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7-1

端午節年土彩繪蛋活動,鐵雄圓滿達成,笑的好開心!!

(七刀!!還不是爸媽做的,笑這麼開心幹麻~)

 

我們家這社區,一像沒什麼大作為,不過今年開始,倒是有舉辦過幾次活動,

前幾次的活動(魔術秀、折氣球),都為了節慶,特地在節慶當天舉辦,

所選定的日期這點,真的很神經,

既然是節日,我們這種小家庭,當然都是要回婆婆家過節阿,

哪有機會參加阿?

好在這次社區變聰明了,選在端午的前一個星期,避開我們要回鄉過節的日子,

鐵雄才有機會參加阿!!

DSC_0077

一開始主辦單位就給我們好幾陀的「樹脂黏土」,

這黏土的質感還不錯,很軟,很好揉捏,

還有紅、黃、綠、黑、白五色,相當夠用了。

DSC_0003

一開始有發給每位小朋友一顆白色的塑膠空心蛋,正面有一條縫,可以投錢的,

主辦單位說,塗佈好底色,就可以做造型了,

我家老背就開始拉著鐵雄的手,塗ㄚ塗的,把黏土塗上去。

DSC_0054

這張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底色是把五個顏色都隨意的加上去,

我本來跳腳的說:這樣後面很難配色ㄟ,底色都這麼亂了?

老背說:邊黏邊敎鐵雄認知色彩啊,只上一個顏色,他怎麼學啦~

吼~鐵雄的活動我都要記錄到部落格上的ㄟ,

做這麼醜,媽媽我怎麼有臉見人啦~~~~

可是因為我是賢妻阿,我家主人說的話,我都馬很聽阿,

只好安慰自己說:好吧,重點是過程,

反正鐵雄現在也拼不出什麼鬼,被嫌醜,就都推到老背身上去好了

(找老背做設計案的,簽約單還是要來喔,我家都靠他養了ㄚ)

(那個~,老背的審美觀其實很好的,看他選老婆的眼光就知道咩!)

DSC_0030

我們的底色上好了,是一顆五顏六色的彩繪蛋

DSC_0036

我們當然不會只有爸媽搶著做,有拉著鐵雄小手搓搓搓

 DSC_0048

也有讓鐵雄拍打黏土,讓鐵雄樂的很

DSC_0058

老背說要讓鐵雄學認知,所以做了五官,邊做邊說眼睛、嘴巴...(雖然五官,鐵雄早就會啦)

後來媽媽我在旁邊拍照拍的太閑,所以多做了顆草莓讓這各彩繪怪物拿著

DSC_0097

因為黏土還剩很多,媽媽我開始攻略小人心房,做車子,當然正中紅心

DSC_0101

最後做了一些有得沒的,老背混白色和綠色,讓鐵雄看看混色的變化,

最後揉成一顆球,說是高麗菜。

 

來看看其他鄰居的作品:

DSC_0046

我覺得這個,好酷

DSC_0044-1

因為是蛋阿,所以很容易聯想到雞

DSC_0045

坐我旁邊的小弟弟獨立完成的點點雞

還有很多鄰居做的很不賴,青蛙什麼的都有,只是我不好意思去拍,

不過,那天做我對面的兩個小學女生,

塗佈上底色後,就說自己不會做,

直到解散了,她們兩個的蛋還是很空虛,

讓我覺得,我們敎鐵雄做的怪物蛋,

雖然醜,可是卻信手拈來的放膽隨意做,

也突破底色只能有一色的束縛,

敢放手嘗試去做,比美醜來的重要,

過程,永遠都比結果來的重要與美麗,

這才是我們希望鐵雄學到的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