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20

書上總愛說“零失敗”的鬆餅,

總算是讓我成功了!!(大心!!!←看我願望有多麼容易滿足就好)

DSC_0625

這是另一個臉上長天花的笑臉鬆餅

DSC_0623

話說....

之前的鬆餅,總是一不小心就焦的過了頭了,

不然就是拿紙模去蒸,卻整碗去了了的攤在電鍋裡,

忍不住和同事抱怨:

那些食譜上說著零失敗的美食作家,心地真的演有夠壞,

把話說的那麼絕,叫我們這種偏偏就是失敗的人要怎麼活下去阿?! (怒~捏杯子ing)

 

好在留美的同事說:

我在國內原本也是什麼都不會,在國外的時候迫不得以就什麼都學會了,

向我這種本來完全沒底子的人,才真的有撇步啦,

當初飄浪於國外,什麼都要自己來,絕地逢生之下,走出他人生的一條路阿。

 

然後就和我說明了書上沒說的撇步: (松島,快坐好聽,我相信你也很需要哪)

用不沾鍋,鍋子上不要有水,不要有奶油,

等表面冒泡,再翻面

 

蝦密?

我以為是一定要抹奶油才不會沾鍋阿?

 

在同事調教之下,

我有比較成功一點,可是....還是不夠完美,

敗在翻面的時候,表面的麵糊就會到處流,形狀就不美啦~

 

隔天上班馬上求救,同事又說了:

一開始中火熱鍋後,就開小火,

等表面冒泡到麵糊不太流動了再翻面。

DSC_0617

果然阿果然,

我就是需要向這樣本來也什麼都不會的“素人指點,

那些出書的師傅都忘了來時路,

不記得當初師父剛領進門時的呆樣,

自然出書的時候,都忘了這些小小小撇步了,

偏偏還冠上“零失敗”的字眼,想要扼殺我這位後起之星嗎?!

 

用小火,就不會那樣不到3秒就焦了,

我就不會表面麵糊還軟趴趴就急著翻面,

麵糊不會換跑亂竄,翻面起來,還是圓的阿,

而且表面的金黃色也這麼的嘟嘟好阿,真開心!!

DSC_0624

為什麼要不斷的放兩顆巧克力在鬆餅上,

我也不知道,這要問鐵雄,

這孩子相當能觀察出規律性,

自從第一次的鬆餅放了兩顆眼睛後,

之後就每次都要加巧克力當眼睛了。

 

鐵雄的規律性不止於此,

在幾次帶著他一起做鬆餅時,

打蛋、放牛奶、扮鬆餅粉麵糊的洞做他都相當清楚了,

就在那天,準備就緒要下鍋煎的時候,

麵糊都還沒倒下鍋,

鐵雄這小子就在旁邊說:

 

啊~~~~又失敗了

 

-----------(我是心情無法平復的分格線)----------------

 

七刀!!

老娘明明麵糊都還沒下,是在失敗什麼,切!切!!切!!!

 

鐵雄說:

每次這個時候,你應該會說:又失敗啦~~~

 

我的媽呀,這句話不是口訣,也不是步驟之一好嗎?

這孩子真的記錯重點了吧...orz

DSC_0648

不過看在那天鬆餅鐵雄一個人喀了4塊,直說好吃,

隔天,我才不計前嫌又煎了鬆餅,

這次的鬆餅粉是麻子臉,因為我加了小孩愛吃的葡萄乾。

 

並且對鐵雄曉以大義:

失敗,我們就多練習,

總有一天會成功,

就像這個鬆餅一樣,成功了吧!!

 

希望他長大之後會記得這個

「失敗為成功之母之葡萄乾鬆餅」的故事

DSC_0657

DSC_0658

DSC_0659

DSC_0660

我沒騙人啦,真的有好吃,

吉雷一直去捏來吃阿

(噓~真的不是口慾長牙期在磨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