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身體
n          體溫都約37.3左右
n          發燒1天,溫度到38,看了醫生吃藥~
n          腰部背後長了一堆疹子,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熱。
n          上門牙左右兩邊的牙齒冒出來報到了。
新技能:
※吃飯、說話與嘴巴
n          媽媽餵他,她也要拿湯匙餵媽媽。
n          聽到放下音樂的第一首,也要跟著哼唱。
n          第一次買饅頭當早餐,一個小人吃了半顆。
n          吃餅乾會自己吃了後,在分給媽媽吃,而且硬往媽媽嘴裡塞,一定要吃ㄧ口。
n          不吃了會用舌頭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n          愛吃芒果,看到芒果嘴巴張的超大,而且吃很多(我們都不想讓他吃太多可是他就很愛)
n          有幾次被媽媽教的發出「媽」的聲音
n          越來越會自己拿叉子和湯匙,雖然有時候戳不準,可是讓他自己來,可以吃的比較持久。
n          拿牙刷到他嘴巴前,嘴巴就會張開,有一次不知道他吃了什麼,怎麼硬搬他嘴巴就是不張開,趕快拿牙刷到嘴巴前,果然張嘴讓我們檢查。
※小手的事
n          一樣愛按按鍵,冷氣與電視遙控器,還有DVD和手提音響,不小心手提音響自己轉太大聲,嚇到自己。
n          自己會幫自己拍手。←自戀
n          手上黏到稀飯黏黏的觸感,會好奇的搓手。
※身體發展的事
n          一樣沒事就來倒頭栽一下
n          越站越穩,站好後會先停格,然後驕傲的笑著,等著大人誇獎他。
n          雖然上床下床的動作很敏捷,但是有時候會故意唉兩聲,要你扶他一把。
n          有時候會不小心走兩步,自己站的時候也會笑的很開心,後來已經可以走5步了。
n          雖然只能走5步,爬的卻是靈光的很,居然還趁外婆不注意,自己爬家裡的樓梯,爬高高的,快嚇死人了。
※玩和讀書的事
n          因為房間只有放書,所以有時候還是會自己主動翻書,很感人~
n          不過除了翻書,最近更愛床上床下爬來爬去,動作超敏捷,還會倒退爬。
n          去公園玩盪鞦韆,開始會笑(之前都顧著看別人)
n          別人拿巧虎的手偶和他玩,笑的很開心。
n          拿字卡給他看,完全不知道媽媽在幹嘛?
n          聽音樂,身體狂搖,連外公手機聲音響起,也要搖一下。
n          看到小學館裡面的豬,就會笑。
n          帶去百貨公司試玩積木,拖他走的時候還歡了一下,後來帶他去試玩丟球,眼睛會跟著看滾動的球滾到哪去了。


※睡覺的事
n          一樣睡覺很愛動來動去,然後亂躺在很不平順的地方睡,有時候就躺在老背身上。
n          半夜要起來換好多次位置,有一次還自己爬下床,趴到地墊上睡,我們猜他是因為太熱,自己找涼爽的地方躺。
n          半夜忽然起來哭,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他自己都還很想睡
n          有幾次醒來沒來由的亂哭,壞~
         
