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78

在餐廳享用了好喝的茶點之後,總算可以進房了。

 

DSC_0175

上了樓梯,發現建築外觀看到的煙囪,似乎是真的煙囪,

因為他穿過整個建築,直達頂端,

周圍是樓梯,頂棚是玻璃窗,所以整個光線會自然灑落進來。

到了2樓,先換上室內鞋,(室內鞋是可以帶回家的)

 DSC_0180

進房內,皆是木地板,床上也一定擺放一對小熊玩偶

(這兩隻熊就讓鐵雄樂到翻滾好久,看來家裡小熊太小,都沒滿足他)

床很軟,睡的很舒服哩!

DSC_0198

床上擺放的木盤裡,有兩個信封信紙,可以寫信寄給朋友,

玻璃瓶裏有一張小紙條,我忘了寫什麼字啦(別考我了~)

左上角一張像名片的紙,是附上這附近的景點,

所謂“緩慢”,就是希望你沉澱心靈,放慢腳步來享受你的旅程,

因此,緩慢民宿坐落於此,是周遭就有走路就可以到達的景點,

讓你慢慢的享受生命中的旅程。

DSC_0259

床的對面就是依各42吋大的壁掛式液晶,下方有矮櫃,旁邊有張桌椅

矮櫃下方有DVD播放機,

因為這裡沒有第四台,只有三台,

2樓有提供DVD,可以拿回房間看,

緩慢希望來的旅客,不受聲光電視的煩擾,

亦或是挑一片“沉靜心靈”的DVD,享受緩慢的悠閒旅程

(我說「“沉靜心靈”的DVD」是因為,提供的影片,也都很“教化人心”)

(例如:小畢的故事、蝴蝶鐘與潛水境←我看了這部,很久前就想看了)

DSC_0183

矮櫃上提供茶包(我沒泡來喝,不過茶包的味道很清香,所以帶回公司放在電話槽上了)

DSC_0181

每間房間好像都有這個平台,也有畫架,畫架上有紙有筆,

給旅客在這邊看看書、畫畫圖

(就叫你不要來這裡還急著拼景點咩)

R0026782

窗戶外的景色

DSC_0250

有沒有,隨便坐在這邊看書都帥!!(因為手把臉擋住了咩~~)

旁邊還有一個畫架,我差點要學蘿絲(鐵達尼號裡面那個蘿思啦),請老背幫我畫圖,

無奈旁邊有抱著小熊活跳蝦的鐵雄要追,

害老背差點畫一個「螺絲」給我,聊表心意~

DSC_0266

窗檯旁邊的CD播放器,(我知道無印良品有賣)

一進門管家就先幫你把音樂放好,

當然,音樂不合胃口,可以去2樓拿別的CD播放。

 DSC_0182

床上擺放的這本書是有故事的,

剛到的那天下午,管家請我們在餐廳享用茶點,

席間,管家拿出一盒沉穩的咖啡色調牌子,請我們抽出來,

上面寫了一小段文字,

管家請我們進房後,來發現房間內的秘密

原來,就是床上的書名,好像房間門口的房號掛牌,也都會換上你抽到的牌子,

不讓房號只是個號碼,這麼單調,

簡單的小遊戲,卻讓人有種「量身訂製房間名稱」的樂趣。

 DSC_0161

浴室的擺製,也多是以簡潔的方形調和而成

除了大面鏡子外和簡潔的方形洗手台外,

左手邊是淋浴間。

DSC_0287

水勺和椅子,我沒記錯的話,應該也是無印良品的,

至於沐浴乳的罐子,民宿有賣ㄛ

沐浴乳的味道,也是在進房前,管家有提供三種味道的沐浴乳,讓我們自己選擇的,

雖然自己選擇沐浴乳,只是個小小的idea,

不過,我相信“味道”,是足以影響一個人的心靈感覺的,

讓旅客自己選擇喜愛的味道,才有自己家的氛圍阿!!

 DSC_0163

接下來,來餐廳看看餐點

 R0027004

這是隔天的早餐,(我相片弄反了,懶的改了啦)

是清粥加上九樣菜色,

放在一個木製淺盤中,

照片中的分量,都是兩人份的,

由於鐵雄愛吃蕃茄,所以厚臉皮的媽媽我,和民宿要求加點蕃茄,

明知道人家食材都是當天準備剛剛好份量的,

還好服務聲還是提供給鐵雄蕃茄吃。

R0026999

主菜是魚,沒得選擇,因為民宿強調是以金瓜石這裡特產的食材料哩,有什麼就吃什麼

R0027003

湯是紫菜湯,另外一小盤黑黑的,是海苔醬,可以加在稀飯裡面的,滿好吃的。

R0026992

忍不住再說一下,兒童餐椅,很有歐風味道,好漂亮

R0026998

因為吧台有提供茶和影料,所以服務生一看到鐵雄,馬上主動說要給鐵雄一杯阿華田

這裡其實有提供有料的晚餐(一人500),

九宮格的設計,很精緻,餐點慢慢上菜,1.5小時的用餐時間,很符合緩慢的飲食文化,

因為和同事另有計畫,只好放棄,

否則,難得的“緩慢饗宴”,很值得品嚐。

每天晚上還有其他活動,我們當天好像是介紹金瓜石的人文土地,

可惜我們與同事外出,不然在這裡享用晚餐,之後再來金瓜石的知性文化活動,

真的會是一場「知性人文之旅」。

 DSC_0553

緩慢民宿其實沒有大飯店的各種活動設施,

不過,從貼心的服務(介紹景點、選擇沐浴乳、金瓜石文化活動、、等),

再加上最後我們要離開時,兩位管家熱切的在門口揮手道別,

都足以讓人感受到暖暖的心情,

這點是與其他旅館最大、最特別的不同。

 

如果不是金瓜石太近,價錢有點高(所以頂多只能平日入住了),

真的好希望再去一次,補足沒吃到晚餐,沒參加晚上活動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