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873

最近幫鐵雄訂了TOP945初階版的雜誌

因為在圖書館借過好幾回

這本雜誌鐵雄還滿愛看的

卻常常都借不到 (因為固定去的圖書館樓下是幼稚園)

所以決定幫鐵雄訂閱半年份來看

(半年後上小學,就去學校圖書館借看看囉)

(會不會到時候更借不到阿???)

 

總之,我還滿愛雙周刊的

因為鐵雄真得很期待

雙週比較不用等太久

收到書的當天就一定會打開來看

把可以做的勞作做完

這天他看到書上介紹「虹吸原理」的實驗

自己跑去廚房找了材料要做

但是小手的技術不是挺好

似乎沒有成功

媽媽我當時緊窩著被窩陪讀(陪弟弟讀書)

好不容易爬出被子看著熱血的鐵雄

真的翻箱倒櫃自己找出家私做實驗

但媽媽我真的懶得弄

只好推出當時還在加班的偉大爸爸當代表

請爸爸假日再和他一起做實驗

DSCF9872

果然阿

爸爸就是比較行的

實驗成功了

還解說了一堆道理

(什麼吸管長短和水量的影響...)

(不能再問我更深入的喔...不然我...摔滑鼠!)

(我只負責準備實驗材料和拍照...)

 (想要了解「虹吸原理」的自己看這邊)

虹吸(siphon)是一種流體力學現象,可以不藉助而抽吸液體。處於較高位置的液體充滿一根倒U形的管狀結構(稱為虹吸管)之後,開口於更低的位置。這種結構下,管子兩端的液體壓強差能夠推動液體越過最高點,向另一端排放,主要是由萬有引力讓虹吸管作用。2010年5月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休斯博士(Dr Stephen Hughes)說:「是由重力讓虹吸管內的液體由上端往下端流動,藉由較長且朝下的那一端,將較短上端那一邊的水往上引出再流到下端。」

(以上取自維基百科)

另外找資料還發現了關於 科學原理玩具 的網站

發現日本沖繩石桓島的 教訓茶碗

就是用虹吸原理製作的喔!

 

ps:

1.Top945雜誌真的感覺還不錯

2.有興趣的我可以介紹業務喔

3.我很壞的和業務A了幾本書當贈品

4.可以自己看書搭CD的孩子,是天使!!  

5.會和孩子做實驗的爸爸,是英雄!!  (解救媽媽數理障礙,也算英雄救美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