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9

這篇真的累格好久,

明明是大約2.4y,將近2.5y的事情,

但是到現在都2.7y了,

媽媽我才因為我姐的提醒,記錄下來。

R0029658

上次記錄到42片的拼圖,

因為媽媽我沒有新貨,

中間一度有拿這個當初婆婆買98片的玩具總動員拼圖出來,

(當初鐵雄連4片的都還沒玩過咧,這98片的,當然馬上被媽媽我藏起來)

(只能說媽媽我孝子,去市場的時候都在尋覓4片式拼圖)

(只能說婆婆孝媳,知道媳婦在找拼圖,就去買了98片的回來給媳婦我)

 

因為當初只有到48片的程度,

所以這款拼圖第一次開封後,鐵雄只拼1/3,就跑去床上唱歌跳舞了,

留下也有玩具點點名症候群的媽媽我獨立奮戰,

話說這款拼圖,真的有深度,婆婆要不以為是媳婦我想玩的,就是以為他孫子是神童吧,

因為阿,這款拼圖的周圍,大概就是黃黃的邊框,

可以用的線索提示,好少,

搞的媽媽我邊拼邊心慌,

好怕沒拼好,會被老師打,

哈,不是啦,同樣有玩具點點名的kite,應該就很了解,

那種玩具沒有歸位,一整個很心不安的fu,

逼的媽媽我大粒汗小粒汗的好緊張哪~

從此以後,媽媽我挑拼圖,

不是挑小孩喜歡的圖樣,完全是挑媽媽我會拼的圖樣,

也就是線索要夠多,以大人邏輯可以拼的出來的,

免的萬一小人不會拼,媽媽我也不會拼,就真的只能坐在地上哭了。

DSC_0117

我只挑大人拼的時候,可以依照邊框線索拼出來的拼圖,

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R0029581

因為小人,完全不需要邊框圖案提供的線索阿,

在60片以前的拼圖,鐵雄完全靠記憶力,

很快的記住所有圖案的位置,

60片以上的拼圖,記憶力開始沒有好到可以記住每塊的位置,

但是,還是可以發現,鐵雄都是記住圖案的主角,

然後往外擴散拼出來,有時候3個主角,就會拼出3個角落的拼圖,

最後再補出一整片拼圖,

大人說的邊框線索,在小人界是沒有道理的。

DSC_0121

散落在一旁的拼圖,

有些是鐵雄已經在旁邊依主角先拼湊出來幾小塊,

然後再搬到整塊拼圖底板上的。

DSC_0124

這種很多主角的拼圖,是媽媽我偏好選的,

其實,鐵雄沒有看迪士尼卡通,

什麼粉紅豬,他也不認識,充其量這幅100片的拼圖,他只知道維尼小熊,

可是媽媽我還是選這塊圖案,

是因為即使鐵雄不認識粉紅豬,但這些動物,都是小人很容易就記住的,

至少兩個眼睛一個嘴巴的圖案,他很容易記住,

然後邊框線索豐富,是媽媽我在萬一要自己出馬拼的時候用的,

有一陣子,鐵雄喜歡海棉寶寶,

但是當我看到100片拼圖中,就一隻海棉寶寶,

也就是那黃色的身軀,有好幾塊,

媽媽我想都沒想就跳過,

因為每一片都黃色的,媽媽我都搞不清楚了,

小孩再喜歡海棉寶寶,也被媽媽我打回票,

我怕及了媽媽自己拼不出來的窘境阿。

R0029285

隨著片數越來越多,鐵雄也不是戰無不勝的,

從60片開始,新的拼圖,一開始只有拼出大約1/2,

100片的,第一次連1/2好像都沒拼出來,

這種事情就是一回生二回熟阿,

媽媽我通常再第一次拼的時候,開始會小作弊,

也就是拆拼圖的時候,會故意讓好幾片連在一起,

也就是,沒有將100片都一口氣打散,

這樣需要小人組裝的片數,其實沒有這麼多,

而且,小人是看圖案主角線索來拼的,線索越大塊面積,對鐵雄來說越容易下手,

通常第2次再拼,鐵雄就會破關完成100片,

但是並不熟練,

第3次需要口頭提示,

例如:粉紅豬有拿小花嗎?←讓它在拼好粉紅豬的時候,記得去找小花

因為小人是記圖案的,他記得粉紅豬手上有拿小花,就會去找小花的拼圖來

大約第4次左右,就完全不需要作弊或提示了。

DSC_0379

當然,也有卡關的時候,

上圖這片無框式拼圖,只拼一次,媽媽我就收起來了,

因為無框式拼圖比較小,

所以這108片,雖然和鐵雄目前100片的進度只多了8片,

可是因為很小片,鐵雄很難拿取,所以敗北,

媽媽我又因為無框的很不上手,又慘遭一次拼的膽顫心驚的經驗,

就趕緊束之高閣了,

問了常去買的夜市老闆娘,

他說傳統100片拼圖之後就是300的了,

媽媽覺得300片這關卡太大關,不敢貿然嘗試,

無框拼圖又大都很小片,媽媽我也不敢再下手,

所以,目前鐵雄紀錄,一直停留在100片。

還好,

那個一開始婆婆買的98片拼圖,

媽媽我覺得邊框線索很少的98拼圖,

鐵雄也破關了。

(即使他根本沒看過玩具總動員的圖案)

(就說小孩根本不需要他熟悉的圖案阿)

 

媽媽對拼圖一直有著戒慎恐懼的心情,

有一陣子,100片拼圖鐵雄可以30分鐘拼好

(當然是從1小時練到30分鐘的啦)

不過,最近這小子很皮,

常常拼圖倒在地上後,只拼不到20片,就去玩別的了,

然後那拼圖就一直放在地上,

任人踐踏,可能要等個幾天,

少爺心情好了,會在某天媽媽下班回家後,才可看到完整的拼圖,

不然那散亂的拼圖,就這樣散落在地上好幾天,

要不是媽媽我大腹便便,(寫這篇的時候還沒生,9個月,快了)

一定下海蹲在地上拼出來,

不然就是硬抓小孩過來拼,

我太怕拼圖不見了咩。

所以,媽媽我到現在,一直還是對拼圖這玩意,

心有芥蒂,

連鐵雄拼圖的紀錄,

都托稿相當久~

 

話說,媽媽我沒想好100片之後,要如後進階讓鐵雄練習,

不過隨著郭吉雷出生,媽媽我先收手,

畢竟,這種不好收又容易不見的東西,

新手雙子媽媽我,需要訓練有八爪章魚手的日子,

忙得過來一次應付這兩隻的時候,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