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特別拜託gao和我到愛國東路的婚紗街逛逛,
我想瞧瞧這些店家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因為並沒有要拍婚紗的打算,所以我謹記得在門口觀望觀望即可,
因為在very wed已經潛伏許久,瞭解到這些店家的利害,
所以即使要拍婚紗照,也最好是先鎖定目標再下手,才能全身而退,
加上我並沒有要拍,所以一路上我就先告誡gao:「千萬不要進去」

可能是因為剛下了一場大雨,所以路上的人很少,
所有店家馬上發現我們這兩位客人,
站在門口的業務一看到我們倆,馬上趨向前來,笑容可掬的親切態度來面對我們,
循循善誘的介紹我們她們家的特色,
禮服新穎啦、拍攝作品有得獎啦、造型師搭配功力一流,外景隨意挑啦....
偏偏他們不知道,這些完全都吸引不了我,
我不過是為了來觀察這些相本有什麼特色的
於是,我站在店門口,根本不理會他說什麼,
硬是要把每本相本的封面翻開來瞧瞧,
和gao以平常作品集的豐富經驗來探討他們的封面是如何製作,
以及這些款式是否美觀,
店家發現我很重視相本,馬上循循善誘的要我進去店裡面,
說可以拿出十幾本的相本給我挑,
但我就是  偏  偏   不  進  去~
開玩笑,進去之後不要說相本了,店家一定把她們家十八班武藝全搬出來,
那不是太浪費我們家gao的時間,他可是忙的哩~

本來我想把整條愛國東路走一遭的,但這些店家實在是眼尖的哩,
我們才在前一家,後面那一家已經磨拳擦掌等著我們的,
讓我們戒慎恐懼會如同羊入虎口般一口就要被吃掉的感覺,
所以才看了三家就逃之夭夭了。

回家的路上,
gao想起剛剛店員親切的對我門介紹著某一本相本時說:像這樣一本只要3萬多喔
於是gao問我,這麼便宜就可以讓我美美的,我要不要也去拍一本,
於是,
我說:我知道大家看結婚照,一般就是看新娘子有多美,
我想婚紗照應該是為了新娘而存在才是,
雖說兩個人都入鏡,但畢竟感覺新娘就是會吸引大家的目光,
否則為什麼新娘就是有那麼多套禮服可以換裝,新郎大概就是幾個不同顏色的西裝
坊間也流行許久的新娘秘書,卻沒有新郎秘書,
太多的現象可以顯現,婚紗照是為了新娘而存在的。

好吧,我必須承認,美個小女孩心中就是夢想著當個小公主,
於是乎,拍個婚紗照可以完成這項心願,
但這對於我似乎不大奏效,
總覺得這樣好似灰姑娘般,時間一到又得卸下新妝,回到灰姑娘的樣子,
記得18得時候,大家流行去拍藝術照,
我就沒被吸引,或許是女生的青春有限,很多人都認為應該留個紀念,
是阿,當我回頭再看看18時的照片,自己都不得不羨慕當年那稚嫩的臉龐,
但光陰似箭,青春永不回阿,即使拍了照,那份甜美模樣也只能留在心中,
拍張照並不能留下什麼,有人會說:回憶阿!
是阿,但科技進步,無論長相再怎麼平凡的人,都能夠話腐朽為神奇,
那些電視上的女藝人不就是靠著完美的包裝技巧出來的嗎,
但我想這些美美的沙龍照,能騙的了誰呢,平常我懶惰慣了,大家也看習慣我未施煙脂的模樣,
幾張美美的婚紗照,不過是讓人驚歎化妝技巧的巧妙之外,
也只能夠讓我抱著一種灰姑娘的幻想吧,
如果是這樣,那就免了,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務實的人,
短暫的美麗,吸引不了我,

如果說婚紗照是要紀念些什麼,
要昭告天下我們倆有多甜蜜、多速配
那我想平常兩人的生活照,才更有紀念價值吧,
而且,幾張照片又能夠代表兩個人的感情嗎

如果說要紀念自己的美貌,
那我必須承認,確實,
對於在婚後必須變成黃臉婆之前,拍些美美的婚紗照是值得的!
總是要在步入黃臉婆與老媽子的時候,
還可以向人炫燿:當年阿~我可是美的冒泡呢!
又或許是將來可以向老公耳提面命:當年我的青春美麗就這樣奉獻在這個家庭了!
或許這是拍婚紗照最有意義的理由吧,
原來,拍婚紗照的意義是邁入黃臉婆的表徵,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