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30146

不到3歲的鐵雄,抱起吉雷,也算有模有樣,

好歹,也是兄弟一場,

鐵雄抱著弟弟,笑容是真心的!!!

R0030152

媽媽我找在去年週年慶期間,就幫他兩準備好兄弟裝,

很舒服的質感、顏色和胸前可愛的小熊,

可惜抱著弟弟的鐵雄,把自己的身體都擋住了,

媽媽要另外再找時間好好拍下兄弟照了。

R0030135

一開始,鐵雄很顧弟弟,

外婆作勢要抱走弟弟,

鐵雄哭著趕走外婆,還趕緊把門關好,深怕弟弟被抱走,

弟弟哭了,會叫媽媽餵奶,

還和弟弟說:吃骨頭、吃手,就不要哭囉!!

 

媽媽我坐月子期間,鐵雄被打包回高雄阿嬷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讓他有丟包的感覺,

回台北後,正式和弟弟朝夕相處,

變的很多「促逃」,

很明顯是故意的,

例如:

1.媽媽在幫小的換尿布,大的就說他也要上廁所,然後來不及就尿在褲子上

(就很明顯要媽媽也幫他換褲子)

2.他硬要媽媽陪,不要媽媽擠奶餵奶 (搶媽媽搶的很明顯)

3.會推弟弟  (直接下手,太明顯了啦~)

R0030142

不過,也不隻到是不是也正值3歲豬狗嫌的年紀,

那天要出門,硬是哭天嗆地的要帶掃把出門,

明明就沒和他說過關於巫婆的故事書,為什麼出門要帶掃把阿?

這小子哭的像肯德基小孩,搞的阿嬷趕緊拿著掃把給他,才將他拎出~

(還好到停車場後,把掃把放在後車廂,他才乖乖上車去,知道掃把有跟著出去,安心的在車上睡了)

(七刀!!你說,這到底是在歡哪一國的,怎麼會這樣阿...)

 

又有一次,

我們說好只看一次影片,

以前說看一次就是一次的,

這次看完硬要在看,

媽媽我覺對約定好的事情,媽媽的立場一定要堅定,

不能因為孩子盧,就投降,這樣太沒原則了,

一旦沒原則,太后的地位就不保了,

所以這次死守dvd,就是不放給這小子看,

歡了一下後,吉雷剛好哭著要喝奶,

鐵雄硬是霸佔媽媽,不給媽媽餵奶去,

不過這回到是情有可原,畢竟是因為他要dvd的目的還沒達成,

婆婆要我給他dvd,就像上次帶掃把出門,不就沒事了,

我說:不一樣,這次我們有事先約定好的,不能他歡,我就丟白旗

婆婆看大的歡,小的罵罵號要哭奶,媳婦又很硬,

只好帶大的離開現場,去樓下公園玩,才平息這場家庭戰爭。

 

人家說,大的教好,小的就好帶,

生小的前,我一直想說,鐵雄沒問題的啦,

會收玩具、吃飯幫忙搬椅子、總算要刷牙、總算也愛看書、、、

還知道摸摸媽媽的肚子說:郭吉雷乖乖喔!!

 

要生產前幾天,去kite家的新家趴,鐵雄撲倒Ryan搶玩具(請到Rose家看照片)

我才知道,只是之前都是獨生子的他,沒有棋逢對手,

加上他的叛逆期,還沒正式開始咧,

這下,媽媽有場硬戰要打啦~~~~(淚奔)

R0030131

其實,鐵雄也不是一直這樣排斥弟弟的,

會過來親親弟弟,給弟弟秀秀,

弟弟哭的時候,會叫媽媽說:媽媽,郭吉雷要喝奶了啦

弟弟一一阿阿說話時,會學著說:他說,「嗯」

R0030122

也會乖乖的躺在弟弟身旁,看著弟弟雙手揮舞著的小手,

輕輕的和他筆劃幾招。

 

只是,

鐵雄這外星人,尚未進化完成,

三不五時還是會開始給我盧,

給我故意製造麻煩,

故意推弟弟....

 

鐵雄阿鐵雄,

好歹,兄弟一場,

你也給你弟日子好過點吧!!!!

 

ps:

 

1.產前,我有沒有給要當哥哥的鐵雄心理建設?

當然有,

有告訴他媽媽肚子裡有弟弟,鐵雄會對著媽媽大肚叫著「吉雷」,也會來抱抱、親親媽媽的大肚

也有讀繪本「Za Za's brother」,讓他知道媽媽生孩子的故事

生產前幾天,鐵雄會開心的說:郭吉雷要從媽媽肚子裡跳出來囉

 

2.有沒有冷落鐵雄?

我只能說,爲了做好月子,所以和鐵雄隔離了,

但是坐月子的一個月當中,生產住院和過年的那兩個星期,都是每隔幾天有見面,

在醫院的時後,鐵雄要回家,媽媽和他說再見時,鐵雄來病床下拿出媽媽拖鞋,要媽媽也回家,

我想,他是會想媽媽的,只是不會說,

做完月子,去高雄接他,見到媽媽馬上哭,

我想,他是會想媽媽的,只是不會說。

回家後,曾經有被他盧小小的行徑罵過他,

但是之後馬上驚覺這小子應該是故意叛逆的,

爸媽兩人開使用無限耐心的包容這孩子←(實例我會另外發一篇文來寫)

盡量不讓鐵雄覺得被冷落,

媽媽白天努力陪玩積木,晚上一手抱小的餵奶一手拿著繪本陪讀,

真的是盡期所能的讓鐵雄覺得生活和以前一樣。

 

3.有沒有被制止親近弟弟?

爸媽兩人都放膽讓鐵雄接近弟弟,

但是,我必須老實說,鐵雄是給阿嬷和外婆帶的,

天下的阿嬷都會擔心大的弄壞小的,一定會制止老大的一些行為,

這一點,我也很沒轍,

畢竟長期下來的隔代教養問題,

媽媽我已經渡過閉眼睛、握拳頭的時期,進化到了麻木的階段了,

想當初新手媽媽時,爲了教養問題,已經讓兩位媽媽覺得我是惡媳婦、不肖女了,

我可不想再背著這個名號過下去啦,

畢竟,有婆媽幫忙帶小孩,有可以安心的幫手,還是有很幸福的時候,

所以,遇到有隔代教養的問題,

我只能採取事前事後另外教育的方式了(是教育鐵雄,不是阿嬷)。

 

我能做的都盡量做了,

但是,不是每個孩子都像鐵雄這樣的,

而且,鐵雄也有很乖巧的時候,

會幫忙拿尿布的貼心舉動,

想當雙子媽的,放膽來,別害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