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情民宿】

第二天晚上,我們從太平山下山,夜宿在山下的「森情民宿」

因為這次的行程真的是突然決定的,所以我也沒時間好好研究要住哪,

反正看網站照片還不賴,打電話去又有房間,就給他訂了,

訂了之後開始有點毛,覺得星期五晚上不加價,又前兩天才訂房,卻還都沒人訂,

心理開始盤旋著:會不會是個超大地雷阿???

上網搜尋了一下,竟然沒有什麼人的心得分享,

我真想說,完蛋,該不會很糟吧,我帶著婆婆媽媽,是要招待她們的,不是來幫我帶小孩外加受苦的阿~~

 

雖然當初倉卒訂房,可是宜蘭民宿這麼多,為什麼訂這家?

賢妻我買積木糊塗,做事可不糊塗,也是有用大腦盤算一下的啦,

是看上這裏剛好順著太平山下來,而且對面就是九寮溪生態園區,

特地捨棄1800元的小套房,改選價位稍微高一點的有關景窗的大套房,

一進房,老爺也不顧我要拍照,跑到窗邊看風景,

無奈這天雨神跟著我們走阿,從翠峰湖那邊開始下雨到晚上,

結果民宿主人看到我們卻說:今天天氣很好ㄟ,妳們剛到才開始下雨~~~

是怎樣阿,烏雲跟著我們走就對了?

房間的擺設還滿雅致的。

除了大面的觀景窗,還有一各陽台,有一各可以給鐵雄當盪鞦韆的搖椅。

陽台另一端

陽台面對的,就是九寮溪生態園區,風景空氣都還不錯。

 

 

 

(這張照片,很另類的全家合照吧)

我們住的這房間阿,除了觀景窗、陽台可以看光光,

連浴室都是玻璃屋~

 

我給婆婆媽媽住的另一間房,依舊有一大面的觀景窗,

無奈下起超大雨,窗外一片黑,什麼也看不到,不然應該是綠油油的一片阿,

這天氣,分明是浪費我多加的銀兩。

 

是說上面那張拍到的紅色心形小地墊和這紅色沙發,我也好愛!!

床頭還有兩各小紅枕頭,好甜蜜喔!

 

這天晚上,鐵雄超high,大概下雨,放出去放風的時間不多,都在車上睡覺,

結果玩上不睡了,還好有落地窗簾他也玩的很開心。

 

 

(這照片是顧著看電視的老背,和顧著討奶吃的鐵雄)

最近大家拼當雙子媽,

我們還沒打算啦,加上阿,

第一天晚上在太平山老爺頭痛,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晚上,老爺拼命看電視,

鐵雄則是活力滿點,一下喝奶一下玩這玩那,一直不睡覺,

老爺和鐵雄,大概是都不希望我帶個「太平公主」回家吧~~

 

轉回正題,原來這間民宿營業不到一年,怪不得我網路上沒看到什麼人分享,

三棟連在一起的民宿,原來是三兄弟開的,每個人弄不同風格,

因為剛營業,所以很新,感覺很乾淨,

不過....我卻看到小強,

後來想想,想要住這種對面就是自然生態的景觀房,當然會有些大自然的不速之客吧?!

真要我評價這間民宿,雖然這風格我愛,可是他沒有庭院,沒有湯屋,要我多打幾顆星也很難,

不過,衝著對面九寮溪的生態園區,我還是會推他~

 

【九寮溪生態園區】

         

隔天早上我醒來,窗外西哩嘩啦的大雨還下著,

我只能對著觀景窗嘆氣,我的老天爺阿,別再給我烏雲了~

 

結果吃飽飯後,雨真的停了,

趕緊跑到對面拍張照,

我本來的計劃是早上悠閒的起床後,去九寮溪逛逛,

大約11點還可以從容的回房整哩,再退房的,

可是我大概是因為地上還很濕滑,婆和媽都不想帶小人去會讓他「雷殘」的地方,

不然媽媽我很想去的阿~

不過還好,接下來我們去的地方,也還不錯啦,

而且,烏雲跑走了,今天又是艷陽天!!

-----------------------------------------------------------------------

相關資料:

 森情民宿(可連結)

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林家巷號    (03)980-2202

九寮溪生態區(可連結)

其他格有關於九寮溪的介紹:

約瑟夫的登山旅記

九寮溪踏查記

九寮溪生態區

【原始溪流】
九寮溪,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屬蘭陽溪上游支流,海拔約 200 公尺。河脈起源自雪山山脈西側,流經大同鄉再匯入蘭陽溪中。由於內居宜蘭縣深山處,地勢隱密,交通不發達,因此顯少有人來此開發過,是一條未遭汙染的原始溪流。而這附近一帶的居民大都以泰雅族人居多。沿著澎湃的九寮溪走向深山處,可見兩岸的林木茂盛,蘊藏著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有赤尾青竹絲、褐樹蛙、翠鳥、台灣大蝗、山豬…等,其中更有保育級的蜻蜓、蝴蝶、白鼻心、苦花魚、溪哥、石貼仔…,此趟九寮溪生態步道之旅,全長數公里,共有兩處氣勢磅礡的瀑布,水量充沛、溪水清徹。

【九寮溪的過去】
又名破礑溪(台語),當初宜蘭縣政府和崙埤社區發展協會,為了保護九寮溪的自然生態,曾一度封溪,禁止人車進入。經過了很長的一段護溪歲月,才使得現今的九寮溪生態資源豐富。

【其他資訊】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費用:免門票。

【交通資訊】由羅東往三星

羅東火車站 → 公正路 → 左轉純精南路 → 右轉中山西路 → 羅東高商 → 廣興路 → 三星路 → 台七丙 → 福山派出所 → 右轉再左轉福山街 → 到了憲明國小門口右轉 → 泰雅大橋 → 左轉中油大同加油站旁的道路上 → 九寮溪生態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