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背忽然多出來的假期,本來匆匆要來奔去日本的,

打著燈籠找不到的孝順媳婦我,自己提說要帶婆婆一起去,

結果婆婆來不及辦護照,所以飛機搭不成,

「就感心」的媳婦我也沒拋下婆婆自己去搭飛機,

臨時改成太平山之旅。

 

雖然時間很緊急,好在賢慧的太太我平時就有打聽過,來太平山就要住山上,不然從山下來又是一段路,

住宿地的首選是翠峰山莊,因為隔天一早起床剛好可以看日出,

就算沒日出,翠峰湖也是一極棒的雲海景觀,

可惜老背臨時的假期,加上忽然改行程,星期一要訂星期四的房間,真的很趕,

好在賢妻我手腳很快的,雖然翠峰山莊訂不到,還是把太平山莊最後兩間房訂走了。

(不要以為星期四非假日,遊覽車旅遊團一下就把房間訂光光了)

 

我門攜家帶眷,星期四快中午才從台北出發,到山上約莫下午3點,

中間經過「土場」車站,很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可惜路過我來不及拍照,

有去的可以停留一下,拍張照。

 

【雲海咖啡館】

 

進房休息一下,我們先來雲海咖啡館看雲海。

 

 

 

山上天氣比較冷一點,還好我們都穿了雪衣來。

 

山上除了冷一點,賣的東西也比較貴一點,哈哈,

還好我們四個人選了一壺薰衣草茶,還可回沖,130元。

 

除了冷一點、貴一點,離雲也近一點,view真的無敵好。

 

  

雖然有點冷,可鐵雄小人滿場跑,活動量大,我看全場不用喝茶暖胃的就他了,跑一跑就暖呼呼的了。

咖啡館旁邊就有鐵軌,是明天要坐的碰碰車的,

因為我們到時最後一班碰碰車剛開走(下午2點半),

所以我們也來不及坐了,

沿著走上去還有「鐵杉林步道」可以走走,

老背忽然頭痛,沒力氣去走,賢妻我只好回房照顧司機大人了~

(沒去走過的地方,記在老爺頭上(就他頭痛咩),所以先欠著,以後盧他再帶我來啦)

 

【太平山莊】

 

太平山莊的房間周圍就是一堆樹,我就愛這種天然味。

室內就很一般的小木屋房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連日陰雨,感覺有點潮濕,

不過,來這裡的價值不在住宿,是窗外這片綠油油的森林。

 

太平山莊訂房有附早晚餐,前一晚的晚餐是合菜,6菜一湯,隔天的早餐是自助式稀飯吃到飽,

小人沒有玩具陪玩,沒有乖乖吃,所以帶了碗幫他外帶,另外包了2顆好餵食的小饅頭給他在車上吃。

(當媽媽了,有吃有拿這種事情,小case啦,哪有在害羞的~)

  

網路上有說,楓葉已經開始紅了,不過說真的,紅的顏色還不算漂亮,天氣可能不夠冷吧~

 

 

昨晚滿場跑,高興的爬樓梯的鐵雄,晚上7點半就睡了,

到隔天早上7點醒來,顯然真的有操到!!

(對啦,鐵雄的大頭和內容無關,媽媽我硬要po啦~)

好不容易一早起來看到艷陽天,媽媽我開心的咧,連日台北都陰雨,怎麼這麼好福氣,給我這樣的好天氣阿!!

好天氣不要浪費了,當然是趕緊拍照、拍照、拍照。

那個~右邊小小反光身軀的,就是我家男人啦,有帥吼!!

(連開3天車,愛妻我當然嘴要甜一點,這道理我懂!!)

(我ㄤ說:背影才要說人家帥,就不能換正面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