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59-2.jpg  

斷奶

有斷奶經驗的媽媽,最後一定都有深刻的體會:

其實,最捨不得的,都是媽媽~

 

餵奶到2歲,週遭的斷奶聲就此起彼落,

雖然我總是嚷著餵奶有多辛苦,

但斷奶大計,總是雷聲大,雨點小,

媽媽我曾經試著和鐵雄說:ㄋㄟ ㄋㄟ 壞了!

但是只要鐵雄哭著說:我‧要‧喝‧ㄋㄟ‧ㄋㄟ~~~~

那稚嫩的娃娃聲 夾雜著乞憐的哭聲,

當媽的總是瞬間溶化~

甚至在最後看著鐵雄擦著眼淚吸奶的臉龐,

都有點揪心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小氣,不一開始就給他喝。

 

在產檢後詢問醫師,

醫師說5個月後繼續哺乳,會影響下一胎的母乳品質,

因為這樣一句話,媽媽我 “無心的”想說,不然“認真”來斷一下好了。

(就是想說努力一下,但是我想很依賴ㄋㄟ的鐵雄,哪有這麼肯善心大發的放過為娘的一馬)

(就是想說努力一下,斷不了都是鐵雄的問題,完全不關媽媽的事)

 

之前鐵雄喝奶的狀況大概是:

媽媽下班進門後、晚上入睡前、白天快醒時(約早上5點)、假日出門在車上時

 

20090718---- 2y0m17d

那天離開婦產科後,上了車

照慣例鐵雄會躺在媽媽懷抱,嚷嚷著說:ㄋㄟ~ㄋㄟ~

鐵雄見媽媽不給ㄋㄟ

還天真的笑著說:回家ㄋㄟ ㄋㄟ 嗎?!  (因為有時候出門在外不方便,他知道要回家才可以ㄋㄟ)

就這樣 當媽的我順利的躲過一關

但是當時我心想,晚上的睡前奶 肯定沒這麼好擺平!

晚上,

媽媽我本來擔心奶香味四溢,不敢陪睡的,昭換老背今晚要接客,

誰知老背經驗值太少,恩客還活跳跳,老背已經倒地不起,

媽媽我只好自己出馬,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讓她躺在他自己床上,

鐵雄玩到電池耗盡,自然的攤在床上,

媽媽再度順利躲過一關。

一切,怎麼比我想像的順利?!

(明明媽媽我就沒有很下決心的阿,結果怎麼這麼順利阿?!)

 

20090719----2y0m21d

通常,鐵雄睡到大約早上5點左右,會嘴癢,需要哈一口、來一管的,

媽媽我嘗試著再次和他說:ㄋㄟ ㄋㄟ 壞掉了ㄚ

鐵雄聽到,開始大哭,

我真的要說,在這當下,

當媽的要跨過這一關,好難~~~~

 

我摟著哭泣的鐵雄,拍拍他的肩膀,試圖讓她減緩哭泣,

可是ㄋㄟ沒到手,鐵雄哭的更慘,

看到這樣無辜的鐵雄,不懂得那一向滿足他的海派媽媽,為什麼這樣小氣了起來,

媽媽我當然很想馬上把法寶掏出來滿足他,可是我知道我必須忍耐,

不過就是想哈一口吧(因為平常這時候都是安撫一下,鐵雄就會轉身過去繼續睡)

媽媽我拿起枕頭旁邊保健牙齒的氟錠,試著轉移鐵雄的注意力,

果然,小人都是螞蟻投胎的,有糖吃就不哭鬧,

冷靜後的鐵雄,討奶不成,改口說要喝優酪乳,

媽媽帶去客廳吃太陽餅+優酪乳,

吃了一些後,愛睏的鐵雄等不及媽媽還在客廳收拾,

就自己奔回房間躺平,繼續睡了。

這樣‧‧‧媽媽我算是又過一關了吧!

只是,心裡暗自想著:該不會接下來每天早上五點,我都要這樣下床來應付上爺吧?

ㄠ嗚~我轉個身來給他一管的話,真的輕鬆省事多啦~

 

這天,是星期天,

我們約好到同學家做客,出門時間剛好靠近鐵雄想睡覺的時間,

媽媽我有預期,習慣奶睡的鐵雄,上了車肯定要討奶,

果然,一上車鐵雄就吸奶隊形,蓄勢待發,

就在媽媽我看他兩眼盯住目標物後,

鐵雄忽然看著媽媽說:醫生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喔!←然後就真的沒吵著要喝

(鐵雄對「你我他」還分不清楚,他是想說:不給我喝ㄋㄟㄋㄟ)

凹嗚~聽到這麼貼心一句話,我發誓,想哭的真的是媽媽我!!!

