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朋友推薦我的中央圖書館,總算在我有『圖書館狂熱症』的當下,我來了~

這圖書館的建築,真是比當年在工專旁的圖書館,來的體面多了!

就位在四號公園內的中央圖書館,

比起市立圖書館總管的優勢就是外環就是公園,

不像市立圖書館還需要走到外面過馬路,才是大安森林公園,

比起來,央圖確實是室內室外兩相宜,蹓小孩的好地方。

 

趁著天氣好,一家人騎著機車就來到離家還不算很遠的四號公園來。

因為媽媽有圖書館狂熱症,所以不管公園景色,直抵心臟,猛往圖書館衝。

一進門,大廳上方有個四爪飛碟,還挺炫的。

 

大家稱讚的親子圖書館(0-3歲也可使用),入內手要消毒、要拖鞋,

原木的地板,拿了書,隨性的隨地而坐即可。

就算是仍然在爬的小朋友,也很適合。

(有媽媽反應:因為在地下1樓,推車只能放在平面1樓,不可帶下去,

所以,如果怕推車放樓上被偷,不要用太貴的推車去)

隨便就看到一本我曾經想買的繪本,老背翻開給鐵雄看,念給鐵雄聽。

這裡可以說話,只要不要大聲吆暍,嚇到別人就好。

 

鐵雄第一次來這,很興奮,很好奇,

到處走,到處坐,

落地窗外是露天咖啡廳,

陽光直接照射進來,讓光線變的更明亮,

窗外一片扶梳,綠意盎然。

  

地下1樓親子圖書區的書是不外界的,樓上才是借閱區,

比起來,市立圖書館總館的書似乎比這裡多一些,

不過,這裡的視聽資料也還滿豐富的,

照片中這一袋袋像衣服依樣整齊陳列掛排的就是視聽資料,

通常都是隨書附上影音光碟,

這樣排列的方式,很容易找,也很整齊。

 

後來因為考量地緣關係,

市立圖書館的書及因為分館多,可以甲地借乙地還,

對我出入的生活圈來說,比較方便,

畢竟分館到處都是,不論在公司或回娘家,都有分館,

央圖就這麼一間國家級的,借還都要來這,對我來說就不是這麼方便了,

所以沒有借書就出來公園晃晃了,不然還真想借個視聽資料回家咧~

是說鐵雄已經有市圖借回來的5本書被媽媽我逼著看了,

看到媽媽我兩手空空放行出來,最開心的應該是他吧。

後來公園的草地上,有好多鴿子,開心的鐵雄努力的看著地上的、天上的鴿子,好開心!

 

我覺得,這裡也是和朋友約見面的好點,

天氣好就到逛公園,天氣不好就擠圖書館,很理想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