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藍天,美到可以當明信片了吧~

前兩天還下著小雨,結果星期日就有好天氣,
不過其實溫度還是在10-14度左右,依舊是冷,
回來再看這藍天白雲,都快讓我忘了冷冽的天氣了。



前一篇說國會圖書館這邊有櫻花,我們從對街遠遠走過來,
就看到照片中靠近右方的兩株櫻花,
心中暗暗咒罵:x的,這就是人人稱羨的美國櫻花季?


再往前一點,真的~
光禿禿的,就這兩株,
還好背後的國會圖書館還讓我很期待著。


將!將!
這是國會圖書館正面。
最上方的三角形,裡面有一堆人,
一堆彫刻出來立體的人,真的很厲害吼~
怎麼刻的出這樣細節又立體ㄚ。
(我沒拍近照,因為當是新相機剛入手,還沒研究數位變焦怎麼調)


我不得不說,國外的樓梯就是都很有味道,
台灣在這一點上,真的要加油阿!!


下面這一棟,是另一棟國會圖書館,
話說我為什麼這麼想來看這圖書館,
都是拜電影所賜阿,
之前「明天過後」那堆人,不是拿圖書館理的書來燒嗎,多過癮阿~
然後前一陣子的「國家寶藏」,尼可拉斯凱吉也有到國會圖書館找密碼,
再加上阿,我看到旅遊書上的照片,
那一面牆的書,真是讓我血脈噴張,
我喜歡逼小孩讀書,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原來一骨子的怪癖~





一進大廳,上面的天井,陽光灑下來,格外清新,
上面的彩繪玻璃也很漂亮,
國外就是很愛上面透光這套,
這套我也愛,
整各光線透進來,
揮灑洩了一地的陽光~


大廳就是分兩層樓,
中央有玻璃鏤空的天井,
然後整各天花板就是一堆華麗的裝飾,
雖然華麗度比起法國的凡爾賽宮,根本是九牛一毛,
(要比的上凡爾賽宮應該很難,我當年去的時候,一整個不斷的被閃到)
不過,因為電影和旅遊書上都不是刊登這個場景,
所以我還是有小嚇到一下,
凡爾賽宮,怎麼說也是皇宮阿~
圖書館....
這麼華麗幹嘛?!



那個大廳真的有算客氣了,
旁邊走道,
看到沒?還一整各不斷的鑲金....
書中自有黃金屋←是因為這句話嗎?


好~繞了大廳1-2樓一大圈,
超想轉戰進去圖書館那堆擺滿書的書架中,
我要去走凱吉去過的地方~

結果...
如果要參觀,只能登記,限跟團的,
自己旅行的,要等開放時間,
那時候離開放的時間,整整還有45分鐘,
我們還有很多景點要看,
只好忍痛捨棄這我最想看到的點,
沒看到仰頭望不盡的書堆,
沒能豪邁的燒書,
就悻悻然的離開,
到現在都還覺得可惜中~

網路上有關於美國國會圖書館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