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6484.jpg

從上次被牙醫恐嚇回來後,媽媽我有稍微努力想要幫小人刷牙,大概用了幾種大家推薦的方法:

 

《假人偶法》

那個人家巧虎不是有送隻大象還是什麼的,總之就是可以張開大嘴刷牙,

我家沒有巧虎,媽媽我也不打算還花錢去買個“張牙舞嘴”的娃娃,

就用那隻大概是「婚前我家老爺最後一次送我的聖誕節禮物」白色小熊當代表好了,

(凹烏~婚後我再也沒收過老爺的聖誕禮物了)

(婚後,只有老媽子我要張羅小人的聖誕節禮物了)

手邊剛好有不知道為什麼從以前保母家A到的一隻很大的瓢蟲牙刷,

這兩樣可愛的東西,應該可以騙騙小人吧?

 

結果,小子只玩幾次,剛開始也跟著刷牙,

後來,只幫小白熊刷,不幫鐵雄刷,

切~還不都是「雄」類,怎麼沒有公平待遇阿....

受用度:30 (就是乖乖學沒幾天,就不玩了)

 

《巧虎神光碟法》

大家都說那神奇的虎爺最有辦法了,剛好試閱的光碟就是交刷牙,送來的正是時候,

不想給小人看電視的媽媽我也投降的放給鐵雄看啦,

看的時候,鐵雄七嘴八舌的跟著點頭,

一付很贊同虎爺敎的,

結果真的要他也學著躺在媽媽大腿上刷牙,

死命的「一要一要」(不要不要)

我只能說,

受用度:0

 

《書本法》

R0026319.jpg

本來,我想找本以前就想買的「張開大嘴呱呱呱」來騙小人,

那立體書阿,畫風又可愛,應該可以騙一下吧,

或是我也曾經看過幾本中文版敎刷牙的,應該都可以才對,

結果找到之前申請的日文版試閱的巧虎,裡面剛好又是敎刷牙,

拿來給鐵雄示範,結果革命尚未成功,紙製的牙刷就被鐵雄搞丟了,

逼的媽媽我就算有網購障礙也要上網買一本書的時候,

家裡書櫃盡然讓我翻到恩典牌的「The crocodile and the Dentist」,(←這本信誼有出中文版)

不過這本是在描述看牙醫害怕的過程,我擔心不怕的小孩都被說怕了,

但是有現成的教材,媽媽我也是硬上的說給鐵雄聽,

鐵雄大概看的懂圖案是畫牙齒被塗藥,有稍微乖乖刷一下。

受用度:40

(提外話:

撇開內容來說,這本英文書的句子很重複,也不難,

句子長短還滿適合說給小小孩聽的,前提是你家小孩最好不要怕看牙醫)

 

《輾瘋話法》

這其實是有點騙小人的恐嚇法,大概就是:

咦?有蟲蟲在你的嘴巴,媽媽看看,把它抓出來~不然他在裡面游泳了

咦?你剛剛吃的魚怎麼在裡面游泳,快點用牙刷把他釣上來

咦?肉肉,肉肉,肉肉都黏在嘴巴變小白花了,媽媽挑出來給你看,好多小花喔

 

以上,很白痴的台詞,不過,

受用度:50

 

《以牙還牙示範法》

這個方法也是之前大家留言給我的撇步,

就是我刷牙給愛模仿的小人看,這招真的對鐵雄大大有躍進的效果,

前面幾天都和我一起刷牙,

只是,到後來又是老娘我在演獨角戲,

最後,我只好變化一下戲法,

拿我的大牙刷給鐵雄,請他幫我刷,

就在他開心的戳老娘滿嘴的時候,

我也幫他刷,以示公平咩,

這招「以牙還牙法」也算是有點效果。

受用度:65

 

只是媽媽我自己也體驗到被別人刷牙真的滿痛苦的,根本就是亂戳,

所以,需要速戰速決,

總之,媽媽我抱著:我盡力了  的心態,

法寶盡出,不刷牙真的怨不了媽媽我ㄚ~

 

說真的,雖然我這麼認真騙小人刷牙,

其實當務之急,應該是戒奶餵,

不過這招奶餵睡覺法太好用了,媽媽我還捨不得戒,

加上這也難戒,

所以阿,刷牙根本是刷假的,

那每晚的「最後一奶」,完全的破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