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3040.jpg

胖先生與高大個-----這到底是繪本?還是遊戲書?

 

網路上看到書摘的介紹,一直很好奇這到底是一本怎麼樣的書?

有翻翻書、書中有書,是一本“有活動”的書。

因為“聽故事”目前對我家小人來說,還太沉重(我家這隻比較不受教啦~泣!!),

所以目前媽媽我還是專攻有機關的遊戲書下手,

然後趁他在翻機關的時候,媽媽自己像瘋子一樣的“說書”(他可能覺得媽媽我很吵就是了)。

書中有小書,書中有翻頁,有迷宮,

還可以像下面這樣↓

R0023057.jpg

這是一本由兩本連接起來的書,可以拉開展開,變成“上河清明圖”,

有時候我就拉開來,裡面豐富的圖案,讓鐵雄玩起「I spy」的遊戲,

有很多汽車、直升機,是小男生會注意的,

還有很多小動物:羊、鴨、狗、貓、、、很容易引起小人注意。

 R0023051.jpg

家裡的玩具可以拿出來“混搭”,

我拿出很多小汽車,讓鐵雄在展開的書上,跟著上面的道路....“飆車”

R0023062.jpg

1月份小學館baby book的立體動物,通通拿出來“野放”,

恰好和書上的動物對照。(小人的動物大概就那幾樣,剛好可以對應)

 

我看了看書上的內容,除了遊戲書的功能外,

書本內的描述,也可以讓大一點的小孩學習認知、邏輯,

書裡說:要到醫院要走有7根大樹的那條路。

眼前的3條岔路,就可以教小朋友數數,看看哪條路才是種了7根大樹的路。

 

還附上一張CD,

我唯一不解的是,CD裏有中文說書,也有英文說書,

可是我找不到英文的原文,只能用聽的。

 

雖然裡面教育意義不算深遠,(好啦~我承認我是個愛說教的媽媽)

不過,真的是還滿“好玩”的一本書喔!!

 

誠品書店可以預看內頁,自己先去看看畫風吧!

當兒童與繪本相遇,格友的介紹,可以參考看看!

賴馬的部落格,有賴馬作品介紹。

公視介紹的影音賴馬,賴馬喜歡書中有遊戲的玄機,影片中有介紹ㄛ!!

 

心動的媽媽,Y拍比較便宜喔,不然就等書展看有沒有特價再下手喔!!

(農曆年過完就是書展,真的可以等看看)

(就算不去世貿看展,通常線上書展也會舉辦一些特惠活動)

(網路書店都350元左右,Y拍大約299,我在公司附近買的,連運費都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