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母乳這條路,不喊痛了,因為,其實....好幸福!!

每次說到母乳,我總是不斷的哀爸哀母的喊痛,
總算,在這陣子鐵雄搬回家裡住,
媽媽我又調節減少奶量的控制之下,
可以得到比較正常人的生活,
至少,母后已經可以成眠,
也讓我可以喘口氣,喝口茶,
來說說在這條路上,幸福的一面。

記得剛過完產假,回公司上班,
我曾經有幾天是在廁所做便當的,
因為奶量很充沛,所以三兩下就完工,
所以在廁所罰站的20分鐘,感覺也還好,
可是,畢竟在廁所做的便當,
那衛生問題也還是令人擔心的,
後來,還是認份點問到公司的哺乳室,
跑到12樓去,雖然常常電梯搭來搭去也很麻煩,
可是,有個隱密又乾淨的空間,安心多了!


將將!!這就是我們的哺乳室,
目前有3位媽媽使用,
我都是霸占著左下角的黑色沙發,
所以桌上那ㄧ堆有的沒的,大部分都是我的啦~

台北市不知道什麼單位,還曾經來檢查過,
聽說我們公司的已經要列為標竿了,
檢查員來拍照給其他單位參考,
因為雖然這裡不豪華,不漂亮,
可是卻應有盡有,

有  尿布檯(雖然我從來也用不到啦)、
有  專用冰箱(所以很乾淨,沒有那些有的沒的雞鴨魚肉)、
有  洗手檯(還附上洗手乳咧)、
有  奶瓶消毒機(某位前媽媽用不到,捐獻出來的)、
有  飲水機(每天打掃的阿桑都會裝滿水,讓我們有熱水消毒)

總之,該有的都有,
大樓裡當然有中央空調,夏天有冷氣吹,
更令人感動的是,還有一台 暖爐 ,
這對寒流來襲還要撩起衣服的母奶媽媽來說,
真的是會令人感動到噴淚的福利!!

我覺得我可以撐到現在,
這間哺乳室實在功不可歿,
餵母奶已經夠辛苦了,
沒有適合的環境,真的很容易讓人打斷念頭,
如果在家,我通常是邊上網、邊做便當,
在這裏,我通常是邊看書、邊做便當。
有時候看英日文的語言學習書,
有時候看親子教養書籍,
有時候不想動大腦,就看八卦雜誌或是旅遊雜誌。


還有很多時候,遇到其他媽媽同事也來做便當,
大家就互相聊自己小孩,
有時候就和她們已經生第2胎的討教一些經驗,
有時候也和她們聊馭夫術,(ㄎㄎ~這很重要哪~)
在辦公室裡,因為來這裡而認識一些別的部門的同事,
也可以藉著她們的專長,問點有的沒的,
我遇到的,
有一個是營養學博士,我就和她請教小孩的副食品問題,
有一個是法律所碩士,我就問他一些法律常識,先備起來用著,
有一個是台大中文所畢業的,我就問他對於教養小孩語文的看法,以及作文練習的問題,
總之,不管是八卦,或是家庭問題,或是她們的專長,
可以邊做便當邊聊天,也是幸福!!

來了公司很多年,我還是生完小孩後才知道公司有哺乳室,
大部分的人,幾乎都不知道,
因此,每天來12樓哺乳室報到,
也有些笑話~

12樓層,有 檔案室、法務室,哺乳室是在法務室裡面的一間小房間,
以我們一般小職員來說,會出入的地方只有檔案室,
通常,我們會在電腦裡登記調閱檔案,然後上去12樓檔案室拿資料,
好幾次遇到別層樓的同事,在電梯遇到總是閒聊一番,
就會越到一些尷尬的問題。

一次是我作好便當,要打道回府,在電梯裡遇到也要下樓的同事A:
同事A:你來12樓幹麻?
我:嗯~嗯~調檔案(不好意思說來幹麻,12樓只有檔案室是我們會來的)
同事A:那~你檔案咧,怎麼沒拿??
我:ㄟ......(兩手空空,真不知道要說什麼....)


一次是我正要上樓做便當,在電梯裡遇到也要上樓的同事B:
同事B:上12樓,去檔案室拿檔案?
我:去做便當(因為這次是女生,我想說可以直接說)
同事B:做便當?12樓有廚房嗎,我來這麼久都不知道?
我:.....(無言,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一次是別的單位的同事來找我,科裡知道我去哺乳室的同事就說「她在12樓」,
有一天,科理一位搞不清楚狀況的同事C說:
同事C:你到底去12樓幹麻?為什麼常常有人找你,她們都說你去12樓?
我:.....
我科長幫我說:他去拼奶粉錢(科長知道,幫我接話)
同事C:那邊可以打工嗎?不然怎麼賺奶粉錢?
我:......已經開始發笑了
同事C:有好康的可以賺,也不說來大家賺,自己偷偷去喔,這樣不行啦~~
這時候知道的人笑成一團啦~

噗~餵母奶雖然辛苦,
可是,這特別的經驗,
還是有很值得回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