像翻白眼,嚇死人了~
 
媽媽

n          去美國沒買什麼,就是買了一些小人的書,還有好多都好想搬回來喔~ 
n           依舊為了拍照,愛惡搞小孩。 

黑人不都是愛打籃球嗎,呦~man~

 
這位大嬸,你在高興什麼?


鐵雄說:媽~你真的不放過我?

n          剪了「母子妹妹頭」,邊剪老背邊在旁邊高唱說:豬哥亮的歌廳秀~,隔天早上帶上眼鏡,老背居然又說:脫線,這麼早起來要去餵雞喔~

n           母乳依舊會有硬塊,更~

爸爸
n          最近的口頭禪:「趁弟弟不在,趕快去泡湯。」、「趁弟弟不在,我們去吃大餐」←你兒子不在,有很多事可以做吼~(真的有趁兒子不在,跑去老爺吃拔費) 
n          趁老目在上廁所,幫忙顧鐵雄,第一次聽到老背講故事給小孩聽,老目想說真是佛心來的,趕出來要錄影,沒想到老背只念一頁就不唸了~
n          真的佛心大發,清明回高雄先帶媽媽去赤崁樓,之後這各月每各週末:紅毛城、關渡水鳥公園、關渡淡水卡打掐、陽明山蒙馬特…..,請各位替這為超好心的爸爸拍拍手!!

在紅毛城的唯一一張全家照

n惡搞小孩真的不是只有媽媽的專利,老背沒事在鐵雄腳底鬼畫符,畫完還開心的對老目說:嘿~他會怕癢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