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8298

去年那一趟西班牙出差之旅

當初才在懷孕中期  還沒到後期那種「狂飆的體重計」時期

卻在西班牙出差的兩個星期當中   硬生生的就胖了兩公斤

兩公斤怎麼來的?  真要感謝西班牙的食物 真是太對我的胃啦!!

嘖嘖!!!看那飽滿的薯條   搭上那熱量超高的白醬

吼~兩公斤扎扎實實的跑到我身上來啊

 

話說因為蜜月時去法國 整天啃法國麵包的日子   實在是過不慣

後來去美國 隨便也有速食店可以填飽肚子 結果剛到那天遇到復活節 幾乎所有店家都關門

所以 我很有經驗的 帶了幾包泡麵和餅乾 準備抵抗不對胃或臨時找不到店家的國外  

誰知 西班牙的食物 還真是美味

說美味   其實是因為至少是「熱食」

 

因為當年蜜月發現法國人其實不太吃午餐 常常以法國麵包就當一餐去了

這在當年我早餐吃麵包 中餐實在不太想再吃麵包了  

然後就算進餐廳點餐 也可能是來不太熱的餐點

所以儘管法國可謂世界三大美食之都   對我來說 泡起熱呼呼的泡麵  才有像台灣「吃飯」的感覺

後來在美國那次還好 至少牛排是熱呼呼的

不過萬一碰巧遇上節日 就真的是都找不到有營業的店家阿

所以 出門在外  我都不忘泡麵備著←即使懷孕不應該吃太多泡麵的

結果

西班牙的海鮮飯 可熱的咧 而且 有白飯 真是對台灣人來說太對胃啦

(儘管我平常並不太愛吃白飯,但連續兩星期,還是會想念的)

R0028300

不過因為當初懷孕著

海鮮飯裡面有番紅花   這在古代可是墮胎藥   懷孕不宜

所以我只好吃墨魚海鮮飯 (其實我也不確定墨魚口味就沒有番紅花嗎?)

(而且正常版的西班牙海鮮飯我也有偷吃一口啦 沒辦法 都大老遠來了咩  不吃真是對不起自己啊)

照片看起來黑嚕嚕的 可是真的有好吃

儘管我們只是晚上路邊酒館隨意點來的

這邊晚餐都吃得晚  

常常是晚上9點吃晚餐算正常時間

所以  餐廳都點像我們台灣百元快炒店的生態

就是晚上超熱鬧 然後店裡坐不下 會做到店門口

這天我們就是坐在店門口外   晚上涼風吹來 很暢快

R0028296

除了海鮮飯很有名氣之外   生活腿也是西班牙的特色

通常就是向上面照片中般    法國麵包夾著現切的乳酪片和生火腿來吃

所以我也跟著這樣吃

因為我愛吃乳酪    火腿又軟嫩    很好吃喔←兩星期兩公斤應該就是這樣來的?!

(看到照片了吧?那火腿 硬生生就是生肉來的阿)

(反正我平常也很愛生魚片 所以對生軟的食物也不忌口的)

 

除了海鮮飯、生火腿之外

其實topas也是西班牙餐點招牌

topas不是一道菜名   是很多種配菜都叫做topas

我剛好都沒拍到照片 不過很像台灣的下酒菜

topas什麼時候吃?

因為西班牙人的作息和其他國家都不太一樣

他們通常下午1點半吃午餐,可能吃到3點

然後3-5點是休息時間,所以這時間大部分店家都關門著

(吼~整個下午都關門阿,我想血拚都沒門路阿)

然後5-7點如果肚子,西班牙人就會去小酒館喝點酒,搭配著topas

所以topas真的就是下酒菜  指的是“份量少、邊吃邊說”的意思

然後晚上9點才是晚餐時間

我有吃到蒜頭蝦(就是蒜頭和蝦子、橄欖油扮炒)

(不過味道沒有台灣的香,而且他們不清蝦線的,吃起來沙沙的)

還有吃到炒花枝,雖然料理方式和台灣不盡相同

但能在歐洲吃到有點台灣食材的料理,就很令人感動了

 R0028305

晚餐時間很晚    確也是一群人同樂的時間

來的這天是週末   看到年輕人搭著超長的車要出去玩呢

    R0028099

哈 路上隨拍   饒了我 別問我是哪裡了

R0028166R0028165

路上隨拍有特色的大門和那顆獅子頭

R0028160

應該是銀行吧?!