 
心智發展
※模仿的事
n          以前就會拔媽媽的眼鏡,現在拔起來會往自己臉上戴。
n          看到爸爸吹氣球給他,看到氣球也拿到嘴邊。
n          學大人喝影料,拿到寶特瓶也往嘴裡塞。
n          媽媽站到椅子上掛衣服,剛下來,小人馬上爬上椅子,真的模仿的好快。
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媽愛偷偷咬他一口,現在他也會咬我,覺得好玩,天呀,真的不能亂做一些動作,小人真的學的很快。
※認知
n          平常叫他揮手再見,要看他心情,結果原來是要帶到門口,他以為要出門,馬上揮手再見。
n          本來巴著媽媽不放,一看到爸爸拿著鑰匙,知道要出去,馬上放下媽媽,追著爸爸大腿去,變心超快的傢伙~
n          看到紗布巾,嘴巴自動張開,以為媽媽要刷牙。(因為幫他洗澡前都會拿紗布巾先刷牙,那天早上,我明明只是想幫她洗把臉說。)
n          帶下去公園,經過小藍球場會發出叫聲,大概認出球,很高興吧~(孩子,你想灌籃,還早的很~)
n          上個月拿到遙控器會趕快看冷氣,這個月發現電視也有遙控器,按了開關會看一下電視。(因為以前沒電視,我家這個月電視才裝好啦)
n          穿衣服知道手要伸出來,看到鞋子知道腳要伸出來。
n          長牙以後,雖然也曾經咬過我的ㄋㄟ,可是感覺是喝到忘我不小心越咬越緊的,這個月有一天晚上被他發現當他大力咬下,媽媽會驚聲尖叫的掰開他嘴巴,竟然覺得好玩,給我連咬四口,XD~
n           
個性
n          越來越會歡,甚至搞不清楚在歡什麼,如果帶出門,就會比較乖
n           野馬,愛往外面跑。


媽媽

n          星期五剛從桃園接回家,媽媽打開門時,小孩沒對我笑ㄟ,媽媽總懷疑這小子是不是又忘了媽媽了。
n          這個月小人從保母家正式畢業,開始接回家裡住。
n          找新保母,這幾各月很懶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心理憂心忡忡關於找新保母的事情。
n          買了三本書給兒子,還買了很多學習褲,夏天讓兒子涼快點,有時讓他蹓鳥,有時穿學習褲。
n          小孩越大,煩惱也越多,煩惱教養(吃飯不就定位,顧玩),也煩惱教育(要買什麼書或玩具啟發他)
n          對於小人最近心智大開,狂會模仿的事情很憂心,覺得父母要以身作則,也覺得要教育,連帶開始研究蒙特梭利教學、角落教學、功文數學、積木….有的沒的。
 
爸爸
n          媽媽請爸爸幫忙照顧兒子,馬上保著小孩打開電視,老婆馬上從廚房出來說:為什麼不專心陪玩,顧著看電視? (差點帶著菜刀砍出來,煮菜正缺肉絲)
n          老背說他比較擅長陪睡。(很會塞奶嘴逼小孩睡覺這招)
n          和小孩玩貼貼紙遊戲,貼的小孩滿身都是,小孩也樂的拔貼紙(老背比小孩愛玩貼紙,還問媽媽說:小學館的新書來了沒?←書上有貼紙,老背要玩)
n          有幾天晚上拿起家裡的育兒書起來看,媽媽我都要感動落淚了啦~
n          保母借我們一本「爸爸每天十分鐘」的書,老背看裡面寫說:爸爸陪讀故事書一句話,勝過媽媽十句話。之後爸爸有陪讀一下下,好感人!!
n          結果媽媽我在讀故事書給鐵雄聽的時候,老背居然說:鐵雄,你媽媽十句話裡面有九句都是廢話ㄟ~
n          因為鐵雄漸漸越來越會模仿大人,星期一早上因為要送鐵雄去桃園,老背賴床被老母念了一聲,老背說:你這樣罵我,鐵雄會模仿ㄟ←真的假的,別嚇唬我。
n          媽媽教鐵雄用迪士尼的英文刷卡機,隔天鐵雄自己想要刷卡,媽媽高興的說:你看,有教有差,他自己想要刷ㄟ~老背果然又給老目澆冷水的說:放心啦,這不用教阿,18年後一定很會刷卡,刷你個血流成河,心痛不已!!
n          老目去喝喜酒,自己帶小孩3小時,還好兒子睡了兩小時
n          兒子發燒,老背第一次在家帶小孩整天,當奶爸,還不是紀錄體溫、煮稀飯
n          越來越會哄兒子,吹了一個超大氣球給兒子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