一路上沒有ㄋㄟ的加持,想睡的鐵雄雖然撐著沒睡,反倒是乖巧到不行,

讓媽媽我又揪心的覺得,欠了他什麼似的~

到了同學家,鐵雄看到人家房間的床,想要牽著媽媽的手進房哈一管,

還好被同學家的小哥哥吸引,跑去玩了。

 

晚上,媽媽和鐵雄一起洗澡,

經營畜牧業的兩管,直接裸露給鐵雄看,

通常,鐵雄會過來含一口←好玩的,不是真的要喝

這天,他又是兩眼專住的盯著媽媽我,

然後若有所思的,轉身去玩洗澡玩具,

凹嗚~

看到這孩子,這麼努力的克制著,

媽媽會噴淚,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晚上,一樣爸媽兩人輪流迎戰,

說真的,一向需要睡前奶的鐵雄,

也不知道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沒有提到ㄋㄟ ㄋㄟ 兩字,

玩到沒電,就睡了。

媽媽我半夜醒來,看著身旁的鐵雄,

我不相信依賴睡前奶兩年的鐵雄,

會瞬間忘了每晚睡前那句:媽媽ㄋㄟ ㄋㄟ,

是這孩子一直記得媽媽我和他說:醫生說不可以喝ㄋㄟ ㄋㄟ

這麼聽話的孩子,叫媽媽我能不心疼嗎?

結果,半夜抱著孩子哭的,是媽媽我....

 

說真的,即使看過很多資料,都知道兩歲過後的母奶營養價值已經不高,

可是,媽媽我總覺得,這是這孩子來到這世上,最親密的依賴,

活生生的要奪走她,我於心何忍?

 

 20090720----2y0m22d

這天晚上下班,鐵雄向往常一樣,

開心的對著進門的媽媽說:媽媽ㄋㄟ ㄋㄟ

一秒後,旋即說:醫生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

真的,這孩子記住媽媽的話了,他在忍耐~

晚上,

依舊是爸媽輪流操課,直到鐵雄體力不支倒地,

中間也是幾次聽他說:醫生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

每說一次,是不是就表示他在忍耐,

這麼聽話的孩子,真的讓媽媽我 就‧感‧心

 

 20090721----2y0m23d

這天早上,媽媽我在鐵雄面前換衣服,

鐵雄看到畜牧業的倉儲,笑著說:ㄋㄟ ㄋㄟ

媽媽我問他:要喝ㄋㄟ ㄋㄟ嗎

鐵雄依舊說:醫生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

媽媽我又問:要不要喝看看

鐵雄含蓄的看著我,低頭親了一下,馬上抬起頭說:

醫生不給你喝ㄋㄟ ㄋㄟ喔

 

喔,我的孩子,你好聽話ㄚ你,貼心及了,你真的長大了啦!!!

(話說回來,平常叫他吃飯,怎麼都不吃啊)

(是吃飯這件事情,媽媽我也要請醫生來說,比較有權威嗎?)

 

接下來,鐵雄的斷奶大業,算是就這麼平和的落幕了,

之後有幾天晚上,已經拖到12點了,他真的很想睡,在哭鬧,

我知道以前因為有奶的加持,鐵雄可以藉由奶餵快快入睡,

現在沒有母奶加持,有比較難入睡一點。

不過,爸媽有努力在白天操累這小子,讓電池盡快沒電,

這一陣子下來,沒奶也可以自己玩到沒電睡著了,

昨晚不知道又在歡什麼,媽媽試探性的問說:

要ㄋㄟ ㄋㄟ 嗎?

鐵雄說要,

沒想到媽媽真的把法寶拿出來,這小子又是只親一吻,就轉投側身過去了,

凹嗚~~~~真的是好孩子!!

你的克制力,讓媽媽我真的不得不對2歲的小娃,佩服!!

 

ps:

1.第一張照片一樣是10個月全母奶的母子照,好樣的~只長肉,不長身高 orz

2.媽媽會一直迷戀餵母奶,有個原因是因為,我的母奶不知道有什麼安眠藥成分,

總是可以讓鐵雄好好睡著,以前常常在我下班7點回到家,鐵雄一奶下去,就睡到隔天天亮了,

這麼好用的天然安眠藥,難怪媽媽我好迷戀這帖藥方阿!!

3.因為當安眠藥太好用,一直捨不得斷奶,之所以斷奶,是因為產檢醫生說:

持續餵母奶,會影響下一胎的母奶品質,

為了郭吉蕾,鐵雄大哥只好犧牲一下了。

4.因為一直沒打算斷奶,每天餵奶也西鬆平常的事情,

竟然都沒什麼餵奶的照片,好氣,

我這輩子除了生小孩,就這件事情可以拿來表揚一下的說,

竟然沒照片~~

(誰知道鐵雄這麼好說話,說斷奶就斷奶,我還以為不會成功,來日方長咧)

(低調點~不用像小c媽要用斷手指這種血腥手段來斷奶,我要惜福阿!)

 

沒餵奶照片,但有一首歌我很喜愛,給大家聽聽:

 


洪瑞襄是我很愛的一個藝人,能演能唱,漂亮又有氣質,

這首歌道盡天底下媽媽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