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是我們倆的結婚週年紀念日,
我在前幾天就msn給我家老爺:

吉娃娃:星期三晚上吃飯
gao:我每天都有吃飯
吉娃娃:星期三是結婚兩週年
gao:喔~對!我記得阿~
吉娃娃:騙人,你哪可能記得~
gao:記得阿,要慶祝一下!!
吉娃娃:結婚日我一定記得,而且一定要慶祝一下,
                因為....
                這麼這是多麼可歌可泣的日子,
                好不容易熬過兩年啊~~~~~
   

老爺,這兩年,您真的辛苦了,
我深刻的體驗到,您...真的好忙、好忙!!

從每次看你沒時間把喝飲料的杯子沖乾淨就丟在桌上,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因為太忙了 ~          

從每次你沒吃完的便當就丟在桌上,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因為太忙了 ~  

從每次你把家裡擺了一堆沒整理的貨,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因為太忙了 ~  

從你沒空照顧鐵雄和陪伴愛妻,
我就知道你一定是因為太忙了 ~  

你都是身不由己的,一定一肚子委屈~

昨晚~
你的愛妻,我
因為上班工作做不完,只好加班,
這麼忙的你,還抽空來接我下班,
愛妻我真的大感恩在心頭,
這麼忙的你,還帶我去夜市吃晚餐,
愛妻我也大感恩在心頭。

結果卻因為愛妻不小心在一個攤子流連了10分鐘,
讓這麼忙的老爺您晾在旁邊空等待,
真的,好抱歉,
是愛妻我太任性,硬要挑一件適合哺乳的衣服,
結果浪費你的時間之外,
還讓你站著等,累到了,
回家後,愛妻我趕忙去做鐵雄的便當,
當時你已經躺在床上呈往生狀,
我就很後悔自己怎麼耽誤到你,讓你累倒了~
坐完鐵雄的便當後,我去洗了衣服,
你還是躺在床上呈往生狀,
然後我又切了鳳梨,想說可以今天留給你吃,
就冰在冰箱,如果你有空,記得去拿來吃。

昨晚我在客廳搞東搞西到12點,希望沒有吵到你,
半夜2點,我的高小可起來哭餓,我賴了3分鐘才起來餵牠,希望沒有吵到你,
今天早上我5點起床做鐵雄的便當,希望也沒有吵到你,
還好,你是這麼的貼心,
一直到7點多我出門前,
你還是睡倒的呈往生狀,
我想,
你....一定、一定是太累了。

愛妻我今天有懺悔了,
我一定是不夠體貼,做的不夠~
我除了每天認命上班、加班的賺錢、熬夜做鐵雄的便當外,
在家也只有拖地、洗碗、洗廁所、洗衣服

鐵雄在家的時候,
我除了餵奶、幫他洗澡、陪玩、陪讀書、哄睡之外,
也沒有做什麼。

老爺您這麼忙,
上次我趁鐵雄睡覺,跑去菜市場買菜,
讓這麼忙的你,花時間替我顧著這小子,
愛妻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老爺您這麼忙,
上次我趁鐵雄睡覺,跑去洗澡,結果鐵雄醒了,
讓這麼忙的你,花時間說了兩頁的童書給鐵雄聽,
愛妻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老爺您這麼忙,
常常讓你接送我們母女倆,
讓這麼忙的你,花時間開車,
愛妻我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常常和鐵雄說ㄚ,
為了這個家,
他爸爸才會生病,
生了一種「愛睡病」,
真的很可憐。

媽媽我就很好命,沒有得到愛睡病,
所以可以都只睡一下下。
媽媽我就很健康,很耐超ㄚ
所以可以一直醒著陪鐵雄玩,
鐵雄睡著後還可以再去做家事,
體力之好的咧~

可是,鐵雄,
媽媽我昨晚真的不應該花10分鐘自掏腰包買衣服的,
應該全心全力服伺妳、高小可、鐵雄爸的,
怎麼可以有一丁點自己的私慾和興趣呢?
而且,
一個人當3個人用,真的是不夠,
媽媽我一定是還不夠忙、不夠累,
才會沒有得到「睡覺病」!!

最後,還是要和老爺說:
您真的辛苦了~
為了這個家,
讓你深受「睡覺病」所苦,
愛妻我會盡量1人當10人操,來替你分憂解勞,
希望你

早 日 康 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