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04.jpg

是的,各位鄉親,媽媽我又敗了積木,

不是媽媽我太愛敗家,就真的是有一筆該花的錢要花(不是消費券啦~),

媽媽我沒有用在自己買衣買鞋,卻奉獻給了鐵雄,

這次把最開始就想買的樂高,帶回家了!!

 

本來,是希望鐵雄把阿胖咩那組mega bloks先玩出個什麼驚為天人的把戲來,

才能再買樂高的,因為樂高和mega bloks堆砌的原理上大致相同,

不過,mega bloks的缺點就是補充零件沒有樂高的管道這麼充足,

常常就是要一個主題一個主題的買(我也看過補充包,不過沒有樂高這麼容易買到),有點可惜,

是說mega bloks的主題,有些真的很可愛(像我這款麵包超人就很可愛吧~,我還看過米奇米妮的,也是好可愛),

我本來真的也沒有急著要買樂高的,

後來,因為我注意了一陣子的樂高6164(for 4Y)的盒裝居然大缺貨,

害我一整個心急了起來,趕忙報馬給也有注意到6164這盒交通工具組的kite,

我們這兩個敗家娘致力於教養孩子的媽,開始因為我的“買不到症候群”,努力調查了一下樂高。

只好轉往5584這款也是交通工具組合的主意,

然後就在要去買之前,因為媽媽我很怕 for 4Y 的真的太難組合,

決定再多買duplo得寶的 5583 交通工具組。

DSC_0748.jpg

還好有先買duplo得寶的 5583 交通工具組,因為6164(for 4Y)真的很小顆啊~

目前我只敢先拿大顆的給鐵雄,因為媽媽我很怕小顆的被丟的家裡都是,那媽媽我會哭,因為每個磚塊都是錢,是金磚。

 

鐵雄組裝的程度,似乎和阿胖咩那組mega bloks差不多(兩種本來就是差不多的原理咩~)

其實能這樣就好了,媽媽我也不貪心,

也不用一開始就拼出什麼豐功偉業出來,

這樣媽媽我的陪玩武功會跟不上!

DSC_0765.jpgDSC_0801.jpg

 

好笑的是,阿胖咩那組mega bloks居然可以和樂高合啦,也太sweet了吧!

鐵雄喜歡把車子都串上,然後玩偶都要坐上車,

真的很可愛~

DSC_0753.jpg

不sweet的是鐵雄,

老實說,最近沉迷於之前有說過的兩組小車

每天兩袋小車是他的左右護法,到哪裡都要拎著,

樂高稍微拼了一下子,鐵雄就閃人了....

太另媽媽我傷心了~

雖然樂高這筆錢不算是花到我自己的錢,

可是,也太浪費了吧,好歹,樂高真的不便宜,

被老背笑說:

貴森森的樂高,比不上他買的那組50元就9台的小車,而且還是會跑的迴力車。

 

媽媽我實在被取笑的很心有不甘阿~

再怎麼說,

積木是媽媽很有興趣的玩具,我們家苦命陪玩的人是媽媽我,

怎麼樣也要選媽媽喜歡玩的阿,最好是快點學會動力機械式的積木,

媽媽對那種很拉風、會到處跑的積木,更有興趣,

為了媽媽我自己可以玩的爽快(還是買的爽快??),只好努力再想點花樣引誘鐵雄。

DSC_0738.jpg

既然拼車子也比不上鐵雄最愛的那兩組左右護法小車車

媽媽我只好拿出樂高5583附的底板,

我組一片,引誘鐵雄組一片,輪流堆砌,

讓鐵雄有樣學樣,媽媽我希望最後組出一幅熱鬧的城市建築圖案,

剛開始鐵雄跟著我玩,才堆到3層樓,而且還有很多綠地,

鐵雄就拋下媽媽,不蓋房子,去開他的左右護法小車車了~

DSC_0742.jpg

媽媽我不認輸阿,好阿,這麼愛左右護法小車車是吧?

那我的綠地都給你當停車場,總可以了吧,

把鐵雄的小車全都開來停車。

 

DSC_0771.jpg

小車停過來,當然把鐵雄也吸過來了,可是總不能就玩到這樣,然後就game over吧,

開疆闢土的大業,還未完成阿,

鐵雄.....你.....

你給媽媽我坐好,繼續陪媽媽玩啦~~~(跪求鐵雄狀....)

 

媽媽我只好投其所好,把小車封起來,和他說停車場在大樓裏喔!

DSC_0772.jpg

像這樣,把他的車子用磚塊藏起來,鐵雄也就覺得有趣了。

DSC_0776.jpg DSC_0780.jpg

跟過來搬磚塊,也來把小車用磚塊藏起來停車,

算是有成功把鐵雄吸過來,一起完成城市建築。

DSC_0741.jpg

沒有封住的車,在頂樓還是可以當停車場,

媽媽我心理還滿滿一這幅城市建築的「樂高畫」的。

重點是,隨然釣魚的餌,還是小車,不過至少鐵雄有跟著多拼幾塊樂高磚,

媽媽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DSC_0784.jpg

才覺的這繽紛的「城市建築樂高畫」還不錯看,

鐵雄就因為幾台小車被封住了,

乾脆整個板子給我翻過來晃,

好把他的小車晃出來,

媽媽我細部特徵都還來不及拍照說~

 

沒關係,媽媽我爲了已經花了錢的樂高,

是不會這麼快認命的,

繼續想些其他點子和鐵雄過招~

 

ps:

1.如果引導小孩玩樂高的幾招都沒用,希望當初和kite一起買的幾台秘密武器可以解救媽媽我!

  (秘密武器?  kite會比我先玩,可以等他po文)

2.最後如果不行,我就要先把積木都收起來了,

這是殺手鐗,通常過陣子再見光,久違了的玩具,小孩會比較愛!

(希望不要用到這招就是了)

3.台版的ok積木那類的,品質真的很糟嗎?可是很便宜ㄟ,好想再去買回來一起拼樂高喔,

重點是裡面有兩台小車,車子對鐵雄一整個太太太重要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