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064.jpg

2/14 情人節,這麼重要的一天,媽媽我早在一個半月前就有約,

媽媽我如果約老背,老背這一天是一定要隨恃在太后身邊的阿,情人節咩~

偏偏,就偏偏,

胡桃鉗牙醫就情人節這天有個空檔,預約一個半月才預約的到,

媽媽我想都沒想,速速下訂,

在怎麼說,大情人可以先晾著,小情人的牙,可不能等阿!!

 

DSC_1034.jpg

會急著想要來,是要來塗氟,

沒辦法,媽媽我對於刷牙這件事情,心理很著急,可小人一點也不著急,

小時後還好玩會跟著玩,現在越來越不聽使喚,

「刷牙」兩字完全當耳邊風之外,

就算媽媽硬來,鐵雄越閉緊雙唇,讓媽媽很難下手。

 

除了刷牙這件難搞的事情之外,

還有一個壞習慣,這小子會奶餵睡著,

也是媽媽養壞的啦~

沒辦法,母奶親餵的時候,就像是加了不知道多少的安眠藥,

總是可以讓鐵雄比較快的睡著,

不然要等到鐵雄電力耗盡,有的等了,

媽媽我就很懶惰的常常用奶餵這招,灌昏小人。

 

奶餵之後就睡著,媽媽當然知道不好,

可是有時候,媽媽跟著睡著了,當然不記得刷牙這件事情,

又有的時候,媽媽我真的很怕好不容易完成灌昏小人的大業,

如果在小人睡夢中刷牙,萬一驚動小人,豈不讓我前功盡棄,

然後....

然後......媽媽我只好很駝鳥的自我安慰說:

母奶糖分沒奶粉高,應該...比較無所謂吧.....

(好~我知道我很駝鳥啦,阿...就....知易行難阿....)

DSC_1057.jpg

駝鳥歸駝鳥,頭埋的再進去,也還知道要看牙醫保平安,

一進門的櫃檯,很乾淨,

其實前方有一大片軟墊式的遊戲區,供小孩玩耍

不過因為有人坐著,我不好意思拍照,所以避掉了。

 

DSC_1038.jpg

很快的,把鐵雄帶到玩具旁邊,讓他玩去。

DSC_1048.jpg

很忙的鐵雄,一邊投球,一邊看著旁邊軌道上的小車子。

 

DSC_1055.jpg

玩的很專心,

這孩子以為我們帶他來什麼Y17之類的地方吧,渾然不知是醫院。

(最近感冒,常上醫院,鐵雄已經練就到一進醫院就可以開始哭了)

 

DSC_1066.jpg DSC_1071.jpg

因為家裡比較少大型的玩具,

所以媽媽我趕緊托鐵雄來玩這台車,過一下癮。

 

DSC_1060.jpg

媽媽忙拍照,爸爸忙看雜誌,小孩忙騎車(好像是飛機啦)。

 

DSC_1073.jpg

因為有先預約了,所以很快的輪到了鐵雄了,

診間也是很漂亮。

 

DSC_1075.jpg

我們去另外一間粉紅色系的診間,剛開始鐵雄還不知道要幹麻,

可是爸爸一把環住,這種十字固定法,

鐵雄馬上想起醫生與醫院的事情。

DSC_1076.jpg

竟然對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女醫生,還沒看就開始哭了,

弱....

 

接下來的醫療行為就不方便拍照了,

醫生秉持速戰速決的原則,

很快的塗了氟,又檢查牙齒,

鐵雄是因為平常感冒看醫生時候老背的十字固定法令他想起吸鼻涕時候不愉快的經驗,

所以才哭,

真的檢查牙齒時候,大概這位女醫生也很溫柔,看好後又速速遞上貼紙哄小孩,

所以鐵雄還算配合。

 

然後醫生就命爸爸快點帶鐵雄出去診間玩,

媽媽留著接醫生的聖旨。

醫生要我改進兩點:奶餵刷牙習慣

拿出奶瓶性齲齒的照片嚇媽媽我,

唉~這些我都知道阿,

可....就母奶這天然的安眠藥,超好用阿,

晚上如果能夠10點灌昏老大,誰會想要等老大12點電力耗盡阿,

我真的很難不違抗醫生的聖旨阿~

 

不過媽媽我也不是嚇不壞的,

醫生說了:你這樣奶餵,現在還沒蛀牙,是他天生體質好,

如果你繼續這樣下去,讓他滿口蛀牙,就真的是你後天釀的禍了~

 

ㄠ嗚,醫生都這樣說了,媽媽我只好盡力改進,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習慣也不是一天養成的,

奶餵這點,還是要餵母奶,不然媽媽我也不可能馬上不漲奶就斷奶阿,

但是喝玩奶趁鐵雄半睡時,先灌點開水,當作潄漱口,

睡著後媽媽我再用紗布多少摳一下,

白天在盡量吼騙一些刷牙的練習吧,

先這樣,其他的慢慢改了~

 

我說我要買氟錠,一整個把塗氟和吃氟錠當護身符保平安,

醫生說氟錠是對付弱酸,要我不要本末倒置,刷牙習慣的養成才是重要,

ㄠ嗚~媽媽我真的有讀書,這些我都知道阿,就....很難阿,

只好多少找點方法,保平安咩!!

 

PS:

1.說真的,看牙是長久的事情,找家裡附近的牙醫最好了,

但是爸媽最好先親自去過,了解醫生的為人,也先和醫生討論演練一番。

2.爸媽也可以先示範,可以去洗牙,帶著小人去觀摩,讓小孩覺得沒什麼好怕的。

3.看牙醫前,別告訴小孩「不怕喔!」,這類負面經驗的字眼,不怕都被說怕了。

4.我去的是  胡桃鉗牙醫  採預約制,要先打電話預約喔,假日要排滿久的。

   (樓下左手邊有衣服打1折,看完牙醫後,

    請老背在醫院坐一下,小孩自己玩一下,

    媽媽去敗的很開心哪~打折季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