R0028293

這裡店家的招牌都好有特色

牆壁上那浮雕 是真的石頭牆上雕出來的

好強阿!!

R0028291

這間BOSS   上頭是一大片波浪狀鋼板製成的招牌

延伸到上面好幾樓的樓層阿 真有氣勢的招牌

R0028150

變電箱上的塗鴉

R0028138R0028125

鐵門上的可愛塗鴉

R0028139

磚牆上拍到的圖案 應該代表著某種意義吧?!

R0028149

漂亮的公車亭和倒影

R0028144

R0028147

我們去的一個小型展覽館和市集

R0028145

R0028117

↑街上的隨拍

天空好藍 天氣很好

可是....

來這裡 我們還是遇到扒手了

這扒手的倉狂  響浴盛名還真不是蓋的

你以為人家扒手經過多縝密的訓練 身手多輕巧嗎?

原來 需要練習的 也僅僅不過是厚臉皮和強而有力的膽罷了...

 

那扒手 就站在同事對面

手拿著很大張的地圖在看

就在他一手專心拿地圖看著 另一之手也沒閑著

默默的伸到同事大腿前面的斜背包上收尋著

你以為車子很擠嗎

不...車上很空  除了我三個同事站之外  走道上沒其他人

(孕婦我坐著   其他3位同事站著是因為3站就要下車了)

所以 扒手伸出的那隻手

其實如果你要看的話 很容易就會看到吧

但是因為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通常都累到沒有緊絕性

加上 他有另一個把風的女孩夾攻在那位同事旁邊

所以另外兩位同事也沒注意到

 

扒手的手搜尋著包包裡

結果因為找不到小皮夾 就沿著把手搜尋到同事的大腿口袋裡

包包因為出來旅行  塞了一對票夾、墨鏡、礦泉水、帽子、雨傘之類的

所以這麼多東西擋著 容易沒有知覺

大腿  就當然有感覺囉

同事大喊:你要幹嘛?!

說時遲那時快   另一節車廂跑來一將近200公分的外國人(看起來像美國人)

我想 那壯碩大漢 應該是同行負責出事的時候出來幹架或帶著溜的吧

所以 這組成很簡單   一個行兇(女)+一個把風(女)+一個幽必出來幫忙處理的(男)

 

說到這裡 你想說他們3個人應該落荒而逃?

沒...沒阿

我就說阿 臉皮夠厚就能當扒手吧

除了那從另一車廂過來的壯碩大漢

看看我們幾個小巧東方人

完全不是對手之外 就先躲回另一車廂了

至於那兩個女扒手  

笑一笑 繼續站在原地ㄟ

躲都沒躲

一副:好吧 算你機伶 沒被我扒到

 

然後 還跟我們同站下車了....

 

下車後 他們3位又聚在一起

感覺在人潮胸有的地鐵 討論著下一個目標

 

乎 人在異地

錢真的要收好

還好我們都有待著貼身腰包

包包裡的也都是小鈔

有人就交過我們 小鈔也放在小袋子裡隨身掛著

外面罩個小背心   就不太容易拿到了

真的是要層層防護著阿...

 

雖然遇到這樣不順心的事情

不過 西班牙的扒手 其實多是外來的不速之客組成的

並不是西班牙人就是這麼不善良

加上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 海鮮飯超好吃

還是不減我們對這城市的美麗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