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最近比較忙一點,會趕緊寫文,大家不要跑阿!

 IMG_3422   

總算小小整理了過年那一堆的照片

每次都想說要好好紀錄

卻總是紀錄不完就被日子追著跑

那就和其他人一樣來彙整春節的小紀錄吧

〈小年夜〉

DSC_7739

原本計畫到武鄰賞櫻

且幸運的訂好了房間(房價又便宜)

陰錯陽差的因為朋友在台南走馬瀨多訂的房間

退了武鄰  改到走馬瀨看熱汽球

第一天先逛逛遊樂區和一片萬壽菊花海

DSC_7742

兩小也在花海裡走迷宮

DSCF0379

看著新聞報導武鄰櫻花大盛開

很擔心自己臨陣脫逃來到走馬瀨卻沒有看到熱汽球

那豈不是兩頭落空

還好....第二天一早總算讓我看到熱汽球的畫面

DSCF0410

還搭配上東拼西湊的親子裝(有短袖有長袖)

拍下這經典的畫面

(雖然幫拍的路人甲

沒對準熱氣球最多的角度,

雖然天空不夠爆藍,

還是感恩~)

透中午答應讓孩子來玩這很大一區的空氣遊樂城

整整等兩小玩了3小時

真的堪稱「孝子夫妻檔」

DSCF0571

透中午媽媽不怕曬、爸爸不怕餓的在旁等公子玩耍

還好拍了好多兩小子樂翻天的照片

算是不無收穫

〈除夕〉

DSCF0644

依慣例得一早起來就是幫貼春聯

是每年的好習慣

中國裝母子檔趕緊拍照

因為吉雷快穿不下這身喜氣中國服啦 

〈初一〉

DSCF0652

照慣例的回婆婆娘家

本想今年自己躲在房間看電視

但還是想和孩子賴在一起

所以跟著又去了這每年都一樣的行程

空檔到了附近海邊

孩子玩沙、媽媽撿石頭

〈初二〉

 

 IMG_3471

去了台東六堆的客家文化村

有六堆飛碟建築

還有寬廣的大草原

DSCF0666

是遛小孩的好地方

(大草原、沙坑、小水池)

館內應該有一些客家文化介紹

可惜時間太短,

只在戶外區閒逛,沒有入館內參觀

〈初三〉

 DSCF0748

超開心的

第一次在婆家過年有外出過夜的

當了好多天洗碗工的懶媳婦

這下連碗都不用洗了  ㄎㄎ

雖然初三這天到台東超塞

塞了6小時真是讓人無力

還好台九線的風景

還是漂亮得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IMG_3541

過年的房價都是無敵貴

還好我們有帳篷

明年應該挑戰不花錢的小學來住看看

不過今年這個花錢的營地

有溫泉可洗

也是多了歡樂的回憶

(孩子歡樂 爸爸很累)

DSC_7969

和軍火商 (明明只是甘仔店)買了仙女棒

帶到空曠的地方和孩子玩

DSC_7932

用塞車六小時

拍到這張無敵開心照

划算啦!!!!!

IMG_3557

多良車站附近的眺遠賞景點

應該是看夕陽很棒的景點

雖然太陽已下山

但可以從至高點瞭望海天一線的景觀

也是一大收穫

(照片右邊點點星火是火車要過山洞囉)

〈初四〉

DSC_7995

趕緊起床為的是搶攻台東各景點

回高雄肯定又是塞好幾小時

來回一趟路程花了這麼多時間

得趕緊把握在台東的時間來好好玩

先來去台東太麻里賞櫻

DSCF0926

看到這片景色

撫慰了錯失武鄰賞櫻的機會

DSCF0900

這應該叫做粉紅佳人吧

鐵雄陪媽媽我走了好長一段路賞櫻

只因媽媽我說了:

你們在走馬瀨玩溜滑梯時,媽媽沒玩卻也等你們很久

所以本吵著要走的鐵雄

甘願的陪著媽媽探險了好久

(揪感心)

IMG_3730

不小心撿到的景點:藍白風小學

司機看到這間學校好多人

隨口問了副駕:為什麼這麼多人

副駕我雖然不會開車也看不懂地圖

但是知道這間學校也是朝聖的台東景點之一

馬上下達指令:我要去,快停車

果然是拍寫真的好地方

拍了不少母慈子不孝的照片

(一直要媽媽揹的不孝兒 唉~(搖頭))

DSCF1011

很趕景點般的又跑來「台東史前文化博物館」

館內相當大大大大大阿

兩個小還要追著跑

還沒有耐心好好靜下來看文字介紹

但是高年級時應該可以再帶來參觀體悟一番

IMG_3840

雖然很多文物介紹沒辦法靜下心來看

但是一些互動體驗還是可以玩

讓媽媽專心的拍照  ㄎㄎㄎ

這天

又塞了5小時回到高雄

但是這趟台東行   值得啦!!!!!

〈初五〉

一大早起床

趕在早上10點半就出門上路

5小時抵達台北

還不算太糟

〈初六〉

帶孩子回娘家領紅包  ㄎㄎㄎ

媽媽煮了一大盤的明蝦

鐵雄好愛吃

還畫了下來當日記紀錄

DSCF1039-s  

〈初七〉

總算有在家休息的一天 (整個過年都在東奔西跑阿)

但是下午我還是獨自跑去百貨公司逛了一小時

快速的到大創掃貨

媽媽總算不用邊追小孩邊逛街

就算只有一小時的自由

還是好開心

〈初八〉

娘家大團圓的日子

602234_4599256375558_1458031473_n

又是滿滿一大桌

媽媽好厲害

總是能快手的端出一大桌好菜

(以前以為當媽的都有這般本領,

自己當媽以後發現....

ㄟ~希望我有生之年有這個本事 ㄎㄎㄎ)

 

這天難得兄弟姊妹都到齊

很久沒有這樣盛況的日子了

心中充滿感激!!!!

 

ps:

1.長長的年假就這樣紀錄完了

頓時壓力減少很多

(比起一篇篇介紹 快很多阿!!)

2.某些景點還是會另外介紹

照片總是要再出清一點囉~

創作者介紹

粉紅吉娃娃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milychiu
  • 我看到他們滑空氣溜滑梯的那張照片
    特別覺得....
    原來他們瀏海梳上去也可以很帥(哈哈哈哈)
    妳們好應景喔
    過年還會特別穿紅衣服
  • Kite
  • 好一個上山又下海的大熱鬧大好年吶
    讚)))))))))))))
  • 小松
  • 好豐富的一個年
    整個快環島了你:P
  • 歐珍
  • 怎麼整個感覺好像很敷衍的趕快敘述完畢 哈哈哈 看到你們搭帳篷與地點在台東 心想 不會在我老公鹿野家對面吧 下次來台東 就來住我老公家啦 還可以順便來附近逛逛 台東的景點超美的
  • 淇麻
  • 超級豐富的年
    司機好不怕塞車喔
    六小時..

    但是熱汽球.櫻花.台東.溫泉.帳篷.國小.博物館...

    通通都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