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妙塔】

關於積木,媽媽我越看越多,看的眼花撩亂又心癢癢的,

後來決定在上班經過菜市場的途中,買了各沒多少錢的「百變妙妙塔

這個算是很簡單的積木吧?!

不會像泡棉的到處掉(掉下來不會打到腳,也不會吵到樓下,是很好,可是一直掉,會很忙),

也不用像樂高那樣要卡住(我覺得1.3歲的小人還不會卡),

價錢又便宜(菜市場或150元) (正版的應該是「百變積木塔」←類似這種,比較大塊的,小人更好拿)

重點是,媽媽也滿愛玩這個的(很重要,媽媽不愛怎麼有動力陪玩,這是我買玩具的指標)

然後媽媽命令爸爸開始陪完(平常是媽媽陪啦,為了要照相才拜託老背的)

後來,小人是這樣玩的:

  

從洞裡面看世界。(自己展開新玩法,也不錯啦)

過了幾天,在媽媽的脅迫下,會自己堆高,但是一下子就又溜走了。

這兩張圖,當然是媽媽我晚上自己練功來的,媽媽努力玩,總有一天鐵雄會發現其中奧妙的吧?!

 

ps:這組是適合3歲以上,我覺得把最小顆黃色那個收起來不要讓小人誤吞,就可以玩了,正版的比較大,小人更好拿喔。

 

 【3Q樂寶】

是的,媽媽買了一組正宗的積木了,(雖然小人連妙妙塔都不好好堆)

沒辦法,媽媽自己愛阿,

去發明展看了很多組積木,這組可以有馬達傳動,媽媽個人很愛~

 

一開始很沒創意,只會做出一張椅子,(當然是媽媽我做的)

鐵雄是很愛「坐」,一屁股又要坐上來,這張照片還是媽媽我搶拍到的~

媽媽看鐵雄很愛拿家裡黏地板的滾輪到處滾,所以又做了一各有滾論的棒子,讓他自己去滾。

然後又改裝成一台車子,上面還綁上前一天晚上去星期五餐廳拿到的汽球,看起來比較有點樣子了。

 

鐵雄真的會當車車推著滾,還會翻車滾輪子,後來拆下來把輪子堆高。

 

媽媽偷懶,裝上假人再裝上大砲,假裝又是另一台車子。

 

車子玩膩了,會飛機吧,做了各螺旋槳,可以轉轉轉的,

本想加上馬達,讓螺旋槳可以自己轉,可是鐵雄又是拖著走,

索性不裝馬達了,反正有裝輪子,鐵雄也是可以推著走。

 

鐵雄喜歡轉上面的螺旋,經過就要轉一下~

樂寶官網(拍賣上價錢比較便宜)

 

PS:

1.這組是傳動組(進階版),加上馬達,可以自己轉動的,或是車子可以自己前進,媽媽以為這樣很炫,硬要買,結果小人很愛鬧場,所以我就都不加馬達了,不然應該先買另一組零件比較齊全的。

2.兩組都是適合3歲以上,主要是媽媽愛玩啦。鐵雄只會兩種玩法:1種是堆疊,1種是亂丟(丟的很大聲,有聲音就開心了)

3.媽媽最近很忙,忙著練功組裝,買回來了,一定要玩夠本才行,噗~不是啦,媽媽我先玩給小孩看阿,他會發現其中奧妙的吧?

4.這兩組都有附秘笈,樂寶還有光碟,可以做很多東西。

5.樂寶就是台灣版的Lasy,當初媽媽想說:家裡附近有開Lasy的潛能開發班,現在先買回來給媽媽潛能開發一下好了,等將來可以給鐵雄上課練習用。(媽媽我想的很實用又很深遠吧!!!)

6.老背說樂寶這個零件太多,要像樂高一樣單純,比較簡單,害我又想找樂高了。

7.一直想找樂高的Baby或Quatro款,結果已經絕版,網拍上也沒有,殘念~

   (樂高的Baby款比較軟,Quatro款比Douple款大4倍)

8.很怕小人不想玩樂高,又白花錢(因為媽媽也不很愛玩樂高,而且樂高Douple款都沒有祕笈,這樣媽媽沒靈感練功),所以想轉往買台製的OK積木

9.先緩緩,最近每天晚上已經夠忙了,陪小人玩信誼、啟思,哄睡以後,媽媽自己還在偷玩積木練功,再來樂高,媽媽我真的都不用睡了(而且這個月要繳保費,沒錢買了啦)。

10.再說一次,媽媽自己先會玩很重要,所以,假日媽媽還練唱英文兒歌、手指瑤,你看,我真的很忙吧~

11.下一篇,媽媽還自製美勞用品,呼~很愛搞忙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