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30

我也趁著市民優惠,趕去花博啦!!

熱燙燙的照片,趕緊端菜上桌囉!!

〈特展區〉←就像商店街囉

DSC03811

還花博這天,除了是台灣史上的第一次,

也是媽媽我單挑小孩的第一次,這麼有里程碑的日子,一定要記錄一下的!!

(我家常常是分團體組與個人組,我以一擋二的日子常有,但是通常都是家裡、公園、菜市場)

(我家團體組我是隊長,隊員是鐵雄和吉雷,參加的活動很廣:剪紙、貼紙、黏土、說故事)

(個人組隊長兼組員是我家老背,參加的活動就沒有我們多元了,大概就是上網、睡覺)(←可是我也好想跳槽個人組阿 orz)

(好羨慕kite家分成男生組與女生組喔,我也要啦~~~~)(←我家分成男女組別的話,我就出頭天啦!!!!)

話說回來,因為我身為團體組隊長,由於資歷尚淺,要帶隊出團實在風險很大,

我可不想來個什麼「失蹤兒童大震撼」之類的遊戲,這種團康活動我心臟負荷不了,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通常出門還是帶著司機當護衛比較保險,

除了家裡、公園、菜市場這種熟門熟路的場所,

隊長我都還沒單獨帶孩子出隊操練過,

所以說花博是台灣史上第一次,也是媽媽我單獨帶兵操練的第一次阿,

不過,由於第一次,隊長我還沒準備完全,

今天只帶小兵一枚出團,但也算是我個人媽媽史上跨進一大步的里程碑啦!

DSC03812

我是搭捷運,所以從圓山站入口進去對背著小娃兒的我來說比較方便,

又因為市民優惠,所以帶著身分證購票,聽說孕婦拿媽媽手冊可以半價再半價喔。

我購票進入花博後,趕緊廳從妮妮媽的建議,快馬加鞭詢問服務台,來去借推車,

押500元可以甲地借乙地還,是相當便利的便民措施,

圓山區入口第一館應該是「爭艷館」,

我看人很多,也懶得排隊,就走了,一心急著想先去領預約券的館排隊,

本想領道推車後,火速去領預約券,

可惜推車沒安裝風火輪,推了推車一點也跑不快阿,

既然跑不快,我就當作悠閒的母子約會,安心的逛起商店街來了。

(補充一下,有推車可以快速通關的,家有小孩的應該可以大膽的推推車去館前的)

DSC03814

很有台灣特色的商品,我有心動說,

只是想到才剛開始逛,又帶著小孩,想說回來再買好了

(事實上,回來沒有從原路回來,想買就該下手啦)

圓山園區這邊的商店街是有一些故宮之類的特色商品,也有一些商家,還有賣樂高咧

新生園區那邊的商店街則是賣一些花博周邊商品,就是上面有那幾個花精靈圖案的。

〈西安園〉

DSC03824

DSC03821

走呀走的,來到了「西安的院子」,

想當然,是對岸團體最愛來拍照留念的點。

〈上海庭園〉

DSC03822

 

DSC03864

上海庭園大家爭相排隊的是這個景,

媽媽我正在當君子←觀棋不語真君子咩

(母子兩人出遊,我還是可以有照片的,吉雷幫我拍的照??)

(吼~都當了歐巴桑了,歐巴桑最親切啦,路人甲乙都可以一家親,請人家給我一隻手咩)

〈文化館〉

DSC03849

後來我來到旁邊的特展區,

DSC03827

本來攻略應該是火速前往圓山園區可以領預約券的「真相館」和「名人館」的

可是服務人員看我推著推車,又下著毛毛細雨,

和我說:現在10點半,可以領到真相館下午4點的預約券,你帶著孩子,不方便等到下午4點吧

因為這些話,讓第一次出兵操練的媽媽隊長我一整個虛掉,就沒去排隊了。

(好後悔阿,先去排,到時候小孩不配合,大不了沒進去阿,沒領預約券就真的都不能去啦)

DSC03829

特展區目前是一些果雕、絲瓜燈飾、米雕

(單手拿傻瓜相機,又要單手推推車,請不要要求我什麼星芒之類的照片啦)

DSC03832

DSC03840

DSC03842

DSC03843

DSC03847

米雕,我只照了相,頭都沒低下去看清楚,

畢竟人多,我視線不敢離開吉雷,

我好不容易肚子畫一刀,也好不容易養到9個月大阿,

被抱走的話,虧大了。

(畢竟小孩被偷抱的新聞還是時有耳聞阿)

 

***要特別再提一下是:

特展區我本來乖乖排隊,後來被服務人員領隊到最前面快速通關,

因為有推車,所以不用排隊喔,

一台堆車可以有兩位隨行照顧者,(因為有台階要上上下下,所以可以兩個照護者隨行)

〈精緻花卉區〉

DSC03853

這時間應該要趕快搶攻不用預約券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但是因為難得雨忽然停了(這天的雨就是下下停停的啦)

我捨不得不走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展開遼闊的視線。

DSC03852

還是有愛心人士幫拍的照片,

推車重點在有置飲料的,還有雨罩喔

DSC03861

和媽媽單獨小約會的吉雷也醒了

DSC03865

去「風味館」(美食廣場)隨便買了蛋糕當午餐,

就推著推車搭電梯到美術園區,

從樓上往下拍花海

DSC03866

這時候的遠東環生方舟館已經大排長龍了(中午人潮越來越多了)

這時候又有點後悔自己又懶得排隊了,聽說也很有看頭哪

而且出來還有一罐飲料可以領的樣子喔。

 

一切,都怪天氣太差,我不忍心讓吉雷排隊

(明明推車可以快速通關的阿,我不知道在不好意思什麼)

(唉呦,因為我等下有別的館要去參觀啦~~~~)

好像,只看了特展區和文化館,還好,接下來還有啦,下篇繼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