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323.jpg

上面這張是1.4y的鐵雄,

前幾天看到kite介紹他買的RV拼圖,想起來自己也可以介紹一下鐵雄看過的拼圖書~

(雖然還有太多書想介紹,慢慢來吧~)

 

《Jigsaw Farm》jigsaw farm在亞馬遜的網頁

R0020021.jpg

照片拍糊了,這本是去圖書館借的,所以有點舊,但是內頁還是保存的很完善,

是厚紙板的書,頁數很少,大概4-5張的樣子,因為主要是4-5組拼圖。

R0020022.jpg

內頁像這樣,左邊是介紹,介紹是什麼動物,右邊就是兩片式的拼圖

R0020024.jpg

拼圖整個都是很滑順的圓弧,沒有銳角,

由於內容是軟綿綿的動物,所以拼圖上的漆是有點軟性的絨毛漆的樣子,不是全部都是光滑的紙張。

 

借這本書的時候,鐵雄才1.4各月左右,真的不會拼兩片,

可是如果我先放好一片,請他放另一片,有幾次會塞成功,但我想矇到的可能性比較大。

我個人滿喜歡這本的,可惜是借來的,時間到就還回圖書館了。

 

《Things That Go》

這本是去年去美國出差時買的,當初還覺得自己亂買,幹麻買這本

(當初美國亂買這幾本,結果現在好幾本都是鐵雄的愛書),

(別人家都是“免錢的最好玩”,我家鐵雄是“買不到的最好玩”,氣~~~)

R0024096.jpg

整本書因為是泡棉,所以很輕很厚,可以站起來當車子開了

R0024100.jpg

內頁張開像這樣,有很多個交通工具,一頁有一個是可以拿起來的泡棉

R0024097.jpg

可以拿起來的泡棉旁邊都有個半圓方便摳泡棉車起來,

因為很輕,所以有時候鐵雄去外婆家,我會帶這本去,

買這本書的時候,鐵雄才10m,當然不會拼,可是會學我想要摳起來,

但是力道方向不對,又摳不起來,外婆在旁邊看他摳的很生氣,等我下班回娘家後,

我媽問我說:為什麼他要一直“抗”(摳書)

我才和我媽說,他想拿起來玩,

小男生阿,本能的看到車子就可以拿起來到處嚕。

這本全部都是交通工具,所以有消防車、挖土機、飛機等等,可以拿下來另外玩,

只是英文的,老背說:挖土機、推土機的英文,你買太難了吧~~

 

不過其實這本書其實不只是拿下來玩車子的,是有內容對照的,

例如你可以跟著這樣問小人,像這頁上面寫著:What does the ambulance do?

 

R0024098.jpg

拿起來以後,底下還是有圖案的,也會畫出ambulance,

然後有答案:The ambulance takes people to the hospital

 

鐵雄從剛開始連摳都摳不起來(才不到1歲咩),到只能對應到不同車種,把它放上去相對位置,可是嵌不進去,

昨天我又試了一下,他已經可以放進去了(1.7y),

雖然這小子脾氣不太好,有時候放兩秒沒能押進去,就想遞給我,請我幫他放,

我就會拉著他的手胡亂轉,去對應到可以嵌進去,

不直接順應著幫她裝好,這小子實在需要訓練耐心阿。

 

我只是也來紀錄鐵雄的拼圖,沒有勸敗,也別問我這本哪裡買了,

我在美國買的,曾經在網路上有看過,但我已經忘了哪家賣了啦,

加上因為拼圖也是百百種,很多都很不錯,沒有這種書最好的道理,

只是拼圖書的好處是一本書,不用另外收散落的拼圖,可是單價也比普通拼圖高一點阿~

上網搜尋,這邊(小書庫童書網  拼圖系列)有很多種拼圖,可以參考看看(我沒在這裡買,只是看他有賣好幾種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