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5日,
距離6/11的結婚日剩下不到一星期的時間,
心裡忽然湧上矛盾複雜的心情。

在家裡的時候,
覺得爸媽對我說話的時候變得特別溫柔,
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心裡做祟,變得特別感傷。

媽媽幫我裝便當的時候,
心裡就湧上一種對慈母恩情的不捨感,
想說以後就沒有便當可以帶了,
早上爸爸載我上班的時候,
就覺得以後就不能和爸爸一起享受屬於我倆的早餐時光了,
早上起床時,
又想到還剩不多在這房間、起床的感覺。
總之,
有很多的捨不得,
頓時間就湧現了出來。

每位待嫁女兒,
都有著這樣的矛盾吧,
期待著和另一半新生活的開始,
即使是未知的旅程,
仍然滿心期待著長相思守的在一起。
但心裡卻又隱藏著不捨的矛盾,
想著和一起生活這麼多年的日子,
忽然就不能天天住在一起,
金窩銀窩又哪有自己的狗窩住的習慣呢,
對於我來說,
除了到交大唸書期間住校之外,
一直都是住在家裡,
一時之間就要搬離這住了多年的房間,
真的很捨不得,
之前我還能灑脫的認為,
結婚不過是換個地方住,
婚後也沒有離家裡多遠,
沒有什麼不一樣,
直到現在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才覺得這不是住的遠近的問題,
是生活習慣改變的問題,
是意義的問題,
畢竟,結婚後,
不像以前住在家裡,
父母每天都可以見到我平安的回家,
結了婚,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要照顧夫家的人,
結了婚,女兒就是長大了......
.
.
.
.
.

寫到這裡,
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我真的不是一個懂事的小孩,
到了這倒數的階段,
才忽然感受到父母的心情,
是這般